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膜識別和指紋識別,哪個更安全?

時間 2022-01-12 11:43:37

1樓:Lost 迷失

一般而言,虹膜在胎兒發育階段形成後,在整個生命歷程中將保持不變,因此,虹膜特徵具有唯一性,因此虹膜識別的安全性是有保障的,是目前公認的安全性最好的生物識別方式之一。

指紋識別的原理是比較不同指紋的細節特徵點,是當前應用最廣泛的生物識別技術,如手機解鎖、智慧型門鎖開關和支付確認。雖然從原理層面來說,指紋識別的安全性稍遜虹膜識別一籌,但由於應用更成熟,演算法更精準,當前指紋識別的安全性是較為讓人放心的。

在指紋識別安全性上,亞略特最有話語權,其自主研發的Aratek Bione指紋動態優化演算法成功入圍中國居民身份證指紋應用演算法,通過美國Minex及印度STQC認證,演算法精度行業領先,拒識率為0.5%,誤識率為0%,且效能穩定、精確、可靠。另外,亞略特通過國密演算法為資料安全保駕護航,其旗下指紋USB KEY產品已獲國密型號認證,基於指紋識別的亞略特終端安全登入系統也已獲得國家保密局認證。

2樓:貓到中年

從複雜度和不可偽造角度看,虹膜比指紋更安全,不過虹膜產業發展沒有指紋成熟,目前可能不比指紋安全,嚴謹的對比實驗做起來需要巨大數量的樣本,還沒有這方面的資料。

3樓:子胡

指紋識別是接觸式識別;容易留下痕跡被人盜取和模仿,比如矽膠的指膜。

虹膜識別是非接觸式的識別方式;而且虹膜是人體內部器官不容易改變和模仿。

4樓:

肯定是虹膜啊,在幼兒出生8個月之後人的虹膜就已穩定終身不變,以虹膜特徵來進行活體註冊,比任何生物特徵都要安全和穩定,所以虹膜識別已經廣泛用在公共安全、金融、出入境等高安全要求領域。可以關注下武漢虹識技術了解下。

螢幕指紋識別的識別速度不如後置指紋識別,那螢幕指紋識別研發出來有什麼意義?

樂色乎 是個硬傷。螢幕指紋當做沒有一樣,放在桌面的手機不能隨即開鎖來玩。需要捧起來,或者碰一下它再按指紋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螢幕指紋根本不靈敏,不靈敏,不靈敏,基本按第一次感應不出來。然後得長長的按住停留一秒它才能感應出來。根本就不是物理指紋乙個檔次的。 噱頭我也不喜歡。改用人臉識別解鎖了,這到方便...

人臉識別和指紋識別相比,哪種方式的效率和安全性更高?

目前普通的指紋識別演算法是基於相似函式的,通過最小二乘還有多項式係數來進行判斷,還有數值積分。而且對於旋轉的影象會進行所謂的 修正 非常非常不安全 民用的裝置可不支援生成極其嚴格的指紋碼,而且為了讓識別不會被 誤判 會加入一系列的寬鬆閥值。但是面部識別就不一樣了,面部識別需要的演算法更加複雜,而且特...

細聊指紋識別發展史

最大的雪花 吉尼斯紀錄的最大雪花是在美國蒙大拿州福特基奧治市遭遇一次暴雪時出現的。據相關記載,福特基奧治市附近的乙個農場工人認為這種雪花比牛奶平底鍋還要大,乙個雪花的直徑有15英吋。遺憾的是,找不到相關證據能夠支援他的說法。雪花究竟能有多大?這個問題似乎早就有答案了,但實際上卻一直沒有。巨型雪花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