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請律師的情況下,如何弄到被告的身份證影印件

時間 2021-05-31 11:24:19

1樓:

某平台上大把違法,非正常渠道查的,我花了300,十分鐘就拿到了被告身份證,他說600還能查他所有手機號。這些人有內部關係,靠賣個人資訊就能躺著賺錢。

2樓:曹伊慧律師

如果題主是為了民事立案的話,其實提供身份證影印件不是必須的。

如果有對方的身份證號碼,即便沒有身份證影印件,也可以直接申請立案,實踐中很多法院會直接在聯網系統中調取被告身份資訊(個別法院有不成文規定,當事人自己申請立案的可以直接幫忙調取被告身份資訊,律師去立案反而要出調查令,讓律師自己去公安調取身份資訊)。

如果既沒有身份證號碼,也沒有身份證影印件,雖然也可以申請法院調查取證,但是實踐中絕大多數法院是不會協助辦理的,只能通過委託律師的方式進行。

曹伊慧律師:起訴時沒有被告身份證影印件怎麼辦?

3樓:世說芳語

換個角度來回答,你的身份證影印件有哪些途徑被他人拿到。

可能有以下這些:

1.你自願給他;

2.他人未經你的同意,通過某種方式(違法或者合法)拿到。

你在明知對方想起訴或已經起訴的情況下,應該不會自願給對方身份證影印件,肯定會躲他遠遠的。

對方合法取得的方式之一:

請律師幫忙取證。拿著案件受理通知書、律師證、所函(有可能需要當事人的授權委託書),去派出所、檔案館、婚姻登記中心(針對結了或結過婚的人)、工商局(針對是某公司的股東或擔任了高管的人)等(可能蒐集你身份證資料的地方且允許律師取證)依法調取。【如果不知道身份證號碼,也不知道年齡、住址,成功調取的機率很小很小,尤其是姓名大眾化的那種】

對方合法取得的方式之二:

申請法院去有關部門調取。

至於違法手段獲取,題主需要考慮清楚後果。估計題主也不希望他人可以輕易獲取你的身份證影印件,更不願意看到對方違了法卻沒有或者很少的違法成本支出。也要好好留意下日常生活中哪些情形容易被他人掌握自己身份證資料,需要加以防範。

假設原告證據非常有利的情況下,被告請律師有什麼意義呢?

卓犖 智財權 1 證據不可能沒有任何瑕疵,總有突破或攻擊的方向 2 非常有利的證據,需要庭審時,原告方的組織 呈現 主張 論證等等,所以怎麼利用證據,對原告也是考驗. 信威法律 前些日子,看到這樣乙個問題,為什麼律師能把對的事情說成錯的從而勝訴,這不是顛倒黑白嗎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反映出兩個問題 1...

健身小白在不請私教的情況下如何練出大肩膀?

DANIEL OCEAN 在知乎上有這麼多人 健身小白如何 的帖子 其實我想說都是營銷文奔著大眾喜好去的 良心點的講講小白如何預防健身損傷 正確姿勢加持之以恆就可以了 我本人得過腰椎間盤突出膝蓋積液 TFCC損傷也深知很多長期健身的人多少都有很多傷痛 這很重要也是很容易讓你放棄健身的乙個原因 鐵掌李...

健身小白在不請私教的情況下如何有效減脂?

H.SONNE 消耗大於攝入就好了,教練的作用就是讓你不受傷,且更快找到訓練感覺,增加肌肉線條的美感,如果只是減脂請不請不無所謂,無非也就是起到督促飲食和訓練的作用,簡單點就是好的教練能提速,一般的也就是陪聊,自己練看悟性和天賦。 piqiuer 1.無氧 有氧 2.初期有氧可以偏多一些,無氧偏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