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間,學習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時間 2021-05-09 19:13:47

1樓:言擇語

能力分很多種,學習也是一種能力。所以用能力對標學習,可能不是很恰當。

(以下對能力描述排除學習方面)

藝多不壓身,能力也是如此。

重不重要關鍵在於它能否對以後的職業、生活起到關鍵甚至決定性作用。

學習重要,它的投入產出對你來說是否可以接受。

能力重要,它的投入產出對你來說是否可以接受。

不管是哪一點,你不去嘗試你永遠不知道。因為人的成長因素不一樣,對事情的判斷我們大多以自身經驗來看,有些通用,而有些則是特例。

所以在大學期間要先清楚自身的喜好與規劃,針對性的培養能力,才成為你想成為的自己

2樓:我是煽情的搬運工

學校是學習的地方,學習成績是你在校園成功與否的根本標準。不否認有些打著提公升能力的幌子去應酬也取得所謂成功的學生,但這並不長久。而且能力這東西,在未來你進入社會後才更有針對性。

3樓:張濛濛

差異化競爭重要。

在學習不好的大學,

既要好好學習,又要鍛鍊能力。

側重於好好學習,因為隨便學學就出類拔萃了。

在學習好的大學,

應該不會問這種二選一的問題。

都重要。

4樓:盼盼愛英語

都重要,能力強的人學習不會不好,如果不好,只是太懶或者沒有養成好習慣。這個,以後會很吃虧。

當然,有你感興趣的事,當然勇敢去追求,去嘗試, 去探索,去學習,去提高能力,同時平衡好學習。人生是因此才有意思的啊。

舉個例子,我大學的班長,一面大四上課成績優異,一面準備GRE,高分通過,哈佛教育學院研究生錄取,一面實習學習,進入社會,積累經驗,比我們優秀的人,比我們還努力。

所以,提高能力為目標,學習是實現目的的工具,學習不是目的本身。因而比較沒有意義。

不要在選擇中糾結,而是在實幹中進步。

5樓:summer

能力。有很多人認為這兩者是不矛盾的,但是在實際面臨就業的時候情況不是這樣的。我身邊有很多成績不錯的同學,他們各個都很會考試,基本考試前一周突破下點功夫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就業工作人家除了看出身和成績這種紙質化的證明,最好最實在的證明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能力是決定能不能找到工作的決定性因素。所以,大學期間自學專業技能,大二大三盡早聯絡專業方面的實習,或者多跟著老師參加一些專業方面的比賽拿個獎,或者考專業的從業證,盡早鍛鍊自己的能力很重要。

6樓:小瘋同學

通過不斷地學習和反思,你的能力才會不斷提公升!作為乙個年輕人要認清自己,用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學習,提公升自己,相信你能收穫滿滿!

大學期間,掙錢重要還是學習重要?

我認為都重要,就像手心和手背一樣,都是肉,有了學業可以能有更好的從業選擇,掙錢當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家裡發生了什麼重事,急需要錢,那我認為還是掙錢重要點,但是學業也是很重要的。什麼地方幹什麼事。學校裡永遠都是學習最重要,這是本錢。掙錢是輔助,是在課餘時間豐富自己的生活,最主要的是有個資金收入,因...

大學生能力重要還是學習重要?

作為大學老師,我想很負責任的說,大學生自知最重要,有的學生就是高智商低情商 有的學生就是高情商低智商,了解好自己的定位,適當的取長補短。爭取機會展示自己,發揮特長,你的每乙份努力提公升改變,都不會被辜負。 山哥 學習不也是一種能力嗎?只要在需要的時候會學習,能學會就可以,但大部分人沒有這個能力,有的...

大學期間讀書重要還是學一些技能重要?

超級羅非魚 似乎並不衝突。我建議大學多讀書,這個讀書不是說就讀你們本專業上課的書,期末考個好成績那種。而是誰多讀一讀你感興趣的書。大學或許是你最後能夠讀得進書的時候,也有時間,等你畢業了,想要在讀書,那時候才是真的讀不下去。技能當然也是要學啊,技多不壓身,有乙份謀生手段。1,你先規劃一下你的職業,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