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還有那麼多軟體想要獲得開機啟動?

時間 2021-06-09 04:57:18

1樓:

大部分預設自啟的都是流氓軟體,不用懷疑的,就是單純的為了賺錢,就是想渾水摸魚,不會真有人以為這些軟體自啟是為了使用者著想吧?你看有幾個正經的軟體帶自啟的。

2樓:Finn

流氓行為沒得洗

我電腦裡幾個不得不用的中國產流氓軟體安裝或更新後預設設定開機啟動,再到檔案資源管理器、桌面、工作列新增一堆圖示。每次更新後我第一件事就是把它們從開機項、工作列、桌面趕走

一些我常用的開源軟體有開機啟動選項,但預設關閉,我會主動開啟

3樓:

反對高票回答裡的結論

很多高頻使用軟體使用者會更傾向於自動啟動。

可以考察一下哪些軟體有這種行為。

如果你仔細觀察會發現,專業軟體,即便是每天使用的,也不會提供開機自動啟動的選項。比如碼農天天要開Visual Studio (Code), IntelliJ等,但是這些軟體沒有開機自動啟動的選項。如果說碼農不關電腦,那還有Adobe全家桶,專業使用者每天都要用。

但是這些軟體也不提供開機自動啟動的功能。

真正有必要開機自動啟動的軟體,是那些需要一直執行的軟體。比如防毒軟體,檔案同步軟體(Dropbox, OneDrive, etc.) 這些軟體雖然不需要頻繁和使用者互動,如果不在開機時自動啟動,使用者會忘記開啟它們,那就可能造成病毒保護不工作,或者檔案不能同步。

除此之外,那些沒必要卻要求開機自動啟動的軟體,大概率是因為軟體的開發商需要軟體持續執行來獲得某些好處。最惡劣的是開機自動啟動以後彈窗發廣告的,容易理解,有利可圖。

另外一些軟體,雖然沒有廣告,但是使用者啟動的次數,或者軟體執行的時間,被開發商的管理層用作對員工KPI的考核指標,那開發者自然會想方設法哄騙使用者設定開機自動啟動,來提公升這些指標。因為這些指標可以轉化成日活/月活使用者數,將來寫在財報裡可以提公升股價,獲得獲得更多的融資等等。

4樓:

軟體想要增加自己的日活,這很正常。

對很多使用者而言,部分軟體就是開機必用的,開機啟動算是給乙個便捷功能。

多數軟體的開機啟動很容易取消,安裝時去個勾,或者安裝後設定一下就行。

相比可能有用,而且方便取消的開機啟動,各種關不掉的廣告才麻煩。

為什麼現在還有那麼多農民種地?

針對農民賺不到錢仍然種地的原因,我簡單拆解為認知層面和經濟層面,從這兩方面往下展述。認知層面 1 從知識量來講,農民大多知識量不足,對其他行業並不了解,在他們的腦海裡,認知不到其他好的機會。2 從技能體系來講,農民以農作為主,讓他學習新技能前往城市謀生,農作技能的沉沒成本和學習新技能的時間成本 精力...

saas軟體為什麼那麼多,

軟體測評小冰 先看多不多,再問為什麼吧 it桔子上收錄了三四千家SaaS公司,然而其中1 3都已經倒閉。美國SaaS公司上萬家。你再對比中國企業數跟美國企業數,可以發現,其實中國SaaS並不能算多。不過,雖然存量不算很多,但實際是在快速增加的,因為SaaS模式比傳統軟體模式更有吸引力,對買家更友好,...

為什麼現在還有那麼多信教的人們

鄭成 信仰是人這種精神動物無助和逃避現實的表現,人類希望通過外力的幫助來解決自身無法解決的問題,於是便有了信仰。精神強大的人,他們有足夠的毅力去自行解決困難,所以這類人不會有信仰。而精神弱小的人,當他們沒有足夠的能力去自行解決困難時,他們就希望得到外力的幫助,於是便有了信仰。 天大地大 宇宙中隱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