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負性和電子親和能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小Z Eric

電負性(electronegativity)通常用來描述分子中不同元素對分子內電子的吸引能力。乙個原子(元素)電負性數值越大,原子在形成化學鍵時對成鍵電子的吸引力越強。

電子親和能(electron affinity)是指氣體分子或原子吸附外界電子過程所釋放的能量。從氣體絕緣的角度來說,電子親和能更適合用來定量描述氣體分子吸附電子能力的強弱,進而用以表徵絕緣氣體效能的強弱。

儘管電負性和電子親和能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但兩者之間也有一定的聯絡。通常來說,含有較強電負性元素的氣體分子軌道能級結構更有利於吸附電子形成穩定結構,如強電負性的氟元素使六氟化硫氣體(SF6,一種常見的高絕緣性能氣體)擁有跟高的電子親和能,但我們仍然不能將電負性和電子親和能兩個概念混為一談。

詳細解釋可參考李震彪, 魏江, 朱青成, et al. 電負性與電親和性概念的分析[J]. 電工材料, 2017(5).

2樓:水之夢

電負性表示原子對電子的吸引能力大小。沒有量綱,也就是單位為1。

電子親和能則是氣態基態原子補獲乙個電子成為負離子所需要吸收或者釋放的能量。有量綱。

關聯:電負性是根據電離能和電子親和能綜合計算得到。

電負性和電子親和能都能表示結合電子的能力。

請問烏龜和鱉的區別是什麼?

美美 縫衣針把屁股去掉磨尖,碳素線綁在中間,雞腸子,其餘的你會,特別提醒不能補的過了後果是。黑色是線紅色是針咖啡色是豬肝 線要牢另一頭固定在什麼地方丟水裡次日去收 絮弦舌表墊恐 烏龜和王八是不同的動物。烏龜是硬殼,殼面有裂狀紋 王八是軟殼,殼面較光滑。王八的學名叫鱉,有的地方又叫甲魚。鱉,又叫水魚 ...

請問 後 和 後 的區別是什麼?

PLkanana 後接動詞 後 後 比如 1 食後 運動 2 食後 運動 後接形容詞 後 原因理由 後 順次發生 比如 1 食後 苦 吃撐了 2 食後 苦 日語老師cocacola 在這裡先看看 和 的用法。的用法 動作進行的時間點,時間段,目的,移動的到達地點。等等 的用法 手段,方法,道具,範圍...

請問子學和經學的區別是什麼?

華喆 經學和子學的區別,與馮友蘭哲學史裡面經學時代和子學時代的區別,這是兩個問題。如果只說經學與子學的區別,前面各位老師的回答都有道理,但是有乙個基本的問題,就是子學裡面的儒家,跟經學有什麼不同。具體來說,如果問名學或墨學跟經學有什麼不同,這是很清楚的,想必大家都能回答。但是如果問孟 荀為何稱子,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