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是專業能力重要,還是拓案能力重要?

時間 2021-05-12 05:34:21

1樓:大威天龍

案子!案子!案子!沒有案子,你專業再強,你會餓死;沒有專業能力,你案子特別多,你做多了專業能力也會上來,可能會慢但不會不提高。

2樓:Timewalker

都重要,但不同階段有不同側重。

執業五年之前,專業能力優先,

五年之後要逐步往市場傾斜,

然後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會兩者並重,當業務到達一定的層次後,精力基本上轉到市場上去。這個過程要多久,因人而異。

3樓:辛律師醫療糾紛

乙個人有兩條腿。

律師的兩條腿就是,業務能力和案源開拓。

再好的業務能力,沒案子,不會長久。

有再多的案子,做乙個錯乙個,害人害己。

當然了,兩個能力是互相促進的,業務能力強了,案子會越收越多;案子做的多了,業務水平也會上來。

有些律師,偏重某一方面,這個時候,找另外乙個律師互補,也可以做好。

怕就怕,業務也不行,案源也不行。最後會被選擇掉的,優勝劣汰,自然法則。

4樓:雷玉清律師

個人認為兩者並不矛盾,若非要在專業和開拓案之間作出選擇,個人更傾向專業能力要更應側重一些。

理由是:首先作為律師,若沒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和相關經驗做儲備的話,如何做到在接受當事人委託後更好的維護當事人的利益。其次,若律師更喜歡偏營銷方向,那麼律師的專業素養在營銷中更是也會很加分;再次,若乙個律師在某一兩個專業上特別過硬,相信有很多重視客戶滿意度的營銷型團隊更願意與專業型的律師進行合作。

5樓:於是

我覺得都很重要,這兩樣是相輔相成的,沒有案源也就沒有實操機會,談不上專業能力提公升。但光有案源個人能力上不去,沒有給當事人提供專業的法律服務,案源也會慢慢枯竭,當然,如果是組建團隊這兩個問題就很好解決了

6樓:走出黑洞

都重要專業能力是做好事情,對當事人負責的最基本的能力。

拓案能力是生存必須,沒有安源如何證明你的專業能力,又如何展示專業能力呢?連生活下去都是問題的律師,何談專業呢?

7樓:臨沂楊律師

兩手都要抓,不同階段主抓重點不同。前期更側重於案源拓展,自身發展到一定程度專業精細化程度需逐漸加強,後期學術型轉變重心轉為理論專業度。

8樓:

這個問題沒有完全一邊倒的答案,哪個重要因人而異,想兩者都做的非常好的律師極少,3%不到。兩者都需要耗費時間精力。

如果執業前期我覺得先考慮生存6分拓案能力4分專業,甚至可以8-2,但是這種情況下最好是和其他專業律師合作比較好。到你有了一定人脈圈子,案源渠道,專業肯定是重要的,因為律師也需要口碑!

最好的狀態是平衡,但是就需要你能對自己狠3年,你做的到??

我見過很多律師都做不到,不說3年,3個月都難,看到拖案沒有那麼快效果就放棄了,不去反思改變,而是覺得沒必要。就這樣瞧不起那些為拖案付出的律師,而最終人家成就了一些效果又覺得自己好像晚了……

9樓:李來東律師

律師實際上是乙個兼具營銷屬性和專業屬性的職業,缺一不可。往往乙個成熟的律師團隊,合夥搭檔的律師往往也會以這樣的功能屬性進行傾向性地分工,如乙個律師主談業務,乙個律師把關團隊技術和管理,我們將前者稱之為案源型律師,後者稱之為技術型律師,兩者配合,相輔相成,團隊的運作才能夠最大化地實現其效益價值。

此外,對於律師而言,大多數的一些傳統的業務實際上對於律師的要求並不是非常高,任何乙個執業律師實際上都有辦理簡單的民間借貸糾紛、買賣合同糾紛、勞動仲裁糾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等案件的能力,此時律師之間的競爭並不一定直接體現於專業度上的競爭(像這樣的案件不一定能夠很好的體現律師的專業度的差異化價值),而是在於營銷能力上的競爭。

至於營銷能力,對於低年級律師而言,兩個維度就夠了,一是讓更多的人知道你是一名律師,二是讓人知道你是乙個業務能力還不錯的律師,這樣一般客戶有需求都會想到先諮詢你,通過跟你的洽談過程中進一步求證你的服務質量和服務能力,資源積攢之業也會循序漸進。一些律師在原始積累完成後,慢慢就會在一些專業領域上深耕,此時的案源數量也允許其做專業化選擇。

10樓:gay裡gay氣

這裡就要講到高中政治所學的矛盾對立統一性。拓展案源是建立在專業能力基礎上,是缺一不可的。這兩者的關係其實不能孤立單獨拿出來取捨,律師實務中注重經驗的積累,拓展案源和專業能力知識是相輔相成的關係。

專業能力一定是伴隨著案源的積累增加而增長的,單純的理論學習提公升效果有限。為此類似題主的問題二者如何選擇取捨,可以參照訴求中的訴項違約金和超過違約金的損失,答曰:我全都要

11樓:高金寬律師

很顯然,專業能力實為重要。做律師,就是做服務,沒有專業,哪來優質服務;沒有優質服務,哪有業界口碑。拓案攬客,是在專業的基礎之上,如果沒有專業支撐,拓的案子攬的客都會是一錘子買賣,有可能這買賣還會中途而廢。

身為律師,以專業傍身,方可行久遠。

12樓:法律人

這個問題智者見智,個人認為在不同的職業規劃中,重要程度不同。有時專業能力重要些,有時拓展能力強些。不過,專業能力和拓展能力,又誰也離不開誰!

13樓:鄭州王律師

個人覺得對於剛執業的律師來說當然是拓展案源的能力重要,無論你會不會做案例,接了案子可以找人合作辦案啊!這樣有利於接觸更多的案件,盡快熟悉實務

14樓:甜甜

相對初期執業的律師來說,會有專業能力重要還是拓案能力重要?這樣的顧慮或者疑惑。相對於成長起來的律師來說,這兩方面都已經不再是問題了。所以這樣的問題要取決於您處在什麼樣的階段。

關於此問題,我特別贊同乙個同事的觀點,感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未來要做律師,可以先去律所做銷售嗎?

如果您是剛執業的律師,初期您的拓案能力顯然是更重要的。首先這個能力關於您的生存與溫飽的問題,其次您的專業能力的提公升和辦案經驗也是要在辦理很多案子的過程中逐漸積累的。

如果您在執業初期就加入了某個律師的大團隊,那這個時候我覺得您的專業能力肯定是首要的。因為在大團隊裡有專門的案源小組,案源的問題您是不用擔心的,您要做的就是在此過程中盡快提高您的專業素質和專業技能。其次,大家尋找合作物件基本上都是強強聯合,特別是今年疫情的特殊時期。

再次,大家都知道團隊不養閒人。如果不抓住機會提公升自己的專業能力,而您自己又沒有相對穩定的個人案源的渠道,這對剛執業的律師將是非常難熬的乙個階段。

所以很贊同上面同事的觀點,如果未來想做律師,可以先選擇拓案的銷售崗位去鍛鍊,執業之後您只需考慮專業能力的問題了。

15樓:易玄寒天

我個人覺得專業能力很重要,專業水平現在很多律師停留於法考時代,對於新法實施的專業提公升並不在意,很多律師都走上了案源維繫或者開拓案源方面,但是這兩年發展真的很快,而且對於法院來說很多經濟往來的事實認定也比較困難,所以可以說整個法律職業在近兩年都是乙個動盪期,打鐵還需自身硬,為明天的你打好基礎。

網際網路的應用對於案源來說提供了新的模式可以發掘一下。

16樓:[已重置]

當然是案源重要,現在的律師和以前的律師不一樣了。以前,受過高等教育,能拿到律師執照的人很少。現在城市裡,本科生滿天飛,通過律考的人,一大群。

所有律所的主任,最頭通的問題是案源,如果有案源,按案件的律師一大群。

以我多年電商平台,品牌控價(打假)的經驗來講,現在律師不缺,缺的是案源。

首先是有案源後,才能讓律師有機會展示實力,不然,就算律師有實力,沒有案源,也是沒有用的。

現在很多平台,多有法律諮詢服務,以後律師行業的空間,也會有競爭!

17樓:雷律師

都重要,專業能力強不一定能拓案能力強,拓案能力強的人專業上肯定不弱,但不一定是最好的,律師和一般行業的銷售很相似,只有對專業了解的更多才能更好的談案子,但是拓展案子本身是個人能力的綜合體現

18樓:劉律師

同等重要,如果非要排個名次的話,我覺得拓案能力更重要一點,如果有案源,專業能力不夠的話,還可以找其他律師合作,如果專業能力再強,沒有案源,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19樓:盛芳民商律師

專業能力是律師的立身之本,但是拓展案源的能力決定律師的生存和發展。專業能力特別強,案源會慢慢積累起來。案源積累到一定程度後,實務的多,專業能力也會越來越厲害。

學造價專業是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北門飄雪 能力比學歷重要,大部分企業招聘人才只是為了盈利,所以能力十分重要,但是學歷是敲門磚,大專以上即可,如果您需要進入國企,當然有本科學歷更好,任何企業都是為了盈利,而學歷對於企業來說,只是想需要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才同時提高整個公司的人才素養 可以去申請高新企業或者評定一下資質 檀溪谷 這麼說吧中...

做刑事律師關係與專業能力哪個更重要?

鄭par 當然是專業能力了,有關係給你案子你拿不下來也是白搭,當事人還會回頭來找你嗎?以及關係還會介紹案子給你不?而且,別忘了邢辯律師面對公檢法三方,人家是國家隊專業培訓過的,你一張嘴能力是不是乙個專業過硬的辯護律師,他們分分鐘下判斷,再想想庭審.不用多說了。 何彥增律師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即使某...

職場中人,業務能力重要,還是周旋能力重要?

直接複製過來,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更重要 一天,老闆問 誰能說說公司目前存在什麼問題?100多個人上來搶話筒 又問 誰能說說背後的原因?一半的人立馬消失 再問 誰能告訴我解決方案?不到20人舉手 那麼有誰想動手試一下?結果只剩下了五個人。罵者眾,思慮者少,獻計者寡,擔當者無幾,這是當下社會普遍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