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時間 2021-06-08 13:49:04

1樓:yeyewoo

毫無疑問能力最重要,企業所需要的肯定是有能力的人,有能力勝任工作,有能力為公司創造價值。

但問題是,你如何向別人證明你是有能力的?

看學歷是絕大多數公司的第一選擇,也是成本最低的選擇。在其他條件同等情況下,乙個高中學歷,乙個本科學歷,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我相信絕大多數人會選擇後者。

學歷高的人有較高的概率成為「人才」。取得高學歷的人普遍具有較高的自律性、自學能力、堅持的精神,不然能隨隨便便考到好的學歷?這些優秀的品格會順理成章地體現在工作中,成為「人才」的概率自然大大提高。

如果你能證明你確實很有實力,並得到認可,那麼學歷只是廢紙一張。但這對大多數的普通人來說太難了,比不上拿出一張學歷證書來的簡單直接。

2樓:aulola

初到職場,大家會更好奇你的學歷,如果是名牌大學畢業的會是個加分項。但在工作中,你所表現出來的能力絕對比一張文憑更實在。這兩者都很重要,但對於大多數的而言,這兩者是可以成正比的,乙個人的學歷可以反應乙個人的能力,在乙個更高的平台上,只要乙個人有進取心,他就可以汲取利用更多的資源來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你覺得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鼎棋 學歷是敲門磚,但是學歷並不等於能力。在拿到學歷的同時,應該盡最大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通過工作實踐提高自身綜合能力素質! 有能力的中學生都能考上好大學,擁有高學歷。能力大家都差不多,態度最關鍵。小學 初中 高中 大學班上總是有好生差生,乙個圈子裡面能...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學歷用一時,但是有時候機會真的是稍縱即逝 能力用一生,能力高於學歷的,因為人生很長,不論一時得失。看您的長篇,感覺自己應該是要比您年輕,閱歷也比您要低,只能說一些我現在所能理解到的東西。創業之前要考慮的是我是否真的要創業,乙個比較好的辦法就是想想自己現在已經創業成功了,想想一下那種達成的感覺,是不是...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還是都重要?

心靈使者 這個問題要辯證看待,首先學歷是你求職的敲門磚,如果你沒有學歷你連表現得機會都沒有,何談展現能力,所有學歷很重要,但是能力在你學習工作中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能力,就算身居高位也不能長久,何況沒有能力你一輩子也就平平庸庸碌碌無為,所以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 夢想 兩者都非常重要,學歷是敲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