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背日語單詞

時間 2021-05-29 23:27:06

1樓:日進塾Erika

我一般會推薦學生在背單詞之前先把單詞全部讀熟,發音讀標準。之後可以邊背單詞邊反覆聽cd上單詞的發音,聽到什麼樣的程度,你一想意思就知道發音。那知道發音之後你其實就可以根據發音寫出假名,但是漢字還是需要你自己背的。

你在背單詞的同時,也練習了聽力。

我也有些學生背單詞是需要邊背邊抄,加深印象。不是有句老話,眼過千遍不如手過一遍。還有就是,其實你單詞背的多了之後,其實自己就能發現一些規律了。

比如漢字對應的發音有哪些,再遇到這類詞即使你不會,也可能念對發音。

你可以試一試,看看哪個更適合你。還有就是,背單詞不能只背一遍,這樣你會發現背會新的忘了舊的。所以我們一般建議學生盡可能的把乙個單詞過三遍,把瞬時記憶變成更牢固更長久的記憶。

2樓:風鈴草13

背單詞是需要長期堅持的過程,而且不能急躁和貪心,指望一次就能背下所有單詞乙個不漏。我的想法就是,哪怕我背了一天,最後只記牢三個,那一周下來我也可以記得27個,一年累計起來也有一千多,這一千多是不會輕易忘記的。何況一天能記下來的還不止三個,隨著語感和單詞量的提高,後面再記單詞是事半功倍。

所以我覺得,堅持,且規律,一次性大量單詞反覆的讀是有效的辦法。

3樓:赤門進學塾

以前英語老師說的,反覆多次是一種。

再結合上小赤這邊外教的長用手法,單詞詞彙語法的場景運用+例句記憶。

可以嘗試一下哦。簡單點說就是像咱們小時候學漢語單詞的時候的那種方法。造句!

尤其是很多日語單詞不根據前後句來輔助,你很難記住它的意思。

所有嘗試著將難記的單詞造句,既能加快記憶的速度又可以聯絡運用的熟練度。再參考參考例文(網上那種字典)記起來嗷嗷的快!!

4樓:不要這樣

反覆記憶最有效,

另外我一直用的滬江開心詞場的發音可以設定成3遍,對記音有幫助,形的話要多寫。

我一般背單詞是一邊念一邊拿著筆反覆寫,然後自己測試,根據中文或者漢字來默寫,直到全部記住,第二天再測試,發現沒記住的單詞再記憶,三五天後再一次這樣。

如何有效地自學日語?

日語入門 小柒 學日語首先要學發音。日語的每個字母代表乙個音節,撥音除外,所以假名屬於音節字母。日語的假名共有七十乙個,包括清音 濁音 半濁音和撥音四種。其中表示四十五個清音的假名,按發音規律可排列成乙個表,這個表叫做五十音圖。表的橫排叫做行,一行是五個假名,一共十行,縱列叫做段,一段是十個假名,一...

入門如何背日語單詞?

Try 作為乙個標日上才學了21課的我,來說乙個自己的小方法不知道怎麼把之前的回答複製過來,點鏈結吧 截圖有點不清楚。 黑白灰 直接拿 大家的日語 裡的單詞舉例。單詞的記憶主要有兩種 1.情景關聯。比如 失禮 初這種不要光記住句子裡的那個單詞,要記住單詞在句子中的用法,也就是它的使用場景,這就是背句...

背日語單詞有哪些技巧?

finalss 其實日語的單詞意思你大概都能猜到,關鍵是記讀法。只要把經常出現的漢字的音讀 訓讀記下來以後的單詞都能聯想出來的。遇到特殊的就背下來就好。至於外來語,那只有硬背。 w甜甜 大型裝逼現場,咳咳咳,非戰鬥人員請迅速撤離。秘術!槓精退散!說一下我的方法吧,我給它起名字叫做 排除 聯想查詢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