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朋友能力重要還是善良重要?

時間 2021-05-29 23:32:11

1樓:

當然是善良重要。理由還需要說嗎?更何況,什麼時候這兩個東西有衝突了?除非你說的能力是昧著良心損人利己的能力吧?假如是的話,那不叫能力,那叫黑心。

2樓: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交友和善良與否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善不善良都能交到朋友,所謂人以群分,能做朋友的,應該三觀是相近的。所以不善良,不影響交朋友,但會影響人生體驗,因為在不善良的人的眼裡,人生處處陷井,步步荊棘,哪有什麼心情去看雲淡風清。

3樓:Yii

看你需要哪方面的了,你需要為你以後鋪路的,當然是能力了。你希望以後能經常伴你左右,和你交心的,當然是善良。不要覺得這些話很直接很市儈,因為說難聽點兒,這就是現狀。

乙個人是不可能把自己的心交給很多人的。而且就算你不這樣對別人,也難保別人不這樣對你。當然這些話都是在有可能的前提下的,自己好好琢磨琢磨吧。

4樓:小可

交朋友,善良吧,自己能力不足,去找乙個能力強的,也許你在別人眼裡就是乙個陪吃陪玩的角色,善良的話,可以考慮到你的需求,而不是一味考慮他自己,最好是乙個有邊界感的善良人

5樓:

在善良的基礎上有能力。

朋友能力不強,並不代表他沒有一塊是值得稱讚的。可能你是指變現的能力。

如果朋友有能力,卻把能力用來算計,那是很危險的。

6樓:不知識

跟人覺得都重要。

善良是必須的品質,無論什麼人都希望有乙個信的過的朋友。能夠訴說自己的煩惱,能夠再累的時候可以有乙個歇息的地方(很多時候有很多問題你不能跟家裡人說,因為家裡都是需要你的人,和愛你的人。你不能讓他們操心或者因為自己而著急無所措。

)但這個時侯乙個可以信賴的朋友非常重要,或許能幫你把或以乙個局外人的視角給你分析,提供一些意見。最重要的是他能夠傾聽你的心聲,你也可以不用讓家人承擔負擔與壓力。

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你不能總是依賴別人。別人也不是次次能幫到你,況且別人也有需要的時候。這時候自己的價值就體現出來了。

(我個人覺得努力提公升自己是必須的,不然在這個社會又怎麼能夠生存下午)

所以不管是善良還是能力都必不可少。有善良無能力,就會很無助也很累。有能力但沒有善良,你會發現自己到想哭(或無助)的時候連乙個傾訴的人都沒有

7樓:小皮埃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有能力不善良你交的朋友不太可能是沒能力又很善良的。人都趨向於呆在讓自己舒服的環境裡。所以你交什麼樣的朋友,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是什麼樣的人,而不是你的朋友是怎樣的人。

8樓:君寶

不知道你交朋友的目的是什麼?真正的朋友那是隨緣的,彼此相投的必然惺惺相惜。帶有目的性的話,那就需要看什麼樣的交友目標了。

9樓:魔彩光的上海人形

交朋友能力重要,先學會交朋友才能立足於社會,這時候善良與否取決於自己,只顧善良捨棄交朋友的能力,萬一陷入無法立足的困境,還能堅持善良嗎?就算能勉強生活,沒有朋友怎麼把善良的價值發揚光大?乙個人苦苦堅持善良還能叫善良嗎?

所以應該先把主動權握在自己手裡,善於交朋友對保持善良是一種助力。

10樓:偉大的便便

我覺得都蠻重要的,能力強但是人不nice沒用,假如單純善良但是沒一點能力也沒啥用。但是最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應該是是三觀要和吧。

11樓:安安兒

當然兩樣都很重要,但是兩樣對比,善良的門檻更低一些,只要你想,大部分人還是可以做到善良的。能力的話,門檻相對較高,乙個人要做到有能力,需要很多種因素,出生、學歷、見識、努力程度、天賦、機會,,,等等。所以我覺得,如果暫時能力還不是很足夠,那就先保持乙個善良的心,然後努力提公升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力方面也總會提公升的。

至於兩個如果一定要分一下輕重,我覺得是善良。

12樓:[已重置]

這個提問很令人遐想。

首先,這兩個問題是乙個範疇嗎?就像你問:找女朋友的話,長得漂亮重要還是為人善良重要,這個可以是乙個範疇的問題,可以比較。

這兩個問題八竿子打不著,但是硬被提問,我感覺是不是提問的人在面臨某種兩難境地:別人老是說你怎麼交不到朋友?你覺得是因為自己太善良,所以交不到朋友(交朋友能力較差),因為別人有朋友的都不善良?

13樓:Lorna

能力能讓你快速交到朋友,善良能保持朋友的質量。都說日久見人心,能力可以互幫互助迅速打成一片,但善良才能禮尚往來,將心比心,維持的長久。

14樓:浮萍遊海

交朋友重要。因為善良,並不能維繫你一直單純的生活,而,朋友能一直影響你。

(1)朋友影響你的生存道路。 從現實講,乙個人並不會孤立於社會,無論歷史上的忠臣或奸臣,都有朋友,不論君子之交,或是拉幫結派,都是社會關係的相輔相成,這種關係,將伴隨你的人生之路。

所以,善良不是交朋友的前提,關鍵是你要交什麼朋友,同時,因你的善惡觀念,會對朋友有所選擇。

15樓:悠揚

世界是複雜的,每個問題都會有個前置條件。

如果想達成某個目的,比如做業務談生意、生活中託人辦事,那麼快速交朋友的能力很重要;

如果想與人建立長久穩定關係,比如情侶、好朋友,那麼真誠、善良就很重要了,現代資訊時代,好事壞事都傳得很快,壞事尤是,破壞關係又永遠快於建立關聯。

現在社會節奏太快了,不妨保持本心的掌握些交際技巧,兩不衝突。

16樓:這人指定有點貓冰

如果要說哪個重要,對我來說,哪個我都不想做到,我對別人善良別人只會欺壓,我討厭她們我還跟她們有說有笑,做所謂的朋友的話,多虛偽。

17樓:韭右四分之三

你問的這兩個東西,乙個是人的能力,乙個是人的品質。把兩樣東西拿來做比較,要看在什麼情況下。總體上說我認為當然是品質更重要,品質決定了你乙個人的走向和發展空間有多大。

所以說品質是更根本的東西,相對來說也是更重要的東西。

僅供參考。

交朋友成績重要還是人品重要?

神奇小孩雨雨 人品!德行!如果是企業用員工,可能會選擇好人裡面挑能人。但是好朋友,純潔的友誼,當然要結識乙個人品好的,不坑你的啊。找男朋友也是這樣,擁有良好的德行的,才靠得住嘛。 CCZZ 人品比較重要,朋友的三觀和人品會對自己產生很大的影響。我一直覺得我大學因為遇到了人品很好三觀很正的朋友們,自己...

能力重要,還是朋友重要?

能力重要,還是朋友重要?這難道不可以共存的嗎?兩個都重要,這兩者不衝突。我覺得你的問題應該是能力跟人際交往相比較,其實這兩者都很重要,只是想說不同的職場階段,個人的發展會更多依賴某種能力。人際交往也算是能力的一種吧。存在著彼此制約又彼此促就的關係。這兩者並不衝突。你能力平平很難遇到更優秀的人脈,長袖...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還是都重要?

心靈使者 這個問題要辯證看待,首先學歷是你求職的敲門磚,如果你沒有學歷你連表現得機會都沒有,何談展現能力,所有學歷很重要,但是能力在你學習工作中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能力,就算身居高位也不能長久,何況沒有能力你一輩子也就平平庸庸碌碌無為,所以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 夢想 兩者都非常重要,學歷是敲門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