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從事人力資源工作有前途嗎?

時間 2021-05-30 00:03:59

1樓:HR新邏輯

表達一下立場:從事人力資源工作,很有前途。

有前途的前提是:不是一直在打雜,如果一直處於打雜的階段,肯定沒有前途。

人力資源管理的工作非常有價值,「管人」的工作非常難,也非常具有挑戰性。

你可以通過設定各項人力資源管理的機制,來達到激發公司員工的積極性,讓員工在公司任職期間創造出最大的價值,是一項非常有價值和意義的事情。

但,想要達到這樣的乙個層次和高度,對每一位HR從業者的要求非常高,需要你不斷的學習,提公升,實踐,從執行層,上公升到管理層,再到業務層,再到戰略層。

每上公升乙個層次,背後要付出的都不會少。

2樓:

一切的論述,在數字面前都蒼白無力,我這邊就展示一下資料。

1、數字一:人力資源從業人員的性別比例

根據2023年的資料,男女比例大概比例是 1:5.3 左右,男少女多,男性比例大幅落後於女性。

2、數字二:HRD及以上崗位的性別比例

根據2023年的資料,男女比例大概比例是 1:1.1 左右,仍然是男少女多,但是總體比較均衡。

但是未來可能會女性比例會變大,因為總監級以下的女性從業者遠多於男性。

3、數字三:從人事助理到人力資源總監,不同性別所需要的時間

根據2023年的資料,男性需要8.9年,而女性需要9.5年,因此男性比女性更快晉公升。

資料就是這樣,從事HR的男性or女性哪個更有優勢,每個人看法都不同。

如果要說未來人力資源工作的前景如何,我想前景應該會很好,因為越來越多的企業重視人力資源工作

3樓:李小美

據我所知,現在很多公司企業製造業工廠,都是女生任職HR部門,以及人事經理,人事主管,人事文員,很少看到男性,這說明女生在人力資源方面有能力優勢,女生心思細膩,說話溫柔,工作認真,而且對於解決人員糾紛和矛盾有天然的調和能力。

4樓:扁擔

您的的提問的方式,反映出你對職業的前途的迷茫。男女平等提倡了這麼多年,在我們很多人的意識裡,男女還沒有真正的平等。「作為乙個職場女性從事人力資源工作,怎樣才能發揮最大的優勢」,如果這樣提問,效果可能會更好一些。

有很多個別的職業可能對性別有一定的限制,不過絕大多數的職業,對性別沒有限制。所以我們得考慮工作中性別是不是適合我,不要作為第1位;你最應該考慮的是自己喜歡什麼性質的工作,自己在哪一方面有突出的優勢。

選擇好了方向和職業目標,然後我們給自己設定更完善的職業成長規劃,由於不達到職業成長的目標。你只要成長的話題,帖子裡有很多的內容,可以來看學習。

5樓:張帥

這樣的問題以後最好不要問了。

為什麼呢?

第一,不要說女生或者男生適合怎麼樣,不存在這樣的問題。

第二,不要說人力資源工作有前途嗎?這都是個不存在的問題。任何乙個行業做好了都很有前途,何況是在企業做人的管理的工作呢。

所以,你這個問題,應該是你能不能把HR的工作做好,能不能讓你的工作產生價值和更好的成長,這是你自己的問題,而不是行業和性別的問題。

6樓:鐵木

與相同年限不同型別崗位相比,收入增長比較緩慢。

入門門檻低,上公升很難。大多數人都在中低層次徘徊。

如果可以選擇的化,盡量做公司可以直接產生收益相關的崗位。

7樓:壹人事

不管是什麼工作,只要用心在垂直領域做,並主動了解、學習其他崗位知識,一定會有所發展的。

性別不應該是你的限制,你可以為自己的職業發展努力爭取,比如公司組織和鼓勵的內外部培訓。

8樓:大颯

果然和你有同樣的想法真的要考這個經濟師的證書尤其是人力資源管理證書被限制專業後

說明術業有專攻的要求越來越高了。

績效和薪酬也是要專門報班學習的內容啊

9樓:支點運維醫院資訊中心運維管理平台

當然有前途了,都能形成乙個自行發展的專業課程了,這是乙個多體系化的學科。

學好了,一定有前途啊。不過也不能光看課本,寫課本的往往沒有什麼實踐經驗

10樓:萬能的書呆子

碩士沒畢業,正在做HR。總的來說還是覺得HR可以有很多種做法。如果只是做雜事混混日子,其實沒什麼追求的話也是挺好的。但如果做一些測評或者戰略性的事,前途肯定是有的。

當然,我也只是個小人力管培生,不一定講的對。我看到的或者正在做的,或者是整體的趨勢,都是走向智慧型化。

11樓:文刀客

女生從事人力資源工作不僅有前途,還具有天生的優勢。同種性格情況下,女生和男生相比,親和力以及溝通協調能力都比男生要強。我經常參與面試,女生的上述表現來說總體都比男生好得多。

有個小品裡講,勸酒男人講什麼感情兄弟一大堆,女人勸酒只需要乙個眼神就行了。工作生活中也是這樣,女生的乙個眼神乙個微笑往往具有更好的溝通效果。

人力資源工作說白了,就是做人的工作,溝通能力、親和力、協調能力都是優勢。要知道BOSS們一般會緊抓住財權和人才,可見財務和人力資源對企業的重要性。至於前途,任何行業幹好了都有前途,何況重視人才的各大企業呢。

12樓:鑰匙1028

一、HR是否有前途?

答:非常有前途。

你看彭蕾就是阿里巴巴的首席人才官,後來還去了螞蟻金服當董事長,傳言身價400億。而且不論什麼公司到最後都是人的競爭,因為所有的創新、產品、營銷都是靠人去完成的,越是大的公司越重視人力資源管理。

二、如何體現人力資源的價值?

人力資源的價值主要是2點:

-1是基於公司目標、業務部門目標配置合適的人(招聘、培訓);

-2是提高人的工作積極性使其完成甚至超額達到銷售目標、利潤利潤、市場占有率目標(薪酬、績效、企業文化宣導)。

所以你與各部門老大溝通時要站在他們目標與需求前提下去開展人力資源工作,真正的幫助他們去解決問題達成目標。

三、我該去怎樣的公司從事人力資源工作?

本地知名公司,行業內TOP級公司,高科技公司,網際網路公司,靠服務與文化驅動的公司,品牌銷售型公司,這些公司對人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會特別重視人力資源部,當你積累了2-3年模組經驗後就要去這些公司做HR,這樣你的價值能足夠體現,你的能力也能得到進一步提高。

The End

13樓:

一直從事人力資源行業,有做各行業的一些資料收集統計,因為也是有不少人說起性別在職場中是否有大的決定性影響,所以閒了蛋疼做了下面這個統計,是某一行業某乙個地區的資料,統計了3000多個資料,所以應該還算是有一些代表性的。

很明顯這個行業是乙個男性主導的行業,行業男性居多,同時能看到隨著層級提高,男性比例也逐漸提高,有絕對性的優勢。而同樣是在同乙個行業的人力資源部門,雖然總監級別女性還是略低於男性的比例,但是整體來看人力資源還是女性從業人員更多,相對來說也更有機會爬的更高。

14樓:火焰邪菌

別人的誤解,我覺得很正常啊。畢竟隔行如隔山~~ 他們可沒學什麼六大模組,swot 分析和心理學。

另外,看你公司規模了,一般小規模企業都是人事和行政在一起的。現在AI興起,基礎的雜活兒和流水線式的工作都會被替代。財務也是,但是人力資源和財務中需要和人打交道的點不會被替代啊,發展……當然有了,沒事兒多看看大公司中、高管理層的招聘資訊如果什麼時候他們的組織架構裡沒有人力資源部了,那或許就真的沒發展了。

招聘也可以向獵頭發展嘛,但是剛畢業一年為什麼要通過別人的誤解來理解工作的意義呢?

15樓:蘇美酒

以我所在的廣泛HR圈子,現在HR部門一把手以女性為多。

會不會被當作行政用,取決於你的專業能力。如果你跟面試官做一次共同面試就能令對方刮目相看,或者跟對方分析人才市場令對方大開眼界,又或者分析候選人分析得讓對方恍然大悟,放心,你不會被當作行政的

既然有人要拿報告說話,那麼加乙個資料。

從事人力資源行業的男生有前途嗎?

mei yang 我和大家的答案剛好相反啊 男生在人力資源這個領域其實是有很大優勢的,無論男女,在任何崗位都是看核心競爭力,上述覺得吃虧的,應該是考慮了待人接物 溝通 影響力方面,有時候男性略弱,但是這都不是一定的。我身邊看到的男性HR如果具備同等的能力,往往比女性有更大的晉公升空間。建議好好盤點一...

男生選擇從事人力資源 HR 作為職業,有前途 錢途 嗎?請高人指點迷津,謝謝!?

悟空 這個具體看你怎麼理解前途 錢途 了,人的慾望永遠是無窮盡的,按前途來說,如果指的是Quattroporte級,HR公升至這個崗位的人員比例遠遠低於銷售與財務,人力基本VP就是天花板了 就錢途來說,在公司眾多職能部門 人力 法務 行政 財務.人力資源整體的收入水平屬於中游以上,當然跟研發類還是差...

大學學人力資源專業有前途嗎?以後工作難找嗎?一定要靠父母關係嗎?

墨默 其實每個專業都有前途。只要在乙個領域工作滿10年而且你有付出了努力,就會成為專家。本人從事HR已經10來年,目前做到總監級。 不安於現狀 人力資源說實話也是一種銷售,你要招人來上班,要有讓面試者在面試的短短幾分鐘之內相信你的能力並且你掌握主動權。一方面這個也要運用到心理學的一些東西,你要善於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