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寵物領養人的角度理解領養需身份證家訪制度?

時間 2021-05-29 22:28:12

1樓:鹿安安

我回答過類似問題,還在別的群裡甚至知乎的另乙個問題被指責過不尊重生命之類的,因為我不要身份證房產證影印件也不會上門回訪

但是我還是堅持認為要給領養人更多的尊重和空間,虐貓人永遠都是少數,不能因為這樣的事而改變自己的態度,那樣只會加大送養的難度,減少領養的人數罷了

2樓:黑衣人

請從領養協議入手,基本等於領養人暴露全部身份資訊,送養人的權利以及領養人的義務。看後有種為甲方爸爸義務養貓的感覺。

以上是我想領養貓的時候,乙個個人救助給我發的領養協議。對方向我提出兩個硬性條件,一是必須能接受不定期家訪,二是必須提供身份證影印件。據觀察,「愛貓人士」普遍存在提苛刻的領養條件以及徵婚式的細緻盤問的情況,以下是我與兩名送養人的對話。

對話一對話二

3樓:

真的叫你朋友去小區撿乙隻吧,多喂幾次貓糧能勾搭就勾搭乙隻吧,提供身份證是小事,一群書生意氣自以為是心智不成熟的「孩子」日後會給你朋友的生活帶來多少麻煩這才是麻煩事兒!

非官方收容站的志願者乙個個都覺著自己委屈巴巴的,我都是為了貓貓啊,可這些孩子把貓當祖宗的同時,卻把領養人當成奴才,肆意地羞辱。毫無界限感的侵犯領養人的隱私,說這是為了貓貓好?我才不信呢,倒不如說是標榜自己多麼善良吧。

如今養貓已經被消費主義綁架了,你要給貓吃最貴的貓糧,不然就是虐貓。貓在你床上拉尿你不能拍她兩下,不讓你就是虐貓,簡直欲加之罪何患無詞?我室友在我床上拉尿我也照樣揍他!

至於貓糧,拿著偉嘉為流浪貓的比那些只會指責別人的愛貓人士強多了!

4樓:喵圈領養

通常救助站和收容所和部分救助人等渠道領養貓是有比較嚴的要求的,也是為了保障貓被安全的領養,避免虐貓、賣貓等行為人通過領養貓途徑獲得貓。救助人也是出於責任,相互還是需要理解。你也可以向救助人要求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平等互換資訊。

在身份證影印件上寫下文字覆蓋(僅供用作領養貓時使用),避免身份證被他用。

如果對於比較嚴苛的領養條件比較難以接受,也可以選擇「喵圈領養」平台等途徑,尋找個人送養貓資訊,相對領養流程會靈活簡便一些。

5樓:白雲與綠芽

家庭住址身份證號,定期上門回訪,這不是養我的貓,這是給別人養貓,這就是本來想領養的,後來放棄了剛好在單位車棚有一窩小貓,正趴我腳底下添腳。

6樓:

怎麼能不給身份證呢,不給你就會虐貓,不給你就沒有愛心,不給就是你沒有能力沒決心養好啊。我這麼辛苦救助,你必須把它當你爹!

別怪我戾氣深重,實在是被奇葩送養人氣慘了。深感愛寵人士的可怕。事後感覺就是領養是去拿愛心充值信仰還送上門當兒子。我寧願花點錢買。

7樓:Mavis

中國現在動保亂象太多了。

所以我的回答是---不理解!不支援!

身份證影印件是絕對不能給的!萬一有人拿你的身份證幹壞事,誰來負責?

上門回訪很奇怪,我的底線是回訪可以,但只能在戶外進行。

8樓:北巷梔酒

呵呵,不至於,送貓的人也是怕遇見虐貓的,他們家訪前都會打招呼的,我覺得見誰都害怕是壞人這有點過了,有點被害妄想症啊,你要相信別人啊,現在送貓的肯定要回訪啊,別人都可以接受的,你這樣會很麻煩,不會訪只能買了,又不是滿世界都是壞人,想多了

男朋友介意我跟寵物領養人的正常交往,怎麼辦?

雪漸微 換作你男朋友給了別人乙隻貓,妹子天天晚上和他聊天,你就說你醋不醋?我遇到過類似的事,醋都翻了好嗎。哄一下,表示男朋友的感受最重要,告訴他你不會這樣了,你自己要格外注意和異性的距離。如果你已經注意了和所有異性保持距離,他還是直接越過你處理你的好友,我建議分手,任何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間和隱私。 此...

法律規定 無配偶的男性領養女性的,領養人與被領養人的年齡應當相差四十周歲以上。是不是對男性的歧視?

開什麼玩笑,這還不是歧視?女性收養男童就不會發生那啥?男童就沒有受保護的權利?看來大家都預設男性和女性發生那啥是女性吃虧 男性不虧嘍。 Travis L 歧視是要打破公平才能叫歧視的 如果你認為這個是歧視,邏輯上就必然能反推出乙個前提 成年男性對未成年女性的侵害,並不顯著多於成年女性對未成年女性 男...

遇到不願意給貓咪做絕育的領養人,應該把貓要回來嗎?

青檸 我覺得題主也有一點關心則亂,佛系點,既然已經送出去了,並且新家對它也很好,題主還是不要過多干預的好,換位思考一下,你也會煩,你只做到適度提醒就好了 九木 這些在領養前就應該溝通好。我最開始養桃桃的時候,因為想要留他的血脈,打算讓桃桃有一窩後代再絕育,還選好了兒媳婦鰲拜拜和童養媳跳跳。王小胖是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