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學校長推動了中南大學諸多學校改革工作,很多尚未完成,為何會這麼快辭職。如何評價他的5年校長工作?

時間 2021-05-05 14:48:04

1樓:小英雄雨來

知情人說一下

張校長任上,教職工福利大額增長。巡視時查出平均每人多發三萬,校長只退了自己的三萬,拒絕了其他人退錢的要求。於是就沒有然後了。

2樓:

直接原因:張曾在教育部任職,因此可以提前知道雙一流的結果。當他得知湘雅醫學院沒有乙個學科入選雙一流後,(尤其是他改革的重點都放在湘雅上)便心灰意冷就此隱退。

根本原因:改革阻力太大,到後期張的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脅。

3樓:

第乙個問題:因為張在位期間,始終都沒能收服本土勢力,他面對的一直都是乙個上行下效,效率低下的行政部門和口是心非的院系領導,所以他的改革中,大多舉措淪為表面功夫。再加上後來的透明計算對他本人和中南所造成的影響,可能一同構成了他辭職的原因

第二個問題:如果沒有他的改革,技校可能就止於真正的技校。在教學改革上,讓中南算是終於睜開眼看世界了,在獲得學生認可和提高中南知名度上都卓有成效,對於宿舍和教室設施的改善也是造福於學生,但是因為個人能力所限和中南的某些問題沉積已久,導致了改革的成效並不顯著。

總的來說,功大於過,借用官方評價常用的句式就是,功過七三開。

怎樣當上中學校長?

二線強城市,市區,工作整20年,大學畢業後分配到一所普通高中,然後帶班主任,帶高三,工作第六年學校公開競聘中層幹部,試了一下,開始任主任助理,此後任副主任,主任,參加全系統幹部選拔考試,農村掛職鍛鍊,到局機關科室鍛鍊,最後在39歲時被任命為一所重點中學副校長。回顧起來,選擇這條路後真的很忙,要學習要...

學校長時間補課,怎麼破?

這是我家的群左邊給我發表情包的是我爸 我們學校沒有考研自習室,圖書館7 30開門,10 00關門。圖書館每天晚上收書,桌子上椅子上地上的書會被收到樓梯間去。如果第二天早晨去晚了,別人已經拿完書了,你的書就很有可能丟,而且肯定很亂的攤在地上。我記得照了啊,但是沒找到圖 我們專業是知乎的勸退專業,本科出...

大家評論一下張欣堯的長相?

五官不算特別驚豔的那種,但整體看是真的很舒服,甚至不需要粉脂修飾。氣質和神態太太太加分了,他真的好懂怎樣散發恰到好處的魅力 他還有那種特別難得的清爽感,讓我想起高中時在籃球場上揮灑著汗水的白衣少年,乾淨,但又充滿力量和荷爾蒙。 楊9囍 來了來了 張欣堯的眼睛大概就是看似單眼皮 其實是內雙而且睫毛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