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安慰朋友?

時間 2021-12-20 16:36:23

1樓:一休

如果你的朋友傷心了,需要你的安慰,以下這3件事,千萬不要做。

①別說你完全能理解

不好意思,你不可能完全理解,你最多只能理解一部分,你越說你理解,對方越會覺得你不理解,從而排斥你,拒絕你的幫助。

②別勸對方想開點

對方想開點只是乙個時間問題,當下就是想不開,所以不要刻意去提醒,這樣反而會給對方帶來更大的心理壓力。

③不要著急給方案

也許你的方案確實有用,但此時對方就算知道了,也不想馬上去執行,太過著急給方案,還可能會讓對方覺得在敷衍了事。

那我們可以做什麼呢?

任何乙個傷心的人,Ta最需要的是其實是傾聽和陪伴。

想要達到最佳的安慰效果,你只需陪在對方身邊,聽ta講,引導ta發洩情緒,然後想辦法轉移對方的注意力,這就足夠了。

2樓:

男爺們不要像娘們一樣B叨叨個不停。白天不要管他,晚上6點準時開喝,喝到8點多去唱歌,喝到10點,去吃串,喝到2點滾回家吐吐睡覺,睡醒了什麼毛病都沒了。

PS:就兩三個人一起,人不要太多!

3樓:人可

你***以為就你這樣,你***知不知道我***做過什麼,這樣的事我***經歷過好幾次你***知不知道……………………

(自動遮蔽一開啟)

如何更有效地工作?

欣旋諮詢 不請自來。學習了專案管理,擁有了專案管理思維,就能更有效地工作。學習專案管理以後,通過日常生活鍛鍊會改變你的思維方式,會讓你有乙個專案管理的大腦。專案經理可以借助乙個工具,如進度貓甘特圖,在甘特圖中做計畫,長期的計畫我們可以進行進度設定,清楚地了解我們做了什麼。欣旋諮詢 專案管理培訓專家,...

如何有效地自學粵語?

Quorraqin 實話實說,自學粵語聽著就很離譜。我,乙個聽了十幾年粵語歌的粵語小白,什麼奉上一顆心非因我太笨,我想等你話不忍.枕邊的一位熟人,見最多眉目,近時日,叫輪廓失真.林夕你騙我吧,決心有用嗎.但愛是怪東西,難明白都美麗.不管大眾小眾,就幾乎沒有我沒聽過不會哼哧幾句的粵語歌!小聲bb 鄭重...

如何有效地說服他人?

方小小 最近每天睡前在聽羅胖的啟發俱樂部,不僅能夠改善睡眠質量,還能吸收到不少好東西。有一期講的是如何說服別人,就是讓別人聽你的,或者願意幫你。裡面的觀點很有意思,和大家分享下。01 你的問題可能是別人的解決方案。這句話是奇葩說辯手黃執中說的。一開始不理解這句話,經羅胖的解釋才明白了。假如你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