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 財務總監和總會計師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6-01 22:12:58

1樓:

說一下通常意義上的FD VS. CFO。

1. FD通常需要負責會計核算和內部控制等工作。

在FSSC,或許負責一塊業務的title都有給到總監。這裡指的是通常意義上財務總監的分工。FD的工作還是有章可循的,需要及時的更新知識結構。

FD的價值體現在除了負責出財報之外,財務管與不管,管理水平的高低是完全不同的故事。

2. CFO除了核算和內控之外,還需要負責投融資和參與公司戰略決策等工作。

這是財務人修煉的真正價值所在,而做到這裡就比較難以量化。Anyway,乙個好的CFO會為公司抓住轉瞬即逝的機會,提公升公司的價值以及大大降低公司業務的試錯成本,規避掉潛在的或有風險等等。

2樓:

已成為財務總監半年,入職前不懂會計,也是臨危受命,來解決具體問題,雖無財務經驗但自以為對管理了解頗深。

幹了半年吧,也請了資深會計做顧問,能看得懂各種報表,解決了具體問題,但對會計還是無愛,不得不說會計知識對財務總監來講屬於必備,但會計工作對於財務總監崗位來講應該屬於工具性的東西,並非財務總監的核心能力。

我這不懂會計(迄今連會計證都沒有,也沒想過去考)的奇葩CFO認為:財務總監的核心職能是為公司業務建立財務模型,下層現金流對齊業務運營,上層資產、利潤對齊稅務,落實企業各項經營活動對上下兩層的各種影響,隨模型的歷史資料積累和細化從事後分析向事前預算推進,給企業的經營決策提供支援,並且能夠落實既定決策,靈活應對執行中的各類變動,有效控制財務風險。其它借貸、融資就看資源了。

CPA也只是說工具充分了,並不意味著就是好的財務總監。財務總監要了解、關心財務指標,但必須站在業務層面進行決策,而我見過的大多數會計跳不出來。

作為乙個擔當財務總監的註冊會計師高階會計師中級會計師有哪些想對剛工作的初級會計師會計從業人員談的經驗?

過客而已何必再念 這裡的回答應該都不是擔任財務總監的註冊會計師。我也一樣。但帶我的擁有註冊會計師的財務總監告訴我,做事要專注。不論是在工作中做事情,還是自己搞個人投資,還是考取相關職業資格證書,專注都是能不能做好的關鍵。 劉偉帥 本來是沒有資格回答的,忍不住想說兩句。會計這個行業衝擊很大,會計之神張...

中級會計師財務管理一科誰講的好?

劉艷霞!劉艷霞!劉艷霞!重要的事情要說三遍。劉艷霞老師真的是課講得好人又美,顏值和實力並存的財管女王。之前初級跟東奧學的,那會兒劉艷霞老師還沒去東奧,今年學中級財管,剛好看到她去東奧了,果斷報名她的課,超喜歡她的氣質,還有就是她講財管公式,真的是一絕,能把很抽象的財管知識點給講的明明白白。條理清晰,...

創業之前如何尋找合適的會計師和律師?

明亞保險經紀諸麗 我覺得這個是乙個很大的話題,是不是合適,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想要創業的行業是什麼?你想要專業人士幫你做什麼?對於律師和會計師的大概的付費標準是多少?我客戶比較多在律所,紅圈所比較多 會計師不是很熟悉,但是律師比較清楚 因為商業非訴律師,他們會細分不同的領域,而且低年級 高年級合夥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