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身份證鬧烏龍母子只相差十歲?證件資訊出錯時有發生,該如何有效避免?

時間 2021-05-06 18:31:15

1樓:保險經紀人李興燕

辦理時當場檢查,仔細檢查

我姨媽的女兒,倆表姐,根據字輩取名字,名字的最後乙個字應該不同嘛,我以前知道乙個是芬,乙個是芳。但現在身份證上,除了身份證號碼不同,其他資訊完全一樣,一家人,住址一樣,名字完全一樣。去年讓我給她們辦乙份商業醫療險,同時申請投保,同一家公司的同乙個產品,額外寫了個情況說明,才過了核保。

基層辦事人員做事不認真,導致這麼多烏龍事件,覺得應該追責

2樓:

避免的方法就是核對資訊的時候仔細仔細再仔細。自己的事,就別指望別人給你上心了。

我給孩子遷戶口的時候,我老公是戶主,我和戶主的關係是兒媳,mmp我和我兒子成兩口子了。

3樓:KK默默

這個其實是很正常的情況,而身份證資訊出錯的情況時間在90年代之前是最多的,因為那個時候人們的想法就還類似於古時候,要保證養老等一些思想。所以基本上每個家庭都有2-3個孩子多的更是有5個以上的孩子。但那個時候又是計畫生育的時候,很多家庭超生要交罰款,但當時國民整體又不富裕,根本無力負擔這個超生的罰款,而不交這筆錢你就沒有戶口,所以在當時很多人都是沒有戶口的是黑戶,而後來上戶口的為了避免部分問題,也會在出生日期上說謊,這就導致了很多時候孩子較多的家庭除了長子長女以外的孩子,身份證件上都會有錯誤的情況。

而要避免這一點主要就是孩子出生的時候要到正規醫院,並開具正規的出生證明,公安機關在登記的時候就根據出生證明進行登記,但這些都只能是預防,而不能杜絕。

4樓:張小另

我弟,比我大十歲。姓「小」。不過以前的學校也不太在乎,也沒管他的名字。依舊姓張。

後來中考也沒改過來,一直姓小,身份證戶口本上也是。

以前不受理。後面不知道啥原因。好像可以改了。我弟直接去辦身份證,去派出所一改就過來了。

現在的小孩子的戶口應該不會失誤了。就算失誤了改過來就行。很簡單的。

怎麼看待態度傲慢的特警查身份證?

態度 我就是遇到這種態度很不好的乙個特警,第一次被驗尿,不知道過程,就因為我沒聽到他說尿完不能倒掉,他就大聲吼我,我很小聲的說我當時沒聽到,不知道不能倒,還好最後我們四個一起的都正常,本來以為沒事了,他最後還吼我讓我把我們四個人一起的尿倒掉,我當時覺得我自尊心嚴重給傷害了,結果我不亢聲,很生氣的把尿...

實際年齡比身份證年齡大,如何更改?

廣州卓住入戶 一 居民需要變更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 一 需要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 申請人的 戶口簿 和 居民身份證 3 證明年齡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 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口底賬等 4 申請人所在村 居 委會出具的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有固定職業,還需...

變性手術後身份證如何標註性別?

Yumi.J 只要滿足條件,比如相關檔案齊全,理論上還是可以順利進行性別變更的,並且理論上必須50個工作日內辦結。Yumi.J 跨性別者變性手術後如何更改身份證性別資訊 天涯之夏 一般情況下,身份證號終身不變,但是有以下幾種情況可以變更身份證號,1,身份證號與他人重複。2.性別等資訊登記錯誤。3.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