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難學還是簡單為什麼身邊那麼多朋友都說會吉他,他們是真的會嗎?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

學生時代每個班都有那麼一兩個「會結他」的,其實他們中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我們稱呼為「資深初學者」。

啥意思呢,就是這些學生,大多數只能按著強背下來的三和弦,七和弦都用得少,然後慢吞吞對著譜子走分解或掃弦。

你要問他,按這個和弦是什麼音,他可能瞅著結他幾秒放不出乙個屁,因為他大概就沒好好背過指板。

分解除了譜面給的,只會53231323。

指彈曲子?不會,好難啊。

電結他?沒接觸過,彈那麼快乾啥?

節拍器?啊,從來不用。

但端起結他,按上簡單的原位三和弦,53231323幾下,然後輕輕唱兩嗓子,外行看起來就像那麼一回事了,就當是會結他了。

2樓:曉夏even

別問難易最重要的是自己先學起來。不可能一口吃個大胖子,這是循序漸進和時間做朋友的過程。我學琴一年多了,遇到了很好的老師,整個人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3樓:無寒樂隊

會這個定義很模糊,不妨可以分解一下。會按弦是會彈結他嘛?會按和弦但不知道他是什麼是會彈結他嘛?

會擊勾弦滑弦是會彈結他嘛?了解和弦級數並能即興換調是會彈結他嘛?會即興solo是會彈結他嘛?

等等等等……大家對於會的定義不一樣,所以也就沒有統一的答案,他們可能只是會按和弦,也可能他們已經會了一些技巧。

4樓:攻守平衡

作為乙個表達情感的工具,對於「什麼是會」,每個人會有不同的理解。和每個人心中的標準有關,當然也和每人心中的目的有關。如果是業餘,開心就好啦。

5樓:甜甜圈91688

任何一門樂器想學好都很難!吉他學習入門快,越往後越難。吉他需要被認真對待。我很喜歡一句話:我們要像學鋼琴一樣去學習吉他。

6樓:文生

先說結論,應該是真會,只是水平不一。

我覺得彈結他的過程不能單純的用某乙個詞來概括,這不是單項填空題。

吉他很容易上手,這幾乎是每個會彈吉他的人都說過的一句話,因為你只要有手,就能扒拉響(腳也可以,彈之前洗洗就行)。算上這個階段的話彈結他是由易到難,再到易,最後到難的階段,咱們挨個分析。

第一階段易這個前面已經說了,有手就能扒拉響,不多做說明。

第二階段難正式學習階段,從基礎樂理知識到***再到左手和弦,右手扒拉配合,這是非常枯燥的時期,因為你左右會出現和弦按不緊,手指分不開的情況,右手會不聽使喚老按錯弦。這就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來練習,過程可以說是……姥哭造了!當然了,當你把C,Am,Em,G彈熟練之後還有F和弦在等你,也就是大!

橫!按!不說了,都是luei!

(其實一兩個星期就能練會)

第三階段易接下來是非常爽的時期!!!

因為你左手的和弦熟了,右手的分解和弦跟掃弦也掌握的差不多了,你就幾乎可以橫掃大半個樂壇!甭管什麼歌,對著眼前的六線譜那就是一頓造一通嚎啊!你覺得自己天下無敵了!

然而!時間久了你就覺得身子不行了,造太多有點乏味了,那怎麼搞?

第四階段難(我為啥不寫最終階段?因為學無止境!吉他哪兒踏馬有頭啊!

必須高難度的solo、指彈搞起來!不會?你以為我會啊?

死磕就完了!!!我現在正卡在這兒呢!!!

7樓:夢行結他社

無知的人總覺得自己知道了所有的東西,真正淵博的人總認為時間不夠,還有很多東西自己沒學。

第一種人,真的懂得太少。

第二種人,真的懂得太多。

8樓:斷狂者

好問題。

簡單回答就是和周圍有人說「會英語」「會游泳」是乙個道理。從只認識1000個英語單詞不能交流到像母語一樣流利能同聲傳譯都叫會;在水裡能撲騰兩下淹不死到四大泳姿隨意切換還能保證速度和姿勢優美也是會。乙個「會」字太寬泛了。

說回結他,越學到後面越覺得自己不會的太多,越不敢說自己會,露怯啊。我來用英語和游泳同比吉他分個級,只代表個人觀點。

吉他:能彈唱,只要會C大調幾個經典和弦組合,再加乙個變調夾,幾乎能唱所有流行歌。

英語:認識26個字母,會說基本對話

游泳:狗刨式,能勉強去深水區,不敢多呆

吉他:突破大橫按,擺脫「前三品吉他手」,能彈到五品。

英語:會3000-5000個單詞,能簡單聽說交流,讀寫稍好一點。

游泳:會自由式、蛙泳,泳姿標準吉他:摸清琴板上所有音的關係和規律,懂和弦;人肉變調夾,隨意移調;熟練各種演奏技巧;能自己聽譜扒歌譜,自己也能寫寫,

英語:聽說讀寫流利,能脫離字母看懂美劇70%以上。

游泳:除了蝶泳練不好,其他都會。其中擅長1-2種,並不斷追求速度,突破自我。寫不出來,因為學無止境,勇攀高峰吧!

9樓:DaNiniMusic

你會一些彈唱 (風格? folk rock/country/blues?).

你會彈 12 小節大調 / 小調布魯斯的節奏吉他。

你能跟著 12 小節伴奏彈 solo.

你會 bossa 風格的節奏吉他。

你能夠跟著 bossa 的伴奏彈 solo.

你能夠彈一些 R&B / soul 風格的節奏吉他和 solo 部分。

你會彈幾首 jazz standards.

你能夠「play over the chord changes」.

你會使用 chord tone.

每個人的喜好和背景都不一樣,必然就會一些東西,同時不會另一些東西,這都是很正常的。「Less is more」: 專注在一兩個主題上,不斷學習,反覆打磨,效果往往更好 —— 「少即是多」正是如此。

10樓:流浪的貓

吉他入門簡單,想要學好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般來說,乙個暑假大約兩個月的時間基本可以彈幾首歌。只要可以學會幾個常見的和弦,以及流利的轉換,一些簡單的譜都是可以彈的。別人說的會彈,可能就是這種情況。

但這對於學結他開始才算剛剛入門,越往下學便越感覺自己不會。想要練好吉他,需要大量的練習。

11樓:大發

得看這個會的定義了,曾經找我過結他班,老師讓我彈一下,我彈完之後老師問我,你想過教課麼。 之後又找了乙個老師,那個老師覺得我彈的就是屎,哈哈哈哈,那麼問題來了,我會彈結他麼?

12樓:毛社長

我跟你一樣,以前也有相同的疑問,身邊也有很多說會彈結他的朋友,我從兩個方面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一、吉他難學還是簡單?

二、什麼才叫真正的會彈結他?

練結他手疼有兩種情況,第一種出現在初學階段;第二種是練琴時間過長。先來說說第一種,初學階段手疼。在結他入門階段的時候,是容易發生手疼現象,原因有三:

(1)吉他狀態較差

很多人覺得學結他嘛,手裡有個琴練就得了,也不管吉他什麼狀態,是不是合適,有的人在一開始就使用那種「燒火棍」四不像的練習琴,直接就被給耽誤了,就算練過了音階的階段,也得廢在和弦練習上。這樣的琴對琴本身的結構,琴弦等都沒有什麼要求,看上去是個結他就成,所以根本談不上什麼手感音色,弦距也比較高,還不能調,就算裝了琴徑鋼筋,調起來也不會理想。這樣的琴手按上去,不疼那才怪。

如果是一把正規的結他,狀態調的也差不多,那麼手指不會成那個樣子的。但並不是說必須要買個多麼貴結他才可以練,一把正規的結他就可以,合板或者單板都可以。

解決方案:換把手感好的結他

最適合初學者入門的幾款吉他推薦!(初學者購琴必備攻略)

(2)練習方法不正確

吉他入門階段,在練習手指,音階,彈旋律的時候,一般手指不會有太大的感覺,因為彈的內容的度都不會太大,以單音為主,加之剛剛開始,對結他的熱情高漲,所以手指沒有什麼感覺。如果在這個階段手指感覺疼,一般都是因為弦距較高,按弦用力過大,造成手指被隔的疼。

解決方案:調整吉他弦距

吉他乾貨|吉他弦距該如何調整(內含詳細攻略)

其實按弦的時候力度不用過大,很多初學者沒有掌握按和弦的正確方法,所以就容易用力過大感覺疼。

解決方案:掌握正確的按和弦方法

吉他乾貨|最正確標準的左手按和弦方法

(3)手指指尖還沒適應

在沒有學結他之前,我們手指指尖是從來不會受力訓練的,所以指尖比較單薄、細嫩,只要經過一周時間的練習適應,長出老繭來了,手指自然就不疼了。

無論在什麼階段,練習時間過長都會導致手指疼,只是時間不同。對於初學者,可能連續練習40分鐘到1小時就會感覺手指疼,對於已經掌握吉他的人來說,可能練習2-3個小時會手疼,對於專業吉他手來說,可能練習4-6個小時以上手指會有感覺了。所以練琴還是要講究方法,要說手指不疼,那不可能,每個人的情況也有所不同,感受不同而已,但是絕對不會把手指練傷,那絕對是有問題的。

對初學者來說,練琴不能心急,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成的,需要時間和過程,如果手指疼了,就休息,少吃多餐,或者用稍微熱點的水泡泡手,也可以緩解。

解決方案:請看如下回答

如何快速的攻克F和弦,大家可以看下面的這篇回答,已經幫助了很多初學者攻克了F和弦。

毛社長:如何彈結他的F和弦?解決方案:請看如下回答

和弦轉換熟練唯一的解決方案就是練,有針對性地科學規範的練習。

毛社長:吉他怎麼樣更有效的的進行和弦轉換練習?

如果你以為吉他入門就是會幾個和弦、熟練C大調、會彈奏幾首簡單的歌曲,那就大錯特錯了。

真正的結他入門一定是建立在紮實的基本功上,具備基本樂理和基本演奏技巧的能力,才算是真正地入門。

吉他入門後,也不只是會彈唱幾首簡單歌曲那麼簡單,而是能達到以下能力:

1、各個大調都可以任意轉變;

2、明白如何移調;

3、熟練掌握更多的節奏型,比如經典搖滾節奏型、Tango節奏型;

4、懂得和弦的原理和簡單編配;

5、科學高效地調節吉他;

6、掌握基本樂理,能夠分析歌曲;

7、熟練運用吉他演奏技巧,比如切音、悶音、掃弦、打板等。

如果你身邊的朋友具備以上這7種能力,那算是真正的會彈結他了

最後,如果您是「上班族」或「學生黨」想要系統、全面、方便自由、有老師一對一互動指導、答疑解惑、糾正手型地學習吉他,可以參與我們社專為」上班族「和」學生黨「設計的【線上系統學吉他活動】。學習時間可自由靈活安排遇到問題老師線上一對一互動指導、答疑解惑、糾正手型,而且工作或學業忙碌沒時間學還能申請暫停學習等空了再重新安排(時間不受限),想要參與報名的琴友可看如下學習詳情了解哦:

吉他初學者線上系統學習基礎課程,299元/6個月/16節課!

13樓:狐狸

個人覺得是入門簡單,高階難。所以大概能理解為啥會有那麼多會的了吧。

可能周圍更多的人是會彈幾首(或者更多)曲子和能夠按和弦彈唱之類的。在不會的人眼裡他們肯定是會的,但在專業的人眼中那就是個什麼都不會的菜鳥。(當然,我就是那個菜鳥,不過我彈吉他主要是為了自己開心,會不會的不存在,哈哈哈哈嗝)

為什麼吉他那麼貴?

灰天 在學結他之前,聽說一把比較好的結他要兩三萬,其實我並不覺得奇怪,反倒是聽說一把入門琴只要四五百,甚至還有一兩百的 那種不是吉他,是玩具!我還覺得詫異,因為吉他在我印象裡其實是一種很高階的東西,這個東西和每個人的觀念有關係 我能知道點啥 買一架鋼琴,十萬塊錢,貴嗎?感覺還可以對吧?買一架小提琴,...

為什麼醫學那麼難學,還有那麼多從醫的人?

mr BEN 我覺得醫學很難 學習一門學科本就很難,更重要的病人把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交到你手上,開什麼檢查,開什麼藥,都需要你仔細斟酌。外科學老師說的 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不外如是 nakiii 被青春偶像劇欺騙了 哈哈哈哈哈 2019.7.19 補充一番。醫學不難,或者說有哪個學科不難。難的是醫生...

為什麼想簡單生活那麼難?

岑尚 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 看了一說的簡單生活,是個什麼狀態。大體和高中生的生活沒啥區別。雖然那種狀態,很大程度上,是被迫的。但不可否認,是乙個挺好的生活方式 你自己也提到了,自己很多事情,明明做了計畫,卻不能堅持。那是因為人本身的惰性在搗鬼。也就是,你其實不想幹這些事情,你想休息。然鵝,高中生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