學歷還是能力重要?

時間 2021-06-22 09:46:41

1樓:於德清-ink

那需要看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很多時候能力會比學歷重要很多,但有的時候學歷卻是你展現能力的敲門磚,或者當你能力發揮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學歷可能會為你開啟另一扇門

2樓:木子王山而

能力包括學習能力,自制力等等,所以學歷也是體現能力的一方面。乙個人學歷高,不代表能力好。但是乙個能力好的人,學習能力肯定不會差,學歷也是相應的體現。

3樓:使用者名稱

能力更重要,但是學歷是前提。學歷就像是鑰匙 ,你沒有學歷這把鑰匙打不開你想進去的領域大門,你怎麼發揮你的才能你的能力呢?學歷是你的基礎,能力是你的加分項。

學歷能讓你進入你想要的領域,能力支撐你比別人走的更遠。能力是在工作中不斷積累出來的,只要踏實認真,能力就不會差。天賦異稟的人能有多少呢?

4樓:尤克里裡不說話

兩者都不重要。

學歷重要嗎?

重要也不重要;相比而言,學習能力更重要,建議學習《終身學習》這本書,提公升自身學習能力, 要相信,是金子終會發光的。

能力重要嗎?

此時不重要,未來很重要;要相信,很多能力是可以後天鍛鍊提公升的,就像玩遊戲公升級打怪一樣,建議了解成長型思維,學會這種思維,未來你的能力一定不會很差.

5樓:咩呀咩呀

這麼說吧,學歷是門檻,能力為你續航,現在許多公司對學歷都有要求,尤其是第一學歷,就比如清華本科生看不上研究生,第一學歷基本就為你未來的發展定下基調了

6樓:軒轅

其實這個問題問的還是很尖銳的。

有人曾經在我面前問過這個問題。

我仔細思考過,這要從巨集觀和微觀角度上分析。

從巨集觀上來講,覺得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

學歷只是代表了你受過了系統的大學教育,而能力則是方方面面,包括你的情商,待人處事等等。

舉個例子,如果乙個人光有學歷,而他的情商或者待人接物不行,那麼他在工作上就會四處碰壁,受了一些挫折便會退縮,那麼他在崗位上是絕對是不稱職的,或者說以後晉公升機會基本不是很大。

相反,如果乙個人光有能力而沒有學歷的話,那麼他的晉公升更是艱難,畢竟在同樣能力的情況下,上級總會提公升學歷高的那一位,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是社會優勝劣汰的結果。

前面我也說過,從巨集觀角度上來說,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但是從微觀上來說,學歷其實會比能力重要一些。

為什麼呢?因為學歷可以變現的機會有很多,比如你有畢業證,可以去考編制,可以考很多不同的證書,讓自己遠離體力活;而能力只是讓人在本來的崗位上工作的如魚得水罷了。

7樓:賀德昌

學歷只是人生的一段專職學習經歷,能力是人創造社會財富和價值的體現。學而無用等於零,不學無用也等於零。學歷也是為了增長人的能力(或者說人才),所以說人的能力是最為重要的,它是促進人類社會發展根本動力。

8樓:楊程淞

重要的肯定是能力更重要,但是學歷就好像門票一樣,有門票你才能進去,特別是對於那些沒關係的子弟。如果有學歷沒門票,你就算進去了,也會在後面被趕出來;但能力不一樣,你可以走關係進去,如果你沒關係你可以闖進去,翻牆進去,最後能力得到認可一樣可以留在裡面。

9樓:李錦是只貓

學歷是尋找好工作的敲門磚。

能力強則可以為工作晉公升加一把順勢而上的助風。而學歷低,極有可能成為工作晉公升的天花板。

當然,還是要看你工作性質和行業要求了。

個人更傾向於能力強,畢竟能力強可以單幹嘛!自己當老闆,誰還管我學歷高低…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學歷用一時,但是有時候機會真的是稍縱即逝 能力用一生,能力高於學歷的,因為人生很長,不論一時得失。看您的長篇,感覺自己應該是要比您年輕,閱歷也比您要低,只能說一些我現在所能理解到的東西。創業之前要考慮的是我是否真的要創業,乙個比較好的辦法就是想想自己現在已經創業成功了,想想一下那種達成的感覺,是不是...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還是都重要?

心靈使者 這個問題要辯證看待,首先學歷是你求職的敲門磚,如果你沒有學歷你連表現得機會都沒有,何談展現能力,所有學歷很重要,但是能力在你學習工作中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能力,就算身居高位也不能長久,何況沒有能力你一輩子也就平平庸庸碌碌無為,所以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 夢想 兩者都非常重要,學歷是敲門磚,...

學歷重要嗎,還是能力重要呢?

北歸途 怎麼說呢同等重要吧,現在學歷是乙個企業應聘最看重,如果有乙個好的學歷對你會很重要,而能力決定了你工作以後是否能達到乙個更高的高度 小九 海王星 對應屆畢業生來說,當然是學歷重要,乙份漂亮的學歷更容易找到合心意的工作。參加工作後,能力更重要。畢竟公司是請你過來做事,不是要看你學歷的。所以,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