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教第五年了,發現在自己付出最多的時候換來的是學生的頂撞和埋怨很寒心?

時間 2021-05-05 18:49:37

1樓:郭江林

從教即將第五年了,我的努力換來的是學生的進步,家長的感謝,以及同事的認可。沒有後悔,有些小遺憾,那就是開始的時候,教學上走了一些彎路,效率實際上可以提高,這些遺憾希望在以後的學生身上越來越少。

2樓:o要發光

怎麼說呢,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總有那麼幾個奇葩。但是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要站在對方的立場上去看問題,不是以乙個老師的年齡,而是以你當時還是學生那個年齡的時候的想法,去想學生是否能夠接受。如果是方法得當,大多數人都是會接受的,如果大多數人都不能接受,我想你就該反省一下是不是你的問題,或者,是說的方式不對還是怎樣的?

但如果說只有幾個人故意搞怪,那你直接就不用理他們,不需要因為他們感覺什麼心灰意冷啊什麼的,沒必要,總有那麼些人,是不論你做什麼都沒法改變的,他們就是沒長大,就是沒心沒肺,為他們生氣,實在沒必要。

3樓:愛寫字

從客觀規律上來講,並不是每乙個人,都適合學習基礎文化知識——說來你可能不信,有的學生厭學是從小學就開始的。學習,特別是在學校裡學習,對大多數人來講,真的不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所以當老師的,要懂得放棄。

不要迷信老師一己之力可以改變學生的「先進事蹟」——因為稀有,所以先進。

說句不中聽的話,在這個價值多元的社會,老師憑什麼認定自己就是正確的,是真理的化身?你又憑什麼讓學生一定按照你的想法去做呢?

如果學生不聽老師的話,甚至反駁老師,當老師的不應該去寒心,而是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4樓:Calista

我是學生…不過我們老師都是經驗豐富的教師了。

說下我們語文老師吧。

從教十餘載,現年三十有餘。

在課堂上特別喜歡給我們講講故事這類的。

跟我們講了剛當老師的不順啊之類的但我們當時也不在聽著也只是感慨並沒有太大觸動…

but直到經歷了這件事。

班上同學AB在課上畫格仔玩五子棋…被她發現了。

她抄起書就打了兩個人,說了句氣話。

當時同學B就懟回去,懟的很過分。

結果我們語文老師,三十多的女人,收好書提著包眼眶紅著就走:「我不管你們了,找人來守你們吧。」

老師被勸回來了以後就在那裡開始說了。

我第一次見到她情緒爆發成那個樣子。

她紅著眼眶真的讓人很心疼她說她生氣的原因是她不知道有多少次沒有發現他們在課上玩錯過了多少知識。

那一刻我差點哭起來。

她說:「現在老師就是高危職業。學生跟祖宗一樣供著打不得罵不得。」

後來她沒管這個同學了

估計明年晚自習她也不管我們了(家裡本來走不開)。

我覺得吧作為老師更應該明白哪些孩子能教哪些不管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覺得有些孩子說不定不是這樣的不這種事的機率非常小因為從小就有因素定了這些學生的性子。

比如B父母很少責罵。

作為老師要知道對他們盡到應盡的責任就行了。

這句話可能不太好聽但我真的太心疼這些從教幾年有餘但還是被頂撞之類的。

如果教學方式有問題那就改。

如果對待學生態度有問題那就換。

這些都是基於各位老師確保自己不會受傷害的情況下。

希望各位老師事事順心遇到的學生一屆比一屆善解人意。

你們辛苦了。

5樓:

等他們出社會工作了,就知道老師的不容易了(尤其是在外地漂泊)。出來之後,再也沒人管你,混成什麼樣,全靠自己努力,還有朋友支援。所以順其自然吧!

小兔崽子們還不懂事,境界不一樣,自然不能強求他們懂得老師的想法。作為老師,盡好自己的責任就夠了。

6樓:Rainie Sung

老師代表著社會對學生的要求

而學生卻是不斷發展的個體,他的各方面認知和情感水平還達不到那種程度,這是教育的矛盾,所以這種現象正常,您不必自責。

我認為您需要做的是進行一下專業理論的學習,不要覺得理論沒用,當你在實踐中會發現理論多麼重要多麼精闢,那個時候你的格局也高了許多。

第五年,確實需要再進行學習了,畢竟知識經濟時代,老師是需要終身學習的。推薦《教師專業發展》和《課堂教學管理》。課堂管理有條件去拿國外的資料學習一下,很受用。

7樓:Sha Yi

其實作教師這一行越久越不覺得學生有什麼可怕的。我在一所中專學校,學生素質比普通學校差很多。但是我從剛開始和他們相處不好,到後來和諧相處。

慢慢發現不管是什麼樣的孩子,都會有優點,例如有的學生反應慢一些,但是集體榮譽感強,清潔做的完美。有的學生很社會,但其實內心很義氣,他覺得你好,會幫你維持班級紀律,搞好體育活動。有的學生不愛學習,但是和同學老師都能和諧相處,人際關係不錯。

至於說到的被學生氣哭或者惡語相向,在我們學校都是常態了。只是熟悉了以後不管學生當時態度有多糟糕,我都會讓自己冷靜下來,默默的說這不是我的小孩。然後平靜的繼續上課,下課再處理剛才的事情。

所以很多年輕老師都覺得對學生好學生也會把你當朋友,其實大錯特錯,從一開始保持和諧疏離的關係才更有利於管理班級。

8樓:晚生2月我也00後

就是這樣。

如果無法忍受,

換個職業又何妨?

我對自己從業有個底線要求,

做什麼都不要當老師...

真的眾口難調,

眾心難齊。

如果是單獨輔導還好,

我有個不太好的建議。(一對一教學多好,選個跟自己合得來的學生,錢還多。)

9樓:Innings

我是個初中生,看了你的問題我呵呵了。假設你看見乙個學校主任在知乎上問:她已經對老師教學的培養付出了太多,為什麼只換來老師們的抱怨和怨恨?你就懂了

10樓:空森

從教七年,心灰意冷。

偶有波瀾,全看緣分。

理性的的回答樓上樓下都有,

站在局外人或者上帝視角更容易心平氣和分析情況,就事論事。

但,人非草木,

付出若無回報必定心有不平,

更何況招來抱怨和頂撞。

過來人覺得:

請放過自己,

別把他們看得太重,

有時候真的不用為他人付出太多。

你只要盡到自己的責任即可。

你是人,

為他人掏空自己,

不值得。

而且你的付出也並不一定是別人想要的,

不過是為難自己也為難他人罷了。

為師還是需要把握分寸,

責任盡到什麼份上,

你會在一次次地失望和難過中,

學會把握住你和學生之間的分寸。

漫漫人生,

你的這一段從教,

也不一定會在他們的人生中起到多少決定性的作用,人的一生,

還是要看他們自己。

你,就盡責地做你應該做的事,

讓他們,

過他們自己的人生。

莫強求。

11樓:看淡

首先你要確定一下頂撞你的基數的大小,如果是小部分人不喜歡你,你也沒必要放在心上,畢竟你沒法保證每個學生都喜歡你,如果是大部分同學都頂撞你,你就需要自身找原因了

12樓:

不知道怎麼說!讓人心寒的地方,可能是那些不懂事的學生和家長,但是久了我覺得更可能來自於沉默的那些個學生,發生了事情沒人發聲,沒人制止惡勢力!

13樓:屋精虹虹

不知道怎麼稱呼我就稱呼您為老師吧!

畢業五年了,現在有了自己的培訓機構,大學學的是舞蹈專業,準備報考MBA工商管理?跨專業好考嗎?

眾凱楊老師 1.MBA工商管理碩士,對原來額專業沒有限制。2.報考條件為本科畢業滿3年 專科畢業滿5年 研究生畢業滿5年即可。3.考試難度,因學校而異,好的學校還是有一定難度,比如清北復交。4.考試科目如下 王真MBA 1.培訓機構是不是舞蹈的培訓機構,如果是舞蹈專業加自己創業培訓機構與MBA是相當...

明日方舟回歸玩家,第五章打完退的,現在發現東西都忘得差不多了,請問這個號應該如何繼續培養

六星的話,迷迭香練了推圖清雜很好用,主要看你銀羊塞有了,決戰技幹員不缺,主要就是平衡一下,陳sir和小莫目前還是有點一言難盡非廚力的話可以放一放。閃靈單奶可以練乙個,赫拉格也要練。拉狗可以練,沉默算是挺好用的對策卡。狙最好拉幾個,藍毒精二吧,第八章那個轟炸機 危機合約輪換,狙練度起來了還是挺舒服的。...

結婚後,發現自己暗戀了4年的姑娘也愛著自己,怎麼辦?

茴香 怎麼辦,涼拌。搞笑呢吧,話說你結婚是誰逼著你去領證的嗎?她訂婚是別人押著她嗎?你們彼此都是自願的,有什麼好怎麼辦的?實在管不住自己的身心,就痛快地換證再去追求幸福。別搞什麼一腳踩兩船的事情,小心踩翻了。 聆聽 錯過了,說明還是不適合,即使走最後到一起了,柴公尺油鹽也會把風花雪月打擊的一塌糊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