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人老讓考研,可是自己不想考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4:48:04

1樓:知書

其次,考研是很艱難的過程,它跟你經歷過的高考完全不一樣,雖然說考研試題的難度沒有高考難,但是考研是乙個人將近一年的艱苦旅程,沒有決心和堅定的信念難免會有動搖,我見過很多半途而廢的,也見過不好好複習而破罐破摔重在參與的,如果不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而浪費大學最後一年美好而珍貴的時光,我認為是不值得的。年少的時光很珍貴,你可以用它創業,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哪怕出去旅行開闊眼界都比浪費了要好。

當然我不是說考研浪費時間,也不是說考研不能開闊眼界,考上研究生你就站在了另乙個比本科高一點都的平台,會收穫本科沒有的知識和視野。還是勸你自己想清楚自己想要做什麼,別人的建議只供參考罷。

2樓:帶不走的風景

首先,家裡人不會害你,其次,如果不考研百分之八十的好工作都與你無緣嘍,最後,這是個人選擇,不要後悔就好,工作後幾年再去考研的人也很多,但到時候就要花自己的錢了,肯定不好意思讓家裡人資助你。

3樓:可樂

從心而發,未來是靠自己決定的,不是幾個網友的回覆,家裡讓考研和你自己工作都是有利有弊,都是成年人總要自己分析了,實在不想自己用理由說服家人,說服不了家人你也沒法說服自己

4樓:掰給你一半

那就好好準備找工作呀,家裡人的建議只是參考,雖然真的很煩人,但是還是要堅守住主見。當然,最重要的是你有努力去學習工作的積極性,不然不想考研,又不怎麼積極進取,就難尋出路了

5樓:土方家的十四

首先你得定位好自己,你滿不滿足自己的現狀?你覺得自己適不適合考研?你目前的狀態大學畢業後是否能讓自己找乙份穩定的工作,當然,如果你家有money,不介意你啃的話,就忽略我之前說的。

考研,不僅可以豐富你的知識面獲得新技能,還能拓寬你的境界,說白點你是什麼樣的人,你以後身邊的人也會是什麼樣的人。

我自己目前就是乙個備考中的考研人,我覺得考研是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能給改變我現狀的乙個大好機會,所以我會努力。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6樓:邵鵬飛

自己不想考,家人讓你考,建議你不用考了。研究生屬於選拔性考試,其複雜程度不是一朝一夕能搞定的,當事人如果不下一番功夫,最終考不上!所以自己想考,想學最重要

7樓:陌阡

考研最終還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要自己做決定,家人們只能是一種建議,你要先搞清楚你是真的不想考研,還是說你是因為家人經常讓你考導致你不想考;其次根據自身情況看你需不需要考研,你為什麼要考研,你有沒有必要去考研,不要盲目的一頭紮進考研大軍去,當你想明白之後做下決定可以跟家人說明自己的想法及原因,相信他們會理解你的。

8樓:風臨

不考研的話畢業就面臨兩種出路出國或者工作,無論是哪種選擇,想好了就著手準備,當你把對未來的努力和規劃清晰擺在父母面前,他們會支援的。一定要你往哪個方向走是害怕你荒廢自己,人生的路總歸自己要走的,活得勇敢一點呀。

9樓:keyyi

可以和爸媽談談,考研其實是很痛苦也肯困難的,一些導師要求也挺高。

不考研,也有很多其他的就業方向,可以進企業,也可以考公務員,事業編之類的

3 2家裡人希望專公升本,可是不想學習 懶惰 拖延症怎麼辦?

已登出 首先要意識到專公升本對自己的意義 為什麼要獲得本科學歷?獲得本科學歷有什麼意義?又花錢又花時間值不值?1.專公升本可以提高自己的起點,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 本科院校校招的企業和崗位遠比專科院校來說都是更好的,而且本科院校有更多的活動和機會,你接觸到的老師跟同學也不一樣。而且,之後想考研,靠公務...

昨天考了科目二掛了,家裡人都很煩我,不想考了怎麼辦

小午 劉坤你好,科目二掛了 家裡人都煩你?稍微有點意外,是你沒認真學習,好好練車嗎?我C1半年前科二一次過了,有點運氣。建議你找個水平高的人練車,另外自己也要認真體會。 賢者第七十三 我每次去練科二都能看見乙個虎了吧超的小夥子在練車,了解到他經常來,每次四個小時以上,但是已經掛了兩次了。今天去考科目...

家裡人都催著生孩子,可是我不喜歡小孩,也不想生,好煩萬一生了還不喜歡怎麼辦?

大黏黏 千萬別!一定要自己做好了當媽媽的準備,不管是心理方面還是金錢方面,做好準備才能要孩子。不要因為別人催就要。這個至少先讓你物件跟你站一起。不然自己在不願意也經不住所有人說。再就是,再催你就說,生出來你出錢養麼?催你生的沒關係,讓他們先出錢,不出錢用不著他們出力,總不能光出張嘴吧? 花散 不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