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銀行的資訊披露是受證監會負責監管還是銀保監會負責監管?

時間 2021-05-05 21:15:03

1樓:檯燈

兩個機構都管,內容主要重合亦有小的差異。

上市銀行在交易所的資訊披露要求的資訊範圍下,屬於證監會監管。

銀監會,作為銀行業的監管機構,上市銀行的主體和各分支機構都作為監管物件。

2樓:老劉投資

上市銀行是受證監會和銀保監會共同監管,有責任向兩部門匯報工作。

上市銀行資訊披露主要是受證監會監督和管理。其次是銀保監會。

3樓:wangxuan

是個銀行就要向公眾每年公布年報,因為銀行經營範圍有吸收公眾存款,要向存款人披露銀行經營情況。資訊披露的要素可以參考《商業銀行資訊披露辦法》。

上市銀行就是要根據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的要求進行披露,涉及的內容很多,有定期披露季報年報;發債、同業存款這些都要披露。

4樓:S姐的世界

1.A股上市銀行受銀保監會、證監會、交易所的監管;而H股上市銀行受銀保監會和香港聯交所的監管。

2.A股上市銀行發布重要公告,必須先報請保監會批覆,之後才可報請證監會。

你可以這麼理解,銀保監會是親媽,證監會是後媽,首先是親媽同意,才可以報批。

5樓:楊林夕

信批違規,單純報表錯誤逾期相關的證監管;涉及銀行內部治理交易管理指標管理的都是銀監管。

報表舞弊一般涉及內部管理,金融交易舞弊、這些涉及銀監,我理解是銀監先管,但證監也可以監督管理。

什麼是內部控制?內部控制資訊披露應該從哪些方面寫?

桐月桃良 內部控制,從字面來看,首先他是對企業內部實施的,是為了對某些經營活動不偏離其預期渴望達到的目的而實施的。具體的解釋是 由企業董事會 或者由企業章程規定的經理 廠長辦公會等類似的決策 治理機構,以下簡稱董事會 管理層和全體員工共同實施的 旨在合理保證實現企業基本目標的一系列控制活動。由於企業...

財報披露時間早晚是否受經營業績的影響?

space plane 受業績的影響 我投資的三家14年利潤下滑企業,都沒有在3月前提前披露年度業績快報,只披露了乙個利潤下滑的預告。三家都是的話,說明肯定是受影響的。這個問題問得挺好,還真沒意識到居然有這規律。 lingest 一般都在3月左右披露,披露時間一般很早就確定了,但是會受很多因素影響。...

銀行卡雙資訊和單資訊的區別?

黃帝 單資訊就是一次交易完成授權 清分和結算,雙資訊就是授權需要一次,清分和結算還需要一次交易,其中授權是實時交易,清分和結算是準實時的,一般是T 1 銀聯支付標準是單資訊,國外 VISA MASTER 的支付標準是雙資訊交易,國內因為走的都是銀聯通道,所以都是單資訊,但國內外清算組織互動的時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