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手術後身份證如何標註性別?

時間 2021-06-02 05:41:18

1樓:Yumi.J

只要滿足條件,比如相關檔案齊全,理論上還是可以順利進行性別變更的,並且理論上必須50個工作日內辦結。

Yumi.J:跨性別者變性手術後如何更改身份證性別資訊

2樓:天涯之夏

一般情況下,身份證號終身不變,但是有以下幾種情況可以變更身份證號,1,身份證號與他人重複。2.性別等資訊登記錯誤。

3.性別變更(性別變更後,倒數第二位要變更,奇數變偶數,偶數變奇數)。

3樓:

國內沒有「變性人」的概念,只有「實施了變性手術的公民」。

身份證上登記的性別以戶口為依據,戶口以手術後的性別為準。

一、公民實施變性手術後,申請變更戶口登記性別專案的,須出具地級市(含外省)級以上醫院為其成功實施變性手術的證明,經縣市公安機關審核後,公安派出所應予辦理性別專案變更手續。

二、公民在國外或國內縣級(含外省)以下醫院實施變性手術的,須經各省轄市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醫院出具性別認定證明,經縣市公安機關審核後,公安派出所應予辦理性別專案變更手續。

三、公民性別專案變更後,應重新編制公民身份號碼,並在《常表》背面的登記事項變更和更正記載欄中註明變更情況。其中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公安機關應當予以繳銷,並為其重新辦理居民身份證。

——《公安部關於公民實施變性手術後變更戶口登記性別專案有關問題的批覆》(公治〔2002〕13l號)

看了《後街女孩》,想知道男人做了變性手術後力量會不會減小?

熒惑 我只想知道他們是怎麼減小體型的 臂長槓桿都不一樣了呀 另外在這種虛構的世界中沒必要尋求真實。還不是編劇一張嘴.看看隔壁守望先鋒吧. hrt差不多七八年了吧 激素水平一直控制的還行 也沒手術,整體感還是確實力量不如男性。hrt之前耐力 力量不說有多但感覺能夠到個男性平均,但是爆發力不行。不要說我...

我想當女孩子,想做變性手術,怎麼辦?

晴嵐 建議去找專業的圈內醫生看看,到底是不是跨性別,不要一廂情願,這條路真的不好走,而且一旦走上了,幾乎沒有回頭路 打個比方,走上這條路所面對的,遠遠比你問題中所描述的要多得多 你要是天賦黨,所有的關於跨性別的焦慮回到手術後結束 如果是的天殘黨的話,手術前你所接受不了自己身體的地方,手術後還存在 解...

做變性手術的人算不算一種逃避呢?

逃避了什麼?我反而覺得是這個社會在逃避。你看這個社會 要麼故意視而不見,不願面對跨性別的各種合理訴求 要麼抹黑和醜化跨性別 要麼乾脆排斥打擊。以為這樣跨性別就會消失不見,這與埋頭入沙的鴕鳥有啥區別?這才是真正的逃避!反觀跨性別,明知道阻且長,卻逆流而上,勇敢直面自己真實的內心。哪一點像逃避?你會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