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會計中支出 費用和成本的區別是什麼?怎樣可以簡單有效的區別?

時間 2021-05-05 20:57:32

1樓:天有長空

1、確認收入,要結轉成本,這是直接相關。

2、出於經營考慮,發生費用支出,這是間接相關。

3、不得已而支出,這叫偶爾出幾張人民幣。

所以,簡單有效的區別方法是:與營業收入配比有多大關聯,關聯度上公升,支出費用成本。反之從右往左唸。

2樓:

工程經濟財務章節裡面的,不是專業財務

支出是企業一切開支及耗費:投資性,收益性,營業外和利潤分配。投資性支出:

購置或構建資產(固定、無形、其他)長期投資支出;收益性支出:經營所需購置的材料,支付工資、管理費、營業費用,財務費用等;營業外支出:罰款,固產盤虧,捐贈等;利潤分配支出:

股利分配支出

在財務會計中,費用指企業的收益性支出,按經濟用途分:生產費用(計入成本),期間費用(計入當期損益(利潤表):管理、銷售、財務)

成本是指發生的費用中最終要計入一定的成本核算物件的那部分的費用

3樓:壹貳

企業在經濟活動中發生的一切開支與耗費都是支出

只不過跟企業的生產經營無關的支出有的轉化成了費用,有的轉化成了成本,費用要從收入中得到補償,影響企業的利潤,成本隨著完工產品入庫而轉入到庫存商品中,庫存商品是存貨,是資產,是企業擁有的資源,在沒有銷售前並不需要轉入損益,所以不影響利潤

一般而言,企業的支出可分為資本性支出、 收益性支出、 所得稅支出、 營業外支出和利潤分配支出五大類

資本性支出是指該支出的發生不僅與本期收入有關,也與其他會計期間的收入有關,而且主要是為以後各期的收入取得而發生的支出,可以劃分到本期的支出轉化為期間費用,這部分支出同產品的生產沒有直接關係,也就是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和財務費用,還有一部分與當期關係不大,與產品聯絡緊密歸集為產品成本,例如買機器裝置的支出

收益性支出中與生產的產品緊密聯絡的料、工、費可以歸集為產品成本,其他同企業的經營管理活動有密切關係的耗費,但它同產品的生產沒有直接關係的轉化為費用

營業外支出不屬於費用,它和企業的生產經營無關

所得稅支出屬於費用,作為企業的一項費用也是直接衝減當期收益

利潤分配支出直接分配利潤不屬於費用

4樓:王會計王貽巖

這幾個概念的確容易讓人區分不清。但它們又是不同的概念,如果區分不清楚,就會直接影響當期(產品)成本和費用的確認與計量,從而影響企業當期損益的確認與計量。如何正確區分這幾個概念,請參見本人對「關於成本會計概念的理解成本費用支出的關係?

」問題的解答。

5樓:慧算賬

我們先通過定義來簡單看下支出、費用、成本。

支出(payment):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為獲得另一項資產、為清償債務所發生的資產的流出。如企業為購買材料、辦公用品等支付或預付的款項;為償還銀行借款、應付賬款及支付賬款或支付股利所發生的資產的流出;為購置固定資產、支付長期工程費用所發生的支出和生活中的消費支出。

費用(expense):是企業在日常活動中發生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減少的、與向所有者分配利潤無關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出。

成本(cost):是商品經濟的價值範疇,是商品價值的組成部分。人們要進行生產經營活動或達到一定的目的,就必須耗費一定的資源,其所費資源的貨幣表現及其物件化稱之為成本。

費用包括支出和成本。

費用包含管理費用,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等,用來幹什麼的,就計入相應的費用科目中。

支出,最常見的科目就是營業外支出,類似賠償,資產損毀等,和經營活動無關的意外造成的,就是營業外支出。

成本,最常見的就是主營業務成本,製造產品的生產成本(包括原材料,生產人員的工資等)製造費用等,算作此科目。

6樓:女刁民

顧名思義

支出?企業一切付出去的錢都能統稱為支出吧。

費用和成本好理解

企業用來生產、經營、銷售發生的費用,

又分為三大期間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比如除車間工人外的薪酬及辦公費差旅費等財務費用比如銀行手續費利息等

銷售費用比如包裝廣告宣傳費等銷售貨物過程所產生費用成本生產成本、製造費用、勞務成本

「料工費」

7樓:顏色我只選黑色

支出會計上沒有

成本就是你賣的東西,你直接造它花多少錢,材料啊,造它的工人工資啊。

費用就是你造它不能直接歸到裡面的一種成本。

成本直接對收入

8樓:黃都比

我服了.你們這些人也說得太複雜了吧.早在我教我的蠢徒弟(沒會計基礎)就想過了.

而費用呢.在會計裡面一般稱之為三大期間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銷售費用

這三大期間費用跟生產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即使停產了,只要公司還在運營,這三大費用幾乎是不會減少的.

而新手常常渾到的製造費用是屬於成本類,

成本類的特點是跟生產直接或者間接相關.產量增多減少會直接影響.

支出一般是指貨幣類的.跟以上沒多大關係.

9樓:看看想想寫寫答

我們來個簡單的:

1.支出是乙個動作,成本和費用是我們對動作結果的認定,所以在經營成果(損益表)和財務狀況(資產負債表)上都不容易找到單列的「支出」專案。

2.支出代表的是「企業經濟利益的流出」這一動作,支出的標的可以是貨幣性的,也可以是非貨幣性的。

3.我們在對支出的結果進行認定時,形成了損益表的「成本」或者「費用」。

拋開會計準則,就內部會計判斷而言,當支出的結果被認定為成本時,通常意味著我們是希望這個支出動作能直接或間接帶來收益的,如「直接人工成本」;當支出的結果被認定為費用時,通常意味著我們發生這個動作與「此動作預期能帶來收益」的預期並不強,比如「銷售費用」,我們有支出了,我們期望這部分支出能帶來收益,但其迫切性遠不如「直接人工成本」。

10樓:

成本是物件明確的支出,費用是不明確支出。比如,甲產品的生產成本是所用原材料,製造費用是整個車間整個期間的水電,工資,雜費啥的,再按一定比例分配到各個產品。(車間很少只生產乙個產品)

請問烏龜和鱉的區別是什麼?

美美 縫衣針把屁股去掉磨尖,碳素線綁在中間,雞腸子,其餘的你會,特別提醒不能補的過了後果是。黑色是線紅色是針咖啡色是豬肝 線要牢另一頭固定在什麼地方丟水裡次日去收 絮弦舌表墊恐 烏龜和王八是不同的動物。烏龜是硬殼,殼面有裂狀紋 王八是軟殼,殼面較光滑。王八的學名叫鱉,有的地方又叫甲魚。鱉,又叫水魚 ...

請問 後 和 後 的區別是什麼?

PLkanana 後接動詞 後 後 比如 1 食後 運動 2 食後 運動 後接形容詞 後 原因理由 後 順次發生 比如 1 食後 苦 吃撐了 2 食後 苦 日語老師cocacola 在這裡先看看 和 的用法。的用法 動作進行的時間點,時間段,目的,移動的到達地點。等等 的用法 手段,方法,道具,範圍...

請問子學和經學的區別是什麼?

華喆 經學和子學的區別,與馮友蘭哲學史裡面經學時代和子學時代的區別,這是兩個問題。如果只說經學與子學的區別,前面各位老師的回答都有道理,但是有乙個基本的問題,就是子學裡面的儒家,跟經學有什麼不同。具體來說,如果問名學或墨學跟經學有什麼不同,這是很清楚的,想必大家都能回答。但是如果問孟 荀為何稱子,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