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有效地工作?

時間 2021-05-05 14:48:04

1樓:欣旋諮詢

不請自來。

學習了專案管理,擁有了專案管理思維,就能更有效地工作。

學習專案管理以後,通過日常生活鍛鍊會改變你的思維方式,會讓你有乙個專案管理的大腦。

專案經理可以借助乙個工具,如進度貓甘特圖,在甘特圖中做計畫,長期的計畫我們可以進行進度設定,清楚地了解我們做了什麼。

欣旋諮詢:專案管理培訓專家,欣然學習,凱旋而歸!

2樓:鄧紹

成化六年(2023年),二月初四,唐寅出生於蘇州府,父親唐廣德,母親丘氏。注:祝允明的《唐子畏墓誌銘》:母丘氏,以成化六年二月初四日生子畏。

成化十二年(2023年),唐寅的弟弟唐申出生。

成化十八年(2023年),唐寅認識祝允明。

成化二十年(2023年),唐寅認識文徵明,並得到其父太僕文林的欣賞。

成化二十一年(2023年),唐寅以第一名補蘇州府府學附生。唐寅結識好友張靈。注:祝允明的《唐子畏墓誌銘》:童髫中科第一,四海驚稱之。張靈,字夢晉。

成化二十三年(2023年),唐寅、祝允明、羅圯、白鉞、涂瑞與劉機在沈石田所繪的《壑舟園》圖上題詩。注:壑舟園為王鏊之從兄王盤的別業。

唐伯虎弘治時期

弘治元年(2023年),唐寅與徐廷瑞的次女徐氏成婚。

弘治三年(2023年),唐寅作《對竹圖》。

弘治四年(2023年),唐寅兒時的好友劉秀才病逝,作墓誌銘。注:劉秀才名劉嘉德,字協中,年長唐寅兩歲。

弘治六年(2023年),唐寅為沈隱君寫墓碣文。注:沈隱君名沈誠,字希明,號隱君,姑蘇長洲人,死於弘治六年五月,年七十,開館售業為生,是唐寅的蒙師。

弘治七年(2023年),唐寅的父親去逝。而母親、妻子、兒子、妹妹相繼在這一兩年內去逝。家境逐漸衰落,在好友祝枝山的規勸下潛心讀書準備科考。

弘治八年(2023年),唐寅為許天錫之妻高氏作墓誌銘。唐寅年二十六歲,已有白髮,故寫《白髮詩》,文林作詩唱和。唐寅畫《桂香亭圖》。注:文林時年五十歲。

3樓:G先生

《乾法》:我們為什麼要工作,如何出色的工作?

讓自己喜歡上所從事的工作:如何投入工作

1、改變心態,喜歡上自己的工作。要想擁有乙個充實的人生,你只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另一種則是「讓自己喜歡上工作」。

與其尋找自己喜歡的工作,不如先喜歡上已有的工作,腳踏實地,從眼前開始。要想做出成績,首要的就是運用自己堅強的意志去喜歡工作,只要你這麼做了,人生就將碩果累累。

2、要從工作中尋找快樂。在工作中為自己的小小成功感到欣喜。要抱有一顆善被感動的心,要誠摯地對待生活。然後把感動帶來的能量當做動力,更加努力地工作。

3、要做好工作,就應該消除「工作」和「自己」之間的距離,要悟到「自己就是工作,工作就是自己」的程度。

4、用心觀察產品的細部,就能自然而然地明白問題和差錯的原因所在。當工作遭遇困境、迷失方向時,它能幫你找到解決問題的線索,使你的事業開始新的起飛。

5、成為「自燃型」 的人:成為「在別人吩咐之前自發去幹」的主動積極的人。要成為「自燃型」的人,在熱愛自己工作的同時,必須持有明確的目標。

6、勇於在「旋渦中心」工作:主動領頭、帶動周圍的人把工作有聲有色地開展起來的人,我把他們稱做「在旋渦中心工作的人」。

以「高目標」為動力:持續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

1、不斷樹立「高目標」,高目標是促使個人和組織進步的最大動力。

2、首先「必須得想」,強烈的願望,會使你千方百計去尋找具體的方法。

3、把願望滲透到「潛意識」,就是無論如何一定要這樣做!人只要有了這種堅強的意願,願望就會變成行動,人就會很自然地朝著實現願望的方向前進。

4、只有抱著強烈的願望,使出渾身的力量,這個時候「神」才會願意現身,才會向你伸出援手。

5、付出同普通人一樣的努力,這不過是做了理所當然的事情,只有付出非同尋常的「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才有可能在激烈的競爭中取得驕人的成績。這個「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極為重要。

持續就是力量:抓緊今天這一天

1、持續的力量能將「平凡」變為「非凡」。看起來平凡的、不起眼的工作,卻能堅韌不拔地去做,堅持不懈地去做,這種「持續的力量」才是事業成功的最重要基石。這種「持續的力量」能讓你這個「平凡的人」變為「非凡的人」,你就會具有強大的力量。

2、比昨天更進一步。今天比昨天,哪怕只是一厘公尺,也要向前推進。

3、全力過好今天這一天。以今天一天的勤奮就一定能看清明天;以這乙個月的勤奮就一定能看清下個月;以今年一年的勤奮就一定能看清明年。

4、「現在也許不行,但只要努力一定能行。」首先相信自己,然後必須對「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怎樣才能提高」進行具體深入的思考。只有這樣,通向光明未來的大門才會開啟。

5、從應該到達的未來的某一點(就是要達到的目標)倒算→評估自己現有的能力→再考慮用何種方法提高自己的能力。

6、失敗了沒關係。只要失敗後認真反省,然後把精力轉向新的行動,那麼即使一時被逼人窮途末路,最後也一定能獲得成功。

7、把困難的任務當做自己發展的機會,以積極的態度去應對。哪怕險峻高山,也要垂直攀登。

追求「完美主義」: 怎樣才能出色工作

1、要求每天的工作都要追求「完美」,這很苛刻,也很困難。但是如果你真心想把事情做得令人滿意,除了竭力做到「完美」之外別無他法。

2、成敗取決於「最後1%的努力」:要完成乙個產品,99%的努力是不夠的。一點差錯,一點疏忽,一點馬虎都不能允許。

3、無論何時何事,「錯了改改就行」的想法絕對不能允許。平時就要用心做到「有意注意」,不允許發生任何差錯。貫徹這種「完美主義」才能提高工作質量,同時提公升人自身的素質。

4、最重要的是「注重細節」

5、想要成就某項事業,就應該時時描繪這一事業的理想狀態。同時,對於實現這個理想的過程也要反覆思考,直到「看得見」這個過程為止。這一點很重要。

6、抓住一切機會磨鍊「敏銳度」

7、「完美」同「最佳」不一樣,它是絕對性的,不是同別人比較(在水平很低的群落裡也存在著「最佳」),而是它自身具備可靠的價值,因此,不管別人如何,世上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超越「完美」。

「創造性」地工作:每天都要鑽研創新

1、要敢於走別人沒走過的路,若只知步別人的後塵,則絕不能開拓新的事業。

2、無論多麼渺小的工作,都積極去做,抱著問題意識,對現狀動腦筋進行改良。能這麼做的人和缺乏這種精神的人,假以時日,兩者之間會產生驚人的差距。

3、成就新事業的,是那些不被任何成見所束縛、冒險心強烈的「外行」,而不是在該領域經驗豐富、具備許多常識、積累了許多經驗的專家。

4、既然定了計畫,就一定要實現

5、樂觀構思、悲觀計畫、樂觀實行

4樓:鹽選推薦

有效的工作,我們就要說乙個詞,那就是績效。

績效,簡單的解釋就是成績和效率。績效考核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夠得出成績,提高效率。在績效考核面前,我們更多的是被動接受,而不是主動挑戰。

所以很多夥伴在每月的績效考核中,心理上就比較容易壓抑。

但在我的職場經歷中,有這樣乙個例子:我曾經負責家居商場的人力資源部門,每年都會根據部門制定不同的績效考核標準,當時招商部是非常重要的部門,招商成功率是該部門的關鍵績效考核指標,杭州商場有 4 名招商主管,分別針對衛浴、辦公家居、整體家居及配套配件 4 個板塊,每個月的考核中,其中三個人總是勉強達標,或者達標 70%,只有負責辦公家居的招商主管,每個月都是超額完成。

後來我就問他,是什麼讓你每個月都能超額完成考核指標?當時他的回答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他說:

我給自己的考核標準比公司的要高。那我們如何制定自我績效呢?

一、以結果為導向。

績效考核是注重結果的,所以用成績說話,就是對績效考核最好的回應。在職場中,苦勞是不能加分的,功勞才是上公升的階梯。那什麼樣的工作結果是功勞?

什麼樣的工作結果只是苦勞呢?舉個簡單的例子:乙個寺廟裡面有個撞鐘的小和尚,專門負責敲響寺廟裡的大鐘。

這個小和尚每天按時上班撞鐘,從來沒有遲到早退過。但是有一天方丈把他炒了。小和尚很不平,說方丈你給我安排撞鐘的任務,我每天按時上下班,從來沒有偷懶過,你為什麼炒我?

方丈回答他說,你的工作是撞鐘,你從沒偷懶是事實。但是撞出來的鐘聲不巨集亮,不深遠,不能起到警醒世人的作用。這樣的鐘聲不符合我們寺廟的標準,所以炒你。

從這個例子不難看出小和尚每天按時敲鐘,是苦勞,如果能警醒世人,那就是功勞。那在進行自我績效設定的時候,我們如何把結果變成功勞呢?

學會目標分析,不把精力只放在表面的工作上。當你知道了公司目標、部門目標、崗位目標後,大的目標分解到小的目標,小的目標還原填充到大目標裡面,在這個過程中,大小之間相互關聯轉化,你需要進行目標分析。公司目標要得到什麼樣的結果,這個是需要重點關注的,因為實現個人與部門的目標後,才能完成公司最後要的結果,而公司最後要的結果就是功勞。

所以一開始設定自我績效的時候,我們就要盯準公司最終想要的結果。舉個例子,比如公司今年要完成 100 個人的團隊組建,你身為招聘主管,根據公司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了 100 人的招聘,但是這 100 人中有不符合崗位要求的,有中途離職的,這就讓公司組建百人團隊的目標打了折扣,所以你只獲得了苦勞。但如果在招聘過程中,通過內部競聘提公升了一部分人,轉崗了一部分,從外面招聘了一部分人,在外招這部分人中,還進行了嚴格篩選,讓他們很快融入公司,產生工作價值,那麼這就是乙個功勞。

目標分析的關鍵就是透過現象看本質。

要會反推過程,不做無意義的事情。先講個笑話:兩個人不斷地挖坑填坑,路人看到了就問:

你們在幹嗎?那兩個人說我們在種樹,但是今天負責種樹的人沒來。從笑話中我們可以看出,他們是不注重結果,只把自己的任務完成交差即可。

這個現象在職場中也很常見,因為某個環節的阻礙,其他人要麼只做自己的事情,要麼就是跳過這個環節,只做自己的事情。例如在一家工廠,廠長問生產部門,為什麼生產進度跟不上呀,生產經理說,採購部門原材料沒提供到位,問採購經理,為什麼原材料沒提供到位,採購經理說,財務部資金不充裕。最後廠長去問財務經理,為什麼資金不充裕啊,財務經理說因為我們銷售回款慢。

所以我們在設定自我績效的時候,要從結果去反推過程,不要去做無意義的事情。在某個環節出現阻礙了後,要積極主動的去發動其他人,一起解決這個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也是把苦勞上公升為功勞的乙個推力。

反推過程的核心是細分流程,考慮可能出現的問題

二、行動過程高標準

通常在公司裡會聽到兩種聲音,第一種聲音是:

如何更有效地學粵語?

發過豬頭餅 多聽,多看,多說 還有粵語歌 陳奕迅 張敬軒 容祖兒 楊千嬅 張國榮 四大天王 李克勤 譚詠麟 衛蘭.等等等等很多唱歌好聽的歌手 清風依舊笑 如果你不認同這個文化,學的都是半桶水。我的粵語是 外來媳婦本地郎 學的。除非廣州本地人,其他地區都會被我的粵語鎮住!我這個是正宗廣州西關話,沒有乙...

如何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

Zoho雲服務 團隊之間如何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呢,是所有團隊管理人員一直在思考的和探索的問題。提高團隊默契度,選擇好用的團隊協作軟體等等。在小Z看來,選擇一款高效的團隊協作辦公軟體則是最直接的解決方法。團隊協作,遠端辦公軟體可以讓員工縮短通勤時間,降低交通等成本。同時,還可以讓員工免受辦公室政治環境的...

如何有效地自學粵語?

Quorraqin 實話實說,自學粵語聽著就很離譜。我,乙個聽了十幾年粵語歌的粵語小白,什麼奉上一顆心非因我太笨,我想等你話不忍.枕邊的一位熟人,見最多眉目,近時日,叫輪廓失真.林夕你騙我吧,決心有用嗎.但愛是怪東西,難明白都美麗.不管大眾小眾,就幾乎沒有我沒聽過不會哼哧幾句的粵語歌!小聲bb 鄭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