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主持編寫《貳臣傳》,想過那些投降滿清漢奸後人的感受嗎?

時間 2021-05-05 14:48:04

1樓:高大人

為什麼要編制貳臣傳?皇帝說的很直白:

因思我朝開創之初,明末諸臣望風歸附。如洪承疇以經略表師,俘擒投順;祖大壽以鎮將懼禍,帶城來投。及定鼎時,若馮銓、王鐸、宋權、金之俊、黨崇雅等,在明俱曾躋顯鐵,入本朝仍忝為閣臣。

至若天戈所指,解甲乞降,如左夢庚、田雄等,不可勝數。蓋開創大一統之規模,自不得不加之錄用,以靖人心,以明順逆。

2樓:Javier Lu

很簡單,漢奸國共兩黨都要趕盡殺絕,而日本人也不會喜歡這類人物........甚至於是漢奸之間也互相嫌棄,參考王克敏怎麼對汪精衛的........反推到清朝也一樣道理.........

3樓:手搬葫蘆

我管你那個去呢!

帝王眼裡,只有有用無用,哪還管什麼忠貞氣節,需要你時,你是從龍有功,你沒用時,棄之敗履。

你有感受,但你有話語權嗎?你敢說乙個不字嗎?李永芳的後代李侍堯官大不大,夢裡都不敢說半個不字,睡覺嘴裡都得含著鴨梨,鴨梨沒有再續炒餅。

最是無情帝王家,看破了就是。

4樓:虛實百出連環火神

乾隆說的很明白了,當初用洪承疇這群人是大勢所趨,不得不用,但是現在天下太平形勢變了。

將來如果遭到變亂,這樣的人再次背叛怎麼辦呢?所以為了我韃清統治,我們現在必須揭露這群叛臣賊子的真面目。

以正人心,以明黑白。

這和後世君王尊重關羽諸葛亮岳飛乙個道理,不可能有君王喜歡司馬懿這號人。

至於這群人後代怎麼想,重要嗎?

當狗就要有當狗的覺悟,這就是狗的下場,得其所哉。

用Qt編寫整套軟體好,還是只用Qt編寫gui介面,其他業務邏輯用vs編寫

jamesqu 樓主寫的QT程式真是漂亮,介面精美,布局合理。大牛!實際上QT的介面可以用QWidget或者QML QML和C 沒什麼關係 二選一即可。 megomap 恐怕題主對qt有些誤解,qt不單是乙個gui庫,更是乙個完備的應用程式開發框架。更重要的是 它是跨平台的!如果用C 開發應用程式,...

乾隆生母是誰?

看鑒 乾隆的生母才是最大贏家 甄嬛傳 的熱播帶火了雍正的老婆 熹妃娘娘,還有近期熱播的宮鬥劇 延禧攻略 劇裡的嬛嬛,都道出熹妃是乾隆的養母?坊間中關於熹妃是生母還是養母的問題也存在著巨大的爭議,民間還流傳的 狸貓換太子 的故事 雍正聽說海寧陳家生了個兒子,吩咐手下把孩子抱到府裡看看,可等孩子再回到陳...

如果乾隆五十八年乾隆能夠虛心接受來自英國的禮物,大清會不會延續至今?

元素 看看馬戈爾尼來提的要求,和後來的 南京條約 天津條約 有什麼區別?乾隆腦子沒水肯定不會答應。英國又不是聖母,為啥要對中國提供技術支援? 會死的更慘,中國政治經驗遠超西方那些國家,你不能拿現在眼光看過去,當時皇帝早就看出來那東西的利弊了,可能不會想到多大利,但是弊端肯定看到了,你沒看當時最牛的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