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地自學粵語?

時間 2021-05-06 07:50:21

1樓:Quorraqin

實話實說,自學粵語聽著就很離譜。我,乙個聽了十幾年粵語歌的粵語小白,什麼奉上一顆心非因我太笨,我想等你話不忍...枕邊的一位熟人,見最多眉目,近時日,叫輪廓失真...

林夕你騙我吧,決心有用嗎...但愛是怪東西,難明白都美麗...不管大眾小眾,就幾乎沒有我沒聽過不會哼哧幾句的粵語歌!

(小聲bb )

鄭重其事地給大家保證,不管你有多麼自信覺得自己聽得多便能唱得瞞天過海。那你!大錯特錯!

會說粵語的人兒都喜歡嚴苛得過了頭,且不說唱的和說的不是乙個音,光說有十幾個音調,各種咬字發音,當你認真想要做到字字清晰都要被嘲諷你這麼用力想幹啥!很拽是不是...

所以,真的真的!自學有點自欺欺人,語言很難自學的,你很需要一面鏡子。身邊必須要有一位嚴苛又願意挑刺的朋友!

天天挑我刺的那位這兩天好像要自己開個線上免費粵語課玩玩哈哈哈哈哈哈(我瘋狂眨眼,dddd),要是想來私下我吧,我想找人一起共沉淪

2樓:Miniwnc

語境,沒有語言環境很難學會

可能看個tvb也能會一點,但是你一進入我們的工作圈子,請看以下對話a:條粉腸今日又射波啊?

b:由佢啦,佢系到咪日日渣流灘

a:日日系到混吉

以上對話請問是甚麼意思

再看以下日常對話

a:老闆,呢到有乜撚手小菜

b:乜都撚手,要乜有乜

a:你唔系咁撚化我呀嘛

b:點你有金汁咩,要乜快d點

以上對話常見於茶餐廳

還有很多很多,所以,看tvb也能看

但沒有那種語境,很難學會

3樓:韻味廣州

要學會一門語言,最快的方式就是使用它。如果沒有說的環境,最簡單就是聽。我身邊很多朋友不在粵語環境長大,僅僅因為他們從小看TVB,就學會了一口標準的粵語。

這時候算是掌握了粵語,開口說也完全沒問題。但是大量說的時候,你會發現有時候會發音錯誤,你自己也會立刻發現。不是不會發音,而是你還沒有能很好的控制口腔和舌頭,一下弄錯了。

只有繼續不斷說,才能越來越流利。

4樓:好吃貓

這個環境很重要吧,如果身邊的人都講粵語,其實學會也不難。如果沒有最容易就是從粵語電影,電視劇集入手,粵語歌什麼的,聽得多自然有感覺了。或者報個粵語班,從系統學起,很快就學會了。

5樓:豆哥君

名稱:流利說粵語

版本號:1.0.7

大小:16M

系統:4.X及以上

語言:中文

測試機型:紅公尺

簡介:一款專為想學粵語的小夥伴打造的手機粵語學習軟體,內含專業學習粵語教程,從粵語發音,到粵語翻譯,都能一一為學習粵語的您講清楚,說明白。

一款專為想學粵語的小夥伴打造的手機粵語學習軟體,內含專業學習粵語教程,從粵語發音,到粵語翻譯,都能一一為學習粵語的您講清楚,說明白。

6樓:M4PICKLES

羅馬音是你的好幫手,每次遇到不會的就記下來去搜相應的羅馬音。慢慢你也就會寫會讀會講了。這裡不推薦剛開始就去看香港tvb類似的節目學粵語,懶音比較嚴重。

7樓:豬豬妹豬妹妹

個人感受,最好有粵語環境,其他什麼聽粵語歌看TVB練練發音還可以(尤其注意粵語無捲舌音)。但是粵語語法跟普通話有差別,特別是定語的位置,最簡單的例子就是「你先走」和「你走先」,俏皮話俚語歇後語這些高階應用簡直多到數不清,沒有語言環境的話都只能模仿但不太可以自如運用。

我見過學習和適應得最快的是高中英語老師,剛畢業就來我們學校,不懂粵語,只用了一年時間就能自如運用,並且口音很接近本地人了,她的語言學習能力超強,以至於我到現在還記得她這點。

8樓:

你以前看熟的普通話版的動畫片、電影,找來它們的粵語版(如果有),對照著學,效果不用試也知道是槓槓的。學發音時一定要慢,將乙個字的發音過程完整講出。電影放慢速,可能也有好效果。

如何有效地自學日語?

日語入門 小柒 學日語首先要學發音。日語的每個字母代表乙個音節,撥音除外,所以假名屬於音節字母。日語的假名共有七十乙個,包括清音 濁音 半濁音和撥音四種。其中表示四十五個清音的假名,按發音規律可排列成乙個表,這個表叫做五十音圖。表的橫排叫做行,一行是五個假名,一共十行,縱列叫做段,一段是十個假名,一...

如何更有效地學粵語?

發過豬頭餅 多聽,多看,多說 還有粵語歌 陳奕迅 張敬軒 容祖兒 楊千嬅 張國榮 四大天王 李克勤 譚詠麟 衛蘭.等等等等很多唱歌好聽的歌手 清風依舊笑 如果你不認同這個文化,學的都是半桶水。我的粵語是 外來媳婦本地郎 學的。除非廣州本地人,其他地區都會被我的粵語鎮住!我這個是正宗廣州西關話,沒有乙...

如何有效地自學 AE 特效? 優秀的AE模版哪兒能獲取?

我就想叫小魚幹 我自學ae的經歷 開始時在網上找一下自己喜愛的特效教程,跟著一步一步做,做的多了,就感覺自己ae上好多東西都不太懂,所以就又從頭把ae 基礎東西認認真真學了一邊,然後你就入門了。其實就這麼簡單。沒那麼複雜。只要對這個有興趣,一切都不是很難。堅持吧,加油。 天天向上不迷糊 教程,基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