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還有那麼多信教的人們

時間 2021-05-06 18:31:15

1樓:鄭成

信仰是人這種精神動物無助和逃避現實的表現,人類希望通過外力的幫助來解決自身無法解決的問題,於是便有了信仰。精神強大的人,他們有足夠的毅力去自行解決困難,所以這類人不會有信仰。而精神弱小的人,當他們沒有足夠的能力去自行解決困難時,他們就希望得到外力的幫助,於是便有了信仰。

2樓:天大地大

宇宙中隱藏的知識何其多,現在人類才發現小小的一部分知識,可是知識就隱藏在各種現象之中,牛頓通過蘋果落地現象發現引力知識繼而得出力學各種知識,人類發現通過宗教可以使人心靈平安,有人通過宗教發現部分疾病緩解甚至痊癒,其實這種現象也應該能總結出知識,只是還沒有出現另乙個牛頓式的人物來總結歸納出來,形成系統的知識,變成一種定律,信的人沒錯,但是想要說服不信的人很難,主要原因是它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現象,讓人很難歸納總結。心誠則靈,誠心信神的人必然得見神的榮耀。

3樓:相四維

人性有兩面,理性和感性。不是人人都能明了因果,看淡生死,自然豁達。人對於未知的不確定的事物,總是有潛意識的恐懼。

科學不昌,以人類目前的認知水平,還不能完全的認識這個世界。精神上的安慰,心理上的安撫,是高等動物在情感上的需要,不單單是人,貓狗鸚鵡猿猴都這樣,十字架、佛像與柔軟的布娃娃並沒有本質區別。

4樓:荊山無玉

如果不理解一樣事物為什麼會存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試著了解它,了解它最原本的模樣以後,你可能發現這樣東西其實並非如你所想那樣。如果你不願意去了解,那就任由其存在,保持雖不認同但尊重的態度就好了。

5樓:

「信也有,不信則無」這句話我覺得是一句悖論。如果可以發生「有」的概率,而且從你的描述「這麼多人信教」看,這個概率很大,那麼,所有發生的關於「有神」的見證就不會都是巧合。既然我們都是同乙個世界的,怎麼會一邊有神,一邊無神呢,必定有乙個是真的。

所以是否有神要看你是不是想要追求認識神,你若尋找,就必尋見。

6樓:小熊先森丶丶

你這麼覺得是因為你從小被灌輸無神論。老師從來沒那你思考世界上有沒有神,而是直接告訴你沒有神。你根據你的問題再問一下你自己,為什麼自己會覺得這麼多信教的人是不正常(或者是不能理解的)

7樓:Still Changing

因為脆弱,所以人們恐懼

因為空虛,所以人們孤獨

我想這就是人們為什麼需要「something bigger than myself」

只要人的肉體還是脆弱,心靈仍有空虛,神就會一直存在

為什麼現在還有那麼多農民種地?

針對農民賺不到錢仍然種地的原因,我簡單拆解為認知層面和經濟層面,從這兩方面往下展述。認知層面 1 從知識量來講,農民大多知識量不足,對其他行業並不了解,在他們的腦海裡,認知不到其他好的機會。2 從技能體系來講,農民以農作為主,讓他學習新技能前往城市謀生,農作技能的沉沒成本和學習新技能的時間成本 精力...

為什麼現在的人追星那麼多?

題外話,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題主這個問題有點帶了覺得追星不好的意思,可能是因為最近飯圈頻頻被批評的緣故?但是並不是追星就不好,追求美好 或許你不覺得,但請不要貶低 的人和事物也是積極向上的一種體現。設想一下,找了個男朋友,雖然看得見摸得著,互動也很甜,但是總會吵架鬧翻什麼的,吃醋啥的也免不了,生日紀念...

為什麼醫學那麼難學,還有那麼多從醫的人?

mr BEN 我覺得醫學很難 學習一門學科本就很難,更重要的病人把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交到你手上,開什麼檢查,開什麼藥,都需要你仔細斟酌。外科學老師說的 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不外如是 nakiii 被青春偶像劇欺騙了 哈哈哈哈哈 2019.7.19 補充一番。醫學不難,或者說有哪個學科不難。難的是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