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為什麼那麼多的人在熬夜?

時間 2022-01-18 07:31:03

1樓:嬌羞的硬漢

瀉藥。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主動熬夜的行為,都說存在即是理由,而且這種有組織有規模的熬夜存在經濟人的合理性(因為確實很多人做出了這種選擇)

網路流行乙個段子,叫做:熬夜在於不想那麼快結束今天,以及迎接明天的到來。

那我們嘗試解釋下:

首先,很多一線城市的高科技企業職工都有被加班行為,下班晚加上通勤時間長,將「個人時間」壓縮的非常短,所以只能減少睡眠時間以此獲得個人休閒時刻。

於是,這種熬夜帶來的愉悅感貌似比熬夜帶來的危害更占上風。

其次,明天還要上班帶來的焦慮,也會讓人們去尋找一種方式去躲避,所以熬夜+手機絕對是最佳短期忘卻煩惱的良藥。

最後,還是要勸誡眾多熬夜大軍,其實,規律的早睡早起帶來的成就感會比熬夜帶來的短暫愉悅感持續更久,且感覺更加良好。

最後祝早日擺脫熬夜魔咒

2樓:憶涼

因為現在的人很焦慮,很浮躁。對,就是這樣。

3樓:禾頁a

手機好玩,遊戲好玩,劇好看大家都不睡我也不捨得睡,不過現在覺得身體狀況不太好了得早睡了……

4樓:新生淺談

還是白天不累,累的話趴著都能睡著,拿什麼熬夜

5樓:殘破的陽曆

只是生活規律比別人晚兩個小時,怎麼能叫熬夜呢

現在為什麼那麼多專業開始勸退?

嘿吖 我是化學專業相關,要麼進高校當老闆忽悠學生,要麼進企業搬磚,其他出路不談也罷,總體來說價效比太低,聞著有毒試劑,拿著可憐的薪水,有成功的非常成功,普通的就太普通的,基本上沒有中間環節。我堅決勸退天賦一般的來讀這個專業!有點偏激,但確實是肺腑之言,望諸君聽取! 相知是最長情的告白 眾所周知韭菜太...

為什麼現在的人追星那麼多?

題外話,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題主這個問題有點帶了覺得追星不好的意思,可能是因為最近飯圈頻頻被批評的緣故?但是並不是追星就不好,追求美好 或許你不覺得,但請不要貶低 的人和事物也是積極向上的一種體現。設想一下,找了個男朋友,雖然看得見摸得著,互動也很甜,但是總會吵架鬧翻什麼的,吃醋啥的也免不了,生日紀念...

現在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低頭族,如何引導低頭族抬頭,

畢義明 個人覺得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咱們現在科技水平的提高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而導致的,從長期低頭對身體造成不良姿態的危害來看,因為上交叉症候群中長期的頭部前探導致頸椎的曲度過直,頸椎第七節和胸椎第一節的交接處會出現肌肉持續性緊張,來維持頭部穩定,從而防止頭掉下去!當頸椎後側肌肉持續性高度緊張收縮會影響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