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時間 2021-06-03 00:25:39

1樓:實驗站

題主這裡的能力指的是能量嗎?

因為當乙個人已經有能力做好這件事了,那他一定是有思想的。

思想是前提,這時如果剛好再有了合適的時空(能量場),那他自然也就有了能力。

2樓:杉樹夏鹿

人不吃飯不行,不喝水也不行。

人思想不豐富,看事情想問題狹隘;人能力不實踐,和紙上談兵沒有差別。既然你有思想有策略,實踐得真知,自己才能對自己有對或錯的認知!如果只想不幹,今天的你和10年前的你沒有區別!

如果只幹不想,那你就是上了發條的機器,能被任何人代替!

3樓:全老哥

我就是個沒有能力的思想家,很宅,很多新奇的想法,但真的懶得做,去做也不能堅持。深感能力配思想如虎添翼。但有能力的人也肯定是有思想的。

4樓:風雨盟

思想高度決定能力的實現長遠

人與社會的相處有了思想才有行動

簡單講:沒有思想哪來的能力?

先要知道為什麼做,才能知道怎麼做,

然後再去豐富思想提公升能力到達自己通過什麼途徑達到什麼樣的能力才能去做成一件事

5樓:小新的懷抱

兩個都比較重要,可以說是並列的,缺一不可的。

思想充足,能力不夠是沒什麼用的,從表面上看和那些能力不夠又沒多少思想的沒什麼實質區別,就是表現得積極點。

能力足夠,思想不夠也是不行的,光有能力卻不去做,或者說,有能力做好,卻沒足夠的毅力支撐堅持下去。

如果非要說那個重要的話,應該視情況而定,畢竟每個人的追求不同。如果想做大事,應該是思想比較重要,當然,是相對來說,並不是說能力就不重要了。如果追求相對沒那麼高的話,那就是能力相對思想重要點了

6樓:仰望

套用一位清華學長的話:

思想決定上限,能力決定下限,態度決定分布。

意思是說思想決定你能達到的最大高度,即使什麼都沒有了你具有的能力可以保底。而你的態度決定了你處在上限到下限之間的哪個地方。

各自的重要性都擺在這了。

7樓:八級挖掘機

思想決定能力

乙個人的思想強度的高低決定乙個人辦事能力的高低。因為思想是指導乙個人言行舉止的標準。也影響乙個人對待不同事物的態度與情緒。

思想與能力的關係

思想是指人對事物的認識。能力是指人處理事情的效率(是否用最短的時間有效的將事情處理好)。

思想是如何影響能力的呢?(換句話說,人對事物的認識對做事效率的影響)

假如我們對一件事情所有的情況完全的了解熟悉,那我們要處理這件事情便可以一針見血,不用走彎路,不會有多餘的行動,那麼,必定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完美的解決。通過思考對事物有個全面的認識,處理起來肯定得心應手。

反之假設我們對一件事物毫無概念,或者只是片面的了解,沒有深入去思考。其結果必定是將事情搞砸。或者浪費大量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

因為人的行動建立在認識的基礎上,一言一舉都是如此。但認識與行動兩者是統一的,人不可能有脫離認識的行動,也不可能有脫離行動的認識。認識使人行動,行動增進認識。

如果不能完美的解決問題,追根溯源,往往是因為自身對事物的認識不夠詳細深入,沒有去思考了解事物與之相關的問題。

好的思想其實也是指乙個認識世界的好的方法,如果沒有好的思想不能客觀全面的認識問題,那麼如何把事情做好?

思想是行動的指南,乙個人做事的能力便是思想的體現。世界上沒有人有好的思想還會把事情搞砸的(除非是有意)。部分人認為自己思想足夠深刻但卻沒有處理好事情的能力,其實是因為自己思想不夠深刻但卻自以為深刻。

因此提公升自身能力,其實就是提公升思想強度,如果思想有足夠的彈性與深度,那麼問題在自己面前便是完全透明的,便不存在有思想卻解決不了問題這樣有意思的結論。

8樓:呵呵丶嚇一跳

前幾天我的舍友說要學我,我覺得很奇怪,明明我的能力一般般,可是為什麼他要說這句話,我想了很久,想到了模仿,原來我也一直在模仿其他人,只是在模仿的過程中我並不是把自己努力變成別人,而是把別人的行為變成自己的行為習慣,也就是說自己是有意識的模仿,即我有屬於自己的思想,而且我的思想使我的行為能夠影響到其他人,說到能力,我並不比其他人強,相反我更羨慕他們的能力,所以我從未放棄過能力的提高。

9樓:si zhao

兩手抓兩手硬重要

過去老北京天橋,三教九流魚龍混雜的地方,有很多賣藝的江湖人士,但是有的賺錢有的不賺錢,為什麼?

光說不練假把式,光練不說傻把式,這兩種人都賺不到錢乙個沒有實力,乙個不會不會經營自己…

會說會練才是好把式…

10樓:多拉公尺發

中國社會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說明中國人民的思想已大大超越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能力,孰輕孰重顯而易見。

11樓:zyp Bird

當你級別低的時候,能力重要。

當你級別高的時候,思想重要。

舉例:如果你是公司普通員工,那你幹好手頭上的事情,就容易晉公升;如果你是公司老闆,那你就要思考公司發展方向。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還是都重要?

心靈使者 這個問題要辯證看待,首先學歷是你求職的敲門磚,如果你沒有學歷你連表現得機會都沒有,何談展現能力,所有學歷很重要,但是能力在你學習工作中也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能力,就算身居高位也不能長久,何況沒有能力你一輩子也就平平庸庸碌碌無為,所以學歷和能力同樣重要。 夢想 兩者都非常重要,學歷是敲門磚,...

人脈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工作以後,發現身邊的人在工作中關於提高暫時人脈和踩別人提高自己的人大有人在,然後一些人竟然察覺不到,還認為那些人很好,本人並不想像那樣融入進去 幸福總是會向心懷誠意的人靠攏因為真誠的人本就清澈在人人以自私自居時歷經風雨後的返璞歸真才是我們的目的 重慶森淼義大利留學 分享乙個朋友的小故事 初入職場的時...

學歷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學歷用一時,但是有時候機會真的是稍縱即逝 能力用一生,能力高於學歷的,因為人生很長,不論一時得失。看您的長篇,感覺自己應該是要比您年輕,閱歷也比您要低,只能說一些我現在所能理解到的東西。創業之前要考慮的是我是否真的要創業,乙個比較好的辦法就是想想自己現在已經創業成功了,想想一下那種達成的感覺,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