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醫學那麼難學,還有那麼多從醫的人?

時間 2021-05-11 02:04:10

1樓:mr BEN

我覺得醫學很難

學習一門學科本就很難,更重要的病人把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交到你手上,開什麼檢查,開什麼藥,都需要你仔細斟酌。

外科學老師說的: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不外如是

2樓:nakiii

被青春偶像劇欺騙了……哈哈哈哈哈

2019.7.19

補充一番。

醫學不難,或者說有哪個學科不難。難的是醫生這個職業。因為不管你學得多麼好,專業多麼強,技術多麼高。總有你看不好的病,治不好的人,留不住的命。

3樓:Dr.hu

小王子的玫瑰花

乙個光環很大的職業,很多心懷赤誠的人會選它

然後一日日澆水施肥,就是因為醫學這朵玫瑰花耗費了「王子們」太多心血,轉行,且不說專業壁壘,光這近十年的感情,也捨不得吧

4樓:今日安否

醫學縱然難學,但這個專業依然有很多好處呀。

一是穩定,賺錢。應該不少人都會追求這兩點,的確醫學是個不會被社會淘汰的職業。二是有身邊的人患過疾病,自己很有感觸,有了遠大志向的,身邊有很多同學因為這個學醫。

三是對醫學本身很感興趣,這一點也很重要,比如我自己就是哦。

5樓:冬耳

作為一名醫學生,我屬於那種糊里糊塗選了這門專業。人家都說醫生好,結果吧~這書真不是人能學的

也有人覺得做醫生很有貢獻感覺,我有乙個同學特想做產科醫生,她覺得迎接新生很有意義~

6樓:

我還不是醫生,只是個高中生,但是我打定主意要學醫是因為想幫助更多的人,與閻王爺搶人或者治好別人的病幫助他們走出陰霾是多麼酷的一件事(ì _ í)

7樓:

醫學都能算那麼難學,那按照您的邏輯基礎學科都不用叫人學可以嗎?沒人去從事數學家,物理學家,化學家,生物學家等等

事實上很多讀基礎學科的人終生無半點有價值的學術成就,而且這些從業員也是飽和的

最後正面回答,因為醫療行業人命關天必須存在,而且工作穩定,(,)且收入不錯(關於收入這個你要是不同意中國醫生收入在中上水平的話,那就當是非大陸地區的醫生吧,反正你也沒說是大陸)

吉他難學還是簡單為什麼身邊那麼多朋友都說會吉他,他們是真的會嗎?

學生時代每個班都有那麼一兩個 會結他 的,其實他們中的百分之七十以上,我們稱呼為 資深初學者 啥意思呢,就是這些學生,大多數只能按著強背下來的三和弦,七和弦都用得少,然後慢吞吞對著譜子走分解或掃弦。你要問他,按這個和弦是什麼音,他可能瞅著結他幾秒放不出乙個屁,因為他大概就沒好好背過指板。分解除了譜面...

為什麼現在還有那麼多農民種地?

針對農民賺不到錢仍然種地的原因,我簡單拆解為認知層面和經濟層面,從這兩方面往下展述。認知層面 1 從知識量來講,農民大多知識量不足,對其他行業並不了解,在他們的腦海裡,認知不到其他好的機會。2 從技能體系來講,農民以農作為主,讓他學習新技能前往城市謀生,農作技能的沉沒成本和學習新技能的時間成本 精力...

既然藥物那麼管用,為什麼還有那麼多抑鬱的人?

我患抑鬱症之前 那個誰!讓你做的專案怎麼搞的?你吃死長大的嗎?這點小事都辦不好,我要你幹什麼?啊?你還有臉跟我要獎金?那個誰!你瞧瞧人家老公怎麼做的?啊?你說說,我跟了你圖個啥?旅遊不讓旅遊,買包不給買,我就買個化妝品你還叨叨個沒完,你個廢物有能耐多賺錢呀,我早晚踹了你!那個誰!來來來,跟你說哈,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