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在工作中,Excel裡最常用的功能或函式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1:07:49

1樓:貓一咪

我有四點推薦:

1、各類快捷鍵,用熟了節約很多時間;

2、函式vlookup;

3、透視表;

4、必要的時候,學點VBA。

以上足夠。至於函式什麼的,現用現查唄。

2樓:賬房小先生

我日常處理的資料量不算太大,多的時候幾百行,幾十列,常用的也就是If,lookup,right,left,加和,平均,編假資料的時候還用隨機函式,太複雜的真心用不上

3樓:dearyt

if條件語句

vlookup查詢函式

mid搭配find 對任意字串進行切割函式left,right 等字串左右位置進行切割函式這幾個學會了能解決很多問題。

4樓:

資料透視表和VBA,效率高到飛起!

另外建議學習基本的程式設計,就像小時候開始學會說話一樣,開啟了新世界的大門!主要是體驗和養成程式設計的思維解決問題

5樓:micalone

PowerQuery

工作中經常要做一些資料處理,之前喜歡用VBA,函式,匯入匯出,自從PowerQuery在2010版本出來後,基本告別了VBA和函式。

目前覆蓋很多審查,類似人力報表,任務跟蹤,月報統計,基本都歸口到PowerQuery。主要依靠選單操作,適當增加一些函式寫作,感覺在資料方面投入產出比特別高,常規應用都能滿足。

6樓:一夜孤城

快捷鍵吧,分享乙個之前寫過的回答,關於crtl快捷鍵的使用方法。

Excel 有哪些和 vlookup 一樣重要的函式或功能?

7樓:Carol

vlookup、hlookup、if、sumif、sumifs、count、countif、countifs、sumproduct、index、match等函式比較常用到,學會這幾個函式,可以解決很多常見問題了

8樓:笨笨小孩

1.power query, power pivot處理多一點的資料還是很帶勁兒的;

2.資料透視和切片器次之;

3.函式多多益善: vlookup,if,sumproduct,index+match等等簡直不要太萬能。

9樓:仁張陽介

VLOOKUP,IF,SUM,SUMIF,SUMPRODUCT,COUNT,COUNTA,COUNTIF,DATEDIF,TEXT,INDEX+MATCH,OFFSET+MATCH……

ctrl+c,+v,+a,+x,+1

F4VBA

透視表太多了

10樓:Office講師李則見

各種技巧,函式公式(精選有50個左右超級經典的),透視表,切片器,動態圖表,vba程式設計,Power Query超級查詢等等

11樓:每天學一點

熟練掌握SUMIF,SUMIFS,VLOOKUP這3個函式,基本可以解決大部分資料了,

SUMIF:是條件求和;

SUMIFS:是多條件求和;

VLOOKUP:是查詢函式

熟練掌握這3個函式,基本都能滿足你的資料需求

12樓:push4knock2

power query 是我認為Excel裡最實用的功能,它具有視覺化的操作介面,清晰可見的步驟操作,快捷地規範資料表,上可以對接Power BI做出好看的互動式圖表,下可以讓使用者思考,同樣的效果如何用函式來實現。

在工作中什麼是上心

林下輕風 主動點,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在工作前就想一想,並想如何完善。再從全域性的位置想想自己現在的工作,對整體工作的作用是怎樣的。做完事再思考明天該幹什麼,今天的進度怎樣,今天為明天的工作準備些什麼。 千年墨 自己工作完成好。多想想為什麼要這樣做,很多時候,知道自己工作在整個事情中的地位和重要性,會對...

在工作中你自己覺得個人哪些價值沒有發揮出來?問題原因是什麼?

晴唄 我幫你大概總結一下,不清楚你什麼公司 職位 工齡?個人的商業價值 個人能力 你發揮的作用 你的價值 怎樣才能讓你的價值最大化呢?我們通常會通過不斷的學習與進步獲得個人能力的提公升,通過努力工作來發揮自己的作用,那麼問題來了 光學習有用嗎?有很多人覺得自己懷才不遇 抱怨 不能發揮作用一樣沒用。就...

在工作中你遇見過哪些噁心的同事

粉條燉肉 曾經一起工作的同事看起來傻傻呆呆的,但他比誰都精明。做錯了事情從不承認,甚至還會把責任推給女生 總覺的自己是弱勢群體別人就應該幫助他 糖糖 農村故事 談到這個應該就是我所謂的領導。人前一套背後一套,剛當我們領導,開會吹噓,要給你們把待遇提一提,畫個大餅,上任之後啥好處沒有,只顧著給自己謀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