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完的房子,整個裝修用材都比較環保,著急入住,白天通風加用新風機換氣,晚上用空氣淨化器能否入住?

時間 2021-05-05 14:48:04

1樓:阿拉丁油燈

能晚盡量晚一點,因為出場的板子肯定是合格的,但是家裡是乙個封閉空間,地板,家具,寢具,牆布都含有膠水,甲醛含量很容易超標,這也是我們去定製店面感覺味道刺鼻,因為他就那麼大地方給你展示好多板子,通風還差,家裡就更不容散了

新風機+空氣淨化器功率要夠,因為晚上睡覺的時候你得調節靜音,所以可能會降低效果

2樓:南來北住

建議別急著入住,為了健康可以多間隔些時間,這樣入住後會更好,心裡也不用老擔心,不擔心才會覺得舒服,所以一旦覺得還有些擔心不安全的話,就別去住先

3樓:英子inky

開窗就不用開新風啦,不開窗的時候加熱房間,開著新風就好啦,建議噴光觸媒開燈照,如果有地暖,就開地暖烘,甲醛溶於水,房間裡多放幾盆水

4樓:盛夏尉藍

著急入住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這個事情,對家庭健康影響都比較大,所謂的環保材料,其實甲醛含量什麼的其實也是說不准的,所以建議先做一番檢測,再決定自己是否可以去著急入住,如果實在不行的話,考慮考慮在周邊租個房子,看看能不能滿足你的核心需求。

測試的話,建議空氣和水質都測試一下,這是對人體最重要的兩件事,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很多長期積累下來的所謂的疾病,除了自己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以外,和水的質量和空氣的質量都有很大的相關性,不能仗著年輕時候自己身體好,代謝快而忽略這些嚴重的問題,所以說要重視起來。

再說一下題主的方案,題主的方案讓我不是很理解一點是為什麼不二十四小時開著新風系統?而是要強調晚上用空氣的空氣淨化器,難道是考慮到溫度和噪音的問題嗎?

其實個人覺得,首先就是有加熱系統的新風系統,其實吹進來的溫度即使和屋內溫度有差距也是在幾度的範圍呢,噪音的話其實有很多新風機的低檔,噪音可能小於二十分貝的,不會影響睡眠。

空氣淨化器,它其實是乙個內迴圈,起不了這個太好的散發作用,來排除,屋內所謂的汙染,空氣淨化器,相比於這個新風系統來說,它的效率會更低一些。

這裡可能需要強調一下,即使是新風系統,對於類似於除甲醛這種場景,它的影響力是非常有限,遠遠沒有開窗通風實用,僅在這一點來比較的話。雖然很多產品作為宣傳點。以上

5樓:王DD

建議先暫時不入住。放置一段時間。

你這種處理只能將現階段已經散發出來的甲醛給去除或者降低其濃度;

但是甲醛的揮發期是乙個漫長且持續的過程;

長期的揮發源,如板式家具,木質家具差不多會在接下來是3-10年陸續揮發出來。

而短期的揮發源,如窗簾布藝會在0.5年-1年揮發完,且溫度越高,揮發得會越快。

雖然用的材料比較環保,但初期所有材料的甲醛量累加起來還是比較比較高的。還是建議放置到短期揮發源的甲醛釋放得差不多再搬進去住。

而且在入住前也可以做做甲醛檢測

6樓:談點生活裝修

剛裝修完就入住的人不在少數,如果是夏天能開窗睡覺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像上面所說的那樣處理的情況下,晚上睡覺時再能把廚房或者衛生間一扇窗戶開啟的情況下就更好了。

7樓:遠大潔淨空氣

淨化器是室內空氣迴圈過濾產品,對於消除甲醛的作用較小,時間較長。新風機是將滿足人體健康、富含氧氣的從室外引入的新鮮空氣,加速空氣迴圈,有利於甲醛快速釋放和消除。

剛裝修完的新房,建議您先用環境儀先測試室內甲醛濃度,如果過高不建議您著急入住。如果想改善和加速甲醛的釋放,可通過新風機不停機整天持續使用,能有效消除甲醛。您可以聯絡遠大全國各地門店,讓服務工程師免費給您測試一下室內環境,並給您合理的建議。

8樓:敗家的孩子

不建議,在環保新裝修的房子,也要通風三個月左右在進行入住,入住前最好做一下空氣檢測,檢查一下甲醛含量是否超標,可以關窗關門一段時間,讓甲醛揮發一下,在開窗通風。在著急入住也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如果家裡有寶寶就更要注意了。

9樓:西安裝修課堂

說了好多關於裝修環保的知識點,後台經常有業主諮詢,那既然都不環保,國家為什麼允許生產呢?其實這是資訊嚴重不對稱的問題。

國家對這些關乎百姓民生的問題,從來都不會明朗的普及大眾,加上死搬硬套毫無創造性的教育方式,導致大眾有乙個慣性認知:正規的都是環保的

比如:只要是品牌建材肯定是環保的,好吧,恐怕有這種認識的人非常多。

回到上頭的問題,既然不環保國家為什麼要生產?你們喝過飲料吧?你以為飲料裡頭的各種新增劑就是安全的?

還有各種食品新增劑,為什麼國家會規定各種新增劑的安全用量呢?這下就有點眉目了,和食品一樣,少量新增劑可以提高口感,增加食品的美味,但是國家沒有說你一年四季只吃這種食品就平安無事呀。

和建材環保是一樣的道理,所有東西環保,不是說沒有一點汙染,而是單位面積裡頭的有害物質對人體無害。如強化地板,好多人就說了買大品牌就環保,這個本身就是錯的。不論你是大品牌還是小品牌,國家檢測是一視同仁的。

只不過國家也只是抽檢單位面積合格,也就是一平方強化地板的有害物質,對你沒害,但是你自己得想一下,你家只用一平方嗎?這樣堆積起來百分百汙染超標。所以為什麼一直強調裝修一定控制汙染總量。

比如桌布也是乙個道理,檢測最多也就是一捲桌布以及基膜膠水對人體無害,但是你家用的面積可大了,能不超標嗎?

這就是好多業主都是用大品牌東西,後期入住檢測照樣汙染超標的原因。不要誤解環保檢測。否則後期超標後悔已經遲了。

更多裝修環保要點,後台回覆「裝修環保」提取。

10樓:李其國

最重要看你裝修,包括硬裝、軟裝用的材料。如果所用材料達國標,裝完即可入住。另外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風換氣,干萬不要相信什麼綠植、活性炭、光觸霉什麼的。

你有新風更好了,冬天可以關窗,新風換氣。空氣淨化器對除甲醛基本沒用。

11樓:沒事無聊扯淡

不能最近寶媽群都炸了

就是網上說的膠粘椰棕床墊甲醛嚴重超標

導致孩子得了白血病

無論怎樣別差這小半年

還是命重要

空氣淨化器沒用

炭包幾乎沒用

還是開窗通風更靠譜

從加快通風上做文章吧

買個大風扇吹

還要避開專業除甲醛團隊的坑

有些做的好的確實可以

但是有些不專業的,做完會損壞家裡的部分五金件而且無論怎樣,都要買甲醛測試儀

別買試紙跟鬧著玩似的,根本沒用

12樓:牙膏

盡量保持開門窗通風,睡覺要關門窗開空調的話,開著偏處理甲醛等有害氣體的空氣淨化器最大檔位十幾二十分鐘,然後能接受的噪音前提下常開,這是沒辦法的辦法。

13樓:中環政盛測甲醛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如果甲醛檢測超標嚴重,短期內肯定是不能住人的;如果是輕微超標,白天通風用新風機換氣,晚上開淨化器是可以的。如果沒有超標,那更好了。

關鍵在於首先要確定甲醛問題的嚴重程度。

建議您找當地的有CMA認證檢測資質的室內空氣檢測機構給家裡做乙個甲醛檢測再決定。

14樓:策馬奔騰

新裝修完的房子,建議是至少通風三個月!

如果有孕婦和孩子建議是至少6個月,並且入住之前要檢測一下,是否在合格範圍之內

題主的條件還都是比較好,同時加上新風機,晚上配上空氣淨化器,淨化器分為很多種,具體是要看是否具有除醛的濾芯,其他的甲醛方面的分析也可參照之前的具體分析:

新房如何除甲醛? - 策馬奔騰的回答 - 知乎新房如何除甲醛?

真要著急入住,也可看下央視的生活圈推薦

《生活圈》 20200914

總之不能盲目入住,要看家中具體情況

15樓:土豆新風

測一下吧,,沒有數椐,不好講,,去網上租乙個檢測議,測一下就放心了。不然沒人敢說你能不能住!新風只能降低甲醛和TVOC的濃度,不能完解決,淨化器基本可以忽略。

前半年是甲醛及TVOC釋放量最大的時候。

16樓:Tosingyee

甲醛是有累積效應的,比如某個物體的安全值達到了國家標準,但多個累積,甲醛還是會產生,而且新裝修的房子,甲醛含量一般都是超標的,光靠通風跟新風機是沒有太大的效果,只能清除空氣中部分游離的甲醛,像板材深層內部的是無法被釋放出來,甲醛的揮發週期是在3-15年,所以,剛裝修完的房子是不建議入住的,那空氣淨化器只能過濾PM2.5粉塵顆粒,對甲醛的作用是不大的,如急需入住,建議是找專業的檢測機構檢測,以資料為準,再做治理。

新裝修的房子如何強力通風?

迪確美 通風用風扇吹會不會有點事倍功半?陽台的風雖然是吹進來的,但是也對空氣迴圈有幫助,所以我覺得問題不在於通風,在於要配合通風進行定期除醛工作, 遼家網 靠自然通風除甲醛效果不會很好,不管多大的風甲醛還是會正常釋放。新風系統可以將屋外空氣換到屋內 如果已經覺得家具材質不好,還是建議找一家正規的除甲...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檢測甲醛?

阿兵 有專門的做甲醛檢測 除甲醛的機構,準不准不知道,但是,根本上是在做裝修時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板材 塗料。不知道怎麼選就選擇一些知名品牌的板材,質量相對有保障,裝修完成後怎麼判斷室內甲醛含量高不高,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關閉門窗48小時,然後看看室內味道重不重?有很重的刺激性味道,那說明室內甲醛比較高,...

房子新裝修怎麼去除甲醛?

龍坤裝飾 開窗通風 許多人只知道開窗通風,卻不知道該怎麼開窗通風才是正確的。1 先將窗戶關閉一段時間,使室內溫度公升高,形成氣壓,再開啟窗戶,更有利於汙染氣體釋放。不要長期開窗,過久的開窗,會是外界的水汽和灰塵進入到室內,對牆面櫃體都有所損害。2 開窗通風時要將櫃門抽屜門都開啟,才能讓甲醛得以充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