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識別和指紋識別相比,哪種方式的效率和安全性更高?

時間 2021-06-22 09:44:40

1樓:

目前普通的指紋識別演算法是基於相似函式的,通過最小二乘還有多項式係數來進行判斷,還有數值積分。

而且對於旋轉的影象會進行所謂的"修正",非常非常不安全!

民用的裝置可不支援生成極其嚴格的指紋碼,而且為了讓識別不會被"誤判",會加入一系列的寬鬆閥值。

但是面部識別就不一樣了,面部識別需要的演算法更加複雜,而且特徵取樣也更多,鼻子眼睛嘴巴臉型需要分開來取樣,就算對於網紅臉兩人差不多的相似度取相似度高一點的這很大機率是對的,而且這個世界很少有相似度差不多的臉,一般都得醜得千奇百怪,美的雖然長一張臉但是萬里挑一,除了不能識別輸入資料庫就整容的其他都可以。

而且面部識別可以達到從20億人臉裡挑出你來,因為就算30億人,仍舊有相似度的高低之分,選最高的就是你,可是人多的時候可能會有相差極低甚至一樣的評估值,這取決於特徵提取的數量。

不過只是匹配你的話,還是會設定閥值的,但是只有和你長得差不多的能解開,顯然對於常人來說這是不可能發生的情況。

虹膜識別和指紋識別,哪個更安全?

一般而言,虹膜在胎兒發育階段形成後,在整個生命歷程中將保持不變,因此,虹膜特徵具有唯一性,因此虹膜識別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是目前公認的安全性最好的生物識別方式之一。指紋識別的原理是比較不同指紋的細節特徵點,是當前應用最廣泛的生物識別技術,如手機解鎖 智慧型門鎖開關和支付確認。雖然從原理層面來說,指紋...

MX4 的按壓式指紋識別技術和 iPhone 5s 的 Touch ID 有什麼區別?

bemoon 原理上說,基於電容的按壓式的指紋檢測跟電容觸控螢幕的工作方式大同小異,只是感測器的激勵 感應線密度增大很多,大概400dpi。Authentec還有個射電式的指紋檢測技術專利,不知道是否用在Iphone上面,貌似應該比電容式的精確一些。 文刀 是使用國內匯頂科技公司提供的解決方案吧。這...

為什麼Nexus5X和6P的指紋識別會放在手機背面?這麼做有什麼優缺點?

lridium 作為乙個小白只能給一些不太專業的回答,放到後面和前面的好壞,無法從技術層面只能單純講自己的體驗,機型果5S,果6,魅族MX5,谷歌6P正面指紋是前三款,個人認為指紋體驗最好的是魅族 別的不提 水果機子要按壓力道略大一點正確率由於面積問題水果也不如魅族,果6速度略快於5S,谷歌指紋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