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年齡比身份證年齡大,如何更改?

時間 2021-06-01 04:58:17

1樓:廣州卓住入戶

一、居民需要變更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

(一)需要提供的審核證明材料: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2)申請人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3)證明年齡錯誤的原始憑證材料(出生醫學證明原件,記載原始出生日期的戶口簿,戶口底賬等);

(4)申請人所在村(居)委會出具的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有固定職業,還需要所在單位出具書面證明材料;申請人如果是在校學生,還需要所在學校出具書面證明材料;

(二)辦理步驟:(1)申請人持以上材料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派出所受理申請後,填寫《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責任區民警、所長對申請人提供的證明材料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上報分縣局主管領導,直至市局主管領導審批(審批許可權各地可能稍微不同)。

(2)如果申請得到批准,申請人持《戶口專案變更更正申請審批表》到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室更改戶籍資訊中的出生日期和身份證號,重新列印戶口本,並以新戶籍資訊辦理身份證。

(三)變更出生日期的現實情況:

出生日期涉及到公民參與社會事務的諸多重大事項,比如:上學、工作、參軍、結婚、退休等等,因此它的變更比較敏感,公安機關對於此事很慎重。

現在公安機關登記出生日期依據的是醫院的出生醫學證明,凡以出生證明登記出生日期的情況一律不予變更。

二、戶籍資訊目前都以統一錄入全中國人口資訊網路,而且涉及到身份證號的變更,更改難度很大。

有身份證年齡比實際年齡大的嗎?還在上學,真的很心塞難受?

身份證比實際的大兩年10個月,報大將近三歲,從上高中開始才意識到這件事,非常介意,每次有填表的都會解釋,班上的同學也都知道。想著工作了就不會介意了,沒想到還是很在乎這件事,很困擾,也沒有出生證明,改不了。鬱悶! 絕對是我本人啊啊啊啊,我實際出生日期是1999年,結果我爸為了我能早點順利進好的小學 我...

身份證年齡比真實年齡大幾歲,影響戀愛和工作嗎?

不知道,在大二。零零年的,被寫成了九八年,也是計畫生育。我甚至不是和我父母乙個戶口本上的,從小到大寫任何的材料都感到很難受,去年復讀了一年,身份證上的年齡比同屆大了三歲,女,真的很擔心很擔心以後工作的問題。當然和上面很多的姐妹一樣也是從小被父母放養,真的很恨他們,有些時候,沒有辦法不恨。 浮生須臾若...

身份證上的年齡比實際小了四歲,有必要改嗎 改得過來嗎

林亦芳 你是不是有必要改正?如果沒必要就算了,將錯就錯吧 如果你去改的話,會不會使你的信用變差?如果沒什麼必要,就將錯就錯 改正的話需要提供很多資料的可能 365R 年齡小有很多優勢百利無一害,讀研讀博方便,工作公升職加薪都是看年齡小經驗豐富的,考公務員事業單位35歲以前,落戶北京本科24歲,碩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