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間,掙錢重要還是學習重要?

時間 2022-01-02 21:09:58

1樓:知乎使用者

我認為都重要,就像手心和手背一樣,都是肉,有了學業可以能有更好的從業選擇,掙錢當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家裡發生了什麼重事,急需要錢,那我認為還是掙錢重要點,但是學業也是很重要的。

2樓:人痴

什麼地方幹什麼事。學校裡永遠都是學習最重要,這是本錢。掙錢是輔助,是在課餘時間豐富自己的生活,最主要的是有個資金收入,因為大學是很尷尬的時候,沒有收入卻不得不向父母要錢。

所以大學裡面有收入簡直不要太加分了好吧。當然了,這些前提都是不耽誤學習的情況下

3樓:文科班學習委員

肯定是學習重要啊!但是學習更多的是思維模式的,還有結交多一些同學朋友,鍛鍊社交能力,等你畢業了,剩下大半輩子的時間你都可以研究怎麼去掙錢。

4樓:阿瞞

我個人認為,掙錢這個不是乙個量詞,這是動作,如果單純看做是掙錢這個動作,那麼勤工儉學和學習並沒有太大的出入。但是如果你要把掙錢當做乙個量詞,把它作為乙個比較級,和誰誰誰比掙錢掙得多。那要看你的比較級是和誰比。

如果只是和普通人比,那麼掙錢不太重要,因為你出了社會隨便有份工作也可以實現。但是如果你和身邊生活水平高很多的同學比,我認為還是學習更重要。因為追求社會財富是你對這個社會認知的一種行為體現。

有什麼認知就會有什麼行為,有什麼行為就會有結果和後果。所以,學習生涯是能很快提公升你對社會的認知,改變你的思維方式。社會是實踐你思維方式的乙個通道。

總結,如果想達到別人認可的生活質量,提公升社會認知才是最重要的。

5樓:蠻子

當然是學習更重要了,大學畢業後如果你不繼續深造的話,可能你的後半輩子不是在掙錢就是在掙錢的路上了,所以珍惜這最後幾年學校學習時光吧,多學點知識,多掌握些技能,加油吧!

6樓:西魯崗

作為乙個過來人來說,學習更重要!不僅是要學專業知識同時也要拓展自己的知識面,金融,商業模式,行業市場人物傳記等等可以不精通但一定要涉及!學習也是掙錢,目光放長遠,大學可能掙得都是小錢,不否認有大學裡掙大錢的,但是是個別人。

7樓:如你所願

看你自己,保證不掛科的前提下,可以搞錢。

我大四,兼職了兩年半,雖然沒有掙多少錢,但自己生活費完全沒有靠家裡面。學習還過得去。

8樓:藝點動畫

學習重要,在學校盡可能學習更多的知識,使能力提高,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能一心二用,且多向發展的人畢竟很少,大學期間還是應該盡到學生的本分,把學習作為自己的主要方向。

9樓:默谷

學習重要。

時代不同了,你也造就不了下乙個ofo或美團了~

現在的薪資越來越與學歷和關係掛鉤了,「個人能力」甚至都被一削再削。

10樓:阿咩愛生活

都不重要,我現在覺得大學就該盡情去體驗各種感興趣的事情,最終確定乙個自己適合和擅長的行業,並持續走下去。

選擇大於努力,多花點時間去選擇行業是非常好的,而大學正是乙個非常好的時機。

去調研,去體驗,許多的行業和表面上看起來並不一樣的,未來的發展也不太一樣。社會和學校之間的差距,在大學期間應該盡力去適應。

11樓:模切工作室

大學期間還是學生時期,毫無疑問肯定是學習重要。如果大學期間是掙錢重要的話那不如休學或者退學直接去掙錢。大學生應該參加一些社會實踐工作,也可以附帶的掙點錢,但是絕不能混淆主次,不分輕重!

要知道國家培養乙個大學生都是要付出成本的,為的是民族的未來。如果大學生都只講賺錢不講學習那大學就沒有存在的必要啦,大家直接去企業上班不就好啦。大學是人生最美好的階段,千萬不要給校園給自己學生時代增加太多銅臭味。

不過幾年學習時間轉瞬而逝,大家要好好抓緊這個時間多學知識,等到你走出校園想在看看書就更難啦!畢業後讓你工作賺錢的機會多的是,但是想重回校園好好看書學習的機會就基本沒有啦,所以好好珍惜吧

12樓:吳skr

我覺得有明確的目標是好事情,但是還是盡量具體一點,少一點,把最重要的放在首位,不要去全面兼顧。一方面你沒有足夠的經歷,你會非常累,壓力非常大。再一方面,全面兼顧可能會產生不好的效果,有可能每乙個目標都沒有達到很好的效果,這會非常打擊自己的自信心。

所以我覺得還是先完成最重要的,有餘力去做次重要的、

大學期間,學習重要還是能力重要?

言擇語 能力分很多種,學習也是一種能力。所以用能力對標學習,可能不是很恰當。以下對能力描述排除學習方面 藝多不壓身,能力也是如此。重不重要關鍵在於它能否對以後的職業 生活起到關鍵甚至決定性作用。學習重要,它的投入產出對你來說是否可以接受。能力重要,它的投入產出對你來說是否可以接受。不管是哪一點,你不...

大學期間讀書重要還是學一些技能重要?

超級羅非魚 似乎並不衝突。我建議大學多讀書,這個讀書不是說就讀你們本專業上課的書,期末考個好成績那種。而是誰多讀一讀你感興趣的書。大學或許是你最後能夠讀得進書的時候,也有時間,等你畢業了,想要在讀書,那時候才是真的讀不下去。技能當然也是要學啊,技多不壓身,有乙份謀生手段。1,你先規劃一下你的職業,未...

在大學,努力學習更重要,還是努力掙錢更重要?

情初I 我覺得掙錢與學習兼顧吧,這就要看你學的是啥專業的啦,找與自己專業有關的兼職,像我同學從小到大學古箏的她兼職就算是有關於這方面的,又可以鍛鍊自己的專業能力又可以掙錢,何樂而不為呢 綠葉枝上有只樹懶 我覺得都重要。沒錢不開心,無心學習。不學習又對不起青春,無心賺錢。所以合理規劃二者時間,即可。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