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當年報法律專業的初衷是什麼?學習法律對個人和社會能起到哪些作用呢?

時間 2021-05-05 18:50:39

1樓:士多啤梨奶蓋

當時是看了人民的名義(那一年高考)之後,而且個人也對法律比較感興趣,其實真正學到這個專業的時候,還有很多和自己想的不一樣的地方。包括在學習過程中也有枯燥無聊的時候,還需要背很多法條和解釋。選專業多結合興趣和目前情況,興趣可以讓乙個人學好乙個東西。

2樓:圖圖啊

Background: 高考沒有錄取到法律專業+第一輪轉專業失敗,目前正處於迷茫和糾結中。

關於我認定法學的初衷我起初以為是錢,是電視劇集裡的瀟灑和痛快,細想之後發現原來是在很久之前,看到父母因為不高的文化程度,因為不懂法律吃虧,而自己卻無能為力,只能袖手旁觀的時候,在多次面對這種無奈感,多次感到自己的無能和對他們的心疼,痛苦之後想的最有力的幫助和解決辦法吧。

3樓:馬塞博

1.當優秀的律師,掙大錢。

2.法律就是統治階級的意志的體現,政法政法不能分開看,不相信書本裡正義公平那些大詞,思考真實生活中法律為什麼這麼操作的政治經濟邏輯。開始反省自己學法的出發點,畢業後已經不打算從事主流的法學工作,割大眾的韭菜,開始走群眾主義路線,有別於入讀時的法律精英思想(這個必須感謝法理恩師)。

3.法學是個工具,用好了社會可以安定,但不要迷信法律,搞什麼法治信仰,那是人被工具奴役。

不多說別的廢話,以免引起爭議。

4樓:Tsang

看港劇律政片後遺症。為了像Law霸、文申俠一樣伸張正義、為低勢力的人申冤。為了能在法庭上大喊objection。

然後深入了解卻發現不能喊objection,也不能在我的律師到之前我什麼都不會說的。

5樓:

emmmm我本來要學新聞的。

外在原因我爸媽都學新聞,死活不願意我和他們同行。

內在原因我師兄學法,他是乙個特別厲害的人,我很崇拜他,就這樣【捂臉】對社會有什麼推動幫助??哪行都對社會有推動和幫助,不一定非得學法。

對自己的影響嘛emmmm,邏輯好了一點?現在非法本不讓考司法考試了,也算多了個就業機會?

就這樣,法學是個普通專業,辛苦而且掉發,過了司考也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入行需謹慎。

6樓:

我是報考數學系從第一志願一路掉到了第七志願學了法律專業。老實來說,很微妙,但也覺得挺好。在我看法,法律就如同數學,他是語言之外的語言,是邏輯之上的邏輯。

你學了數學,就學會用數去看待世界。而你學了法律,就學會用法律,法理,乃至法治的精神去看待世界。唯此爾爾。

至於法律對我的益處,是學會了寬恕,學會了不只是站在道德的上峰去批判每一件事,學會了思考社會背後的你不願意接受的那些邏輯以及古往今來,大家如何為了破除那些邏輯而努力。那麼話說回來,法律對整個社會的推動和幫助又有多少呢,從周禮秦律到五月花號公約,你不如問這個世界的推動和幫助,哪個離得開法律。

ps:當你覺得現在的法律不夠好的時候,就恰恰是你學法之時了。

7樓:

初衷是為了告別,在陪伴了我十年的小狗被社群民警粗暴地奪走時,那個懦弱的只會哭泣的自己。

當年我高一,如今我大四,剛過法考。我要有能力保護我愛的人和物,有能力去守衛內心的善良與正義。

8樓:法律諮詢杭州律師

高中的時候看了些法官和律師的電視,覺得他們很有正義感,學習了法律,不管是在生活或者是工作中,都感覺自己分析問題能夠站在法律角度,公正客觀分析,對身邊親人朋友都會有幫助。做了律師知道,這個專業是受人尊重的,雖然累,開始賺的錢也不多,但是自身的價值能夠得到認同,總之,這個專業沒有選錯。

9樓:就再次一口

咳……可能是因為覺得港劇裡的律師法官檢察官都很帥氣

也可能是因為每次看到壞人被懲罰好人平冤屈很開心

然後在某一天,突然發現自己的志願裡好像可以有這個專業的選項

因為個人比較崇尚價值主義,又覺得這個東西大概是值得我付出四年代價去學習接觸的東西

所以就選了噢。

嗯,當然還可能是因為想到自己以後身著西裝鏗鏘有力就覺得自己的狀態會很好很帥氣叭……

好處(〃 〃) 還是在讀所以說的比較淺。

大概就是換了個角度看世界,這是乙個涉及面相當廣的學科,社會的方方面面卡卡各各都能找到一些影子。

然後是思維,會更注意邏輯和方法,會下意識的考量外界和反省自己,追求無錯。這樣的好處就是,遇到事情會試著找到自己的觀點,再跟著現實一點點完善就比較恰當。

推動=暫時還說不上

但是學習這個專業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把自己放到主人翁的角色去看事件了,因為知道一些法律背景和淵源,會去了解各種事件背後的利益牽扯方,客觀分析以後,也就慢慢能理解一些特別的操作和方法。

最明顯的,不會做脫口怪和鍵盤俠,會謹慎言辭和合理保留意見。

10樓:敬言

初衷就是,嚮往法學,喜歡刑法。高考志願,沒聽眾人勸說(有一些朋友學了法學之後有些後悔)的我報的每乙個學校的第乙個專業都填了法學。當時特別怕調劑到別的專業。

現在大三了,學了這麼多部門法,依舊最愛刑法。我認為益處因人而異吧,我以前不善言辭,現在變得比較能說,學法律還培養了邏輯思維,益處還有很多啦,在這裡不一一枚舉~

11樓:阿拉蕾

當初也不知道法學具體是什麼內容,憑感覺胡亂選的。

後來也是歪打正著,法學學的的紮實,在面對生活中的泛法律問題,起碼預期、判斷和處理時不會手無足措。更加理智的判斷和對待。包括身邊的親戚朋友有法律問題或者是合約審核都會來諮詢我。

對於社會,我覺得任何職業都是為社會所需要並有助益的啊。

12樓:小黑的飼養員

我?說出來不怕你笑話,和覺得學法律賺錢的其他人不同,我學法律是為了伸張公平正義。學習法律的話還是很重要的,畢竟國家現在在推進依法治國,參與國家的法制建設,不管是警察,檢察官,法官,還是律師,能夠幫助弱者,伸張正義,這是我想要的,想學法律,希望你的初心是正確的,我自己是非常鄙視那些認為學法律在社會上很吃香的才學法律的人,不過這也是事實,希望你學法律能把法律當做心中的公平正義,而不是賺錢機器。

13樓:土不白啦

(高中理科)初衷:首要條件:不讀理科,想去北京。

當時經濟專業很火,想讀經濟院校,後來發現分數不夠。就直接讀了法律,對法律一無所知……學了多年,超級不後悔法律甚至安利法律:1.

明理。讓你知道你和社會噴子 【法盲】來自素質的差異有多大。讀了你才知道!

2.生活法律知識啥的,不會被騙,親戚朋友有事兒來問你,就是順帶的事……這個就比較沒那麼重要了。 3.

法律是社會科學,什麼日常話題都能聊。其他專業就可能沒那麼能嗨了233

選擇學哲學的初衷是什麼?

橘生淮南其名為鯤 選擇哲學,即選擇一種生活方式。這種生活方式,讓我清醒的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不需要什麼。也讓自己時刻省視自己,以及這個時代,不隨波逐流。也從不過於急切去擁抱時代,從而保持住自己的價值判斷與原則。 世界3 據我所知,就我們國家目前現狀來說,本科生階段的學生學哲學絕大多數學哲學都是被調劑...

如果當年報志願時了解現在的專業,你還會選嗎?對選專業這件事你有什麼想說的?

鄭西庭 首先回答 還會選擇 因為我知道我一直後悔的不是選擇了哪所學校哪個專業我後悔的是我翻車考出的難看的分數 那才是痛之所在 選專業嘛 看興趣看就業情況就業率及薪資問題 再有乙個看一下這個專業的主要課程看自己能不能接受還有關心一下長期前景,別學學學到幾十年後失業了,學了個夕陽產業唔想起來再更 我愛吃...

你健身的初衷是什麼?

一杯清水 健身的初衷就是為了身材管理,另外保持乙個好的身體機能。身材管理其實是乙個人自律表現,通過控制飲食或者合理安排鍛鍊時間,達到形象管理。乙個好的身體機能會讓人感覺如沐春風,你看華仔都快六十歲的人了,如今依舊活躍在電視 影劇上,完全不像乙個花甲之年的老伙子。 朝九晚五 我從小到大一直都是比較是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