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心理學角度理解 吊橋效應 ,是如何提出的,有何依據?

時間 2021-05-05 21:15:03

1樓:Psycho.杜先生

恐懼和愛情「心動」的生理機制(主要是神經遞質工作過程)可能較為相似。

簡單來說,危險產生的心理體驗和愛情給與的「心動體驗」有點類似。

我老師常常說「恐懼產生愛情」

2樓:霧雨青燈自伴風行

@知識庫

吊橋效應是指乙個人在懸空的吊橋上產生了和平常不一樣的身體與心理感受,且附近存在乙個異性個體,在此時認定這個異性個體是導致這種感覺產生的根本原因,認為這個異性是自己真愛的一種現象。

當我們產生一種心理或者身體感受時,總是會想著為什麼,當有為什麼之後我們會對周圍的環境進行篩選,直到確定我們認為合理的那個假想為事實真相。

我們的想法會誤導我們認知事件產生的真實本質,在沒有使用過電燈照明之前,會自然的認為,黑夜會有不知名的大恐怖存在,處於黑暗中彷彿時刻被魔鬼跟隨,於是人們懼怕黑暗。後來人們發明了電燈,發現黑夜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為光亮消失,從此在認知中明白了黑夜並不可怕。

吊橋效應現在也被科學證實了,因為有過相似經歷的人最後走到了一起,一開始是具有欺騙性的,但是他們之間真的沒有愛嗎?只是因為誤會湊到一起的嗎?

那或許這世上會沒有真情,時代的悲哀會把深情之人稱為舔狗,真正的科學是否需要把情感肢解為乙個個這樣那樣的要素呢?

科學是真理,但真理又誕生為於實踐之中,在這個基礎上來說,能在一起的彼此都是有過真愛的!真愛也是需要運營的,被自己的假想所欺騙這本身就是難得的浪漫!

在有感覺被吊橋效應支配的時候不必去質疑自己直觀的心理感受,要的是,默問自己是否願意隨心而動。我們了解事件產生的根本原因是為了尋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獲得更好的結果,這時候我們的心理認知,才能更好的服務於我認為的認為。

在所有人的內心世界裡,真實的科學的都是我們需要掌控的,但是最後做決定的還是我們內心認為的,這也是我存於這世間的可愛之處!

3樓:江湖人稱王十一

吊橋效應講究的是三件事

由於危險的處境而被放大的情緒由於安全感缺失而希望被牢牢保護的心理由於選擇缺失而對唯一的選擇格外的重視和依賴放在男女之間,就是在危險的處境下,由於缺乏安全感,對身邊能給自己帶來安全感的人非常重視,想要牢牢地抓住。這模擬了人們日常所說看到乙個喜歡的人時產生的激烈心動的感覺,你會因為發出了這種錯覺從而對方產生喜愛。

在現實世界裡,這種心理反應可以應用於幾種約會場景1.帶對方去坐海盜船或者過山車2.帶對方去看恐怖類電影

3.帶對方去恐怖密室

4.帶對方去爬山或者玩蹦床

5.帶對方去玻璃大橋

6.帶對方去玩VR遊戲

7.帶對方騎電單車

8.帶對方去野外露營

9.帶對方去過大索橋

10.帶對方玩對抗遊戲

類似於這種的約會有機會讓對方釋放出截然不同的一面,加劇對你的依賴和喜歡。

以上,簡單實用,方便好記。

@知識庫

如何從心理學角度解釋 踢貓效應 ,會產生怎樣的影響,生活中如何控制憤怒情緒呢?

茗哩心理 踢貓效應 可能有人不知道什麼意思,但是在生活中都絕對見過 經歷過。它常常發生在親密關係和上下級關係中,是壞情緒從某些意義上的高階級的人向低階級的人傳遞的過程。有這樣乙個故事,男人在公司被老闆罵了,積了一肚子的氣和委屈回到家中,看到妻子後就對她破口大罵,讓妻子生氣,妻子就對調皮的孩子大罵,發...

從心理學角度,如何理解 網路欺凌 現象的成因?

flowergbt 我認為在網路上有的自認為聰明,但是又沒有同理心 又不分青紅皂白的人基本就是拉幫結派 搞團夥,還有註冊復號 可能會有吧 的。至於人為什麼這麼做我無法解釋。我認為我雖然不是從心理學角度述說的,但還是算心理角度吧,希望對的上題主的題目。 王麻二子 個人覺得,大部分人都是抱著 法不責眾 ...

如何從心理學角度分析熬夜?

記得以前看班傑明巴頓奇事,裡面說深夜聽到自己最親密的人酣睡的聲音覺得很安心。作為重度熬夜病患者,覺得這句話有戳中自己不肯早睡的原因。再說多一點,我還是不晚起不開心星人,因為當世界甦醒時我睡去會令我感到很安全。 當熬夜成為一種習慣 你自己不會承認的你總打算著要把作息時間慢慢提前早睡早起 人總會不知不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