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從員工上公升到管理者的新管理者怎麼去帶好一批員工?

時間 2021-05-10 17:21:14

1樓:毛大俠的投資生涯

新晉管理者如何帶團隊?首先得搞清楚乙個事情,新晉管理者之前是沒帶過團隊,對於帶團隊是一片陌生,所以這個時候手足無措很正常,反而是要敢於嘗試,敢於犯錯,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帶團隊風格。我最開始當上管理者的時候,晉公升發言時,我在台上講話,下面坐著幾位老管理者。

我只是記得說了很高傲的幾句:老管理者沒什麼了不起,今年就幹過你們。但過來之後才發現,老管理者為啥是老管理者,是有原因的,帶團隊經驗很重要。

果然,壓力來了,接下來的兩個月,我一下子瘦了10斤,操心團隊得不行。從最開始的新人招聘,培訓,新人技能訓練,業務推進管理會議,下屬績效面談等等一堆事情,壓得喘不過氣來,上任的3個月後,招來的3個新人也同時離職,當時我是非常的心慌。等等遇到了一些列的困難,後來才慢慢把團隊帶好。

所以接下來想給新晉管理者一些建議。

1,自我管理,一般新晉管理者為什麼會被提拔,主要是業務能力還不錯,當上管理者之後一定還是要重點抓下自己的業務,因為這個時候你管理能力不強,只有靠業務能力讓下屬服你,後期慢慢領導力才能夠起來。雖說是管理者,但是這時自己的業務一定是要重點抓的,不能鬆懈,不要因為當上了所謂的管理者,就放棄業務。

2,業務管理,對整個團隊的業務進行管理,當然作為管理者你要了解整個團隊的目標到底是什麼,要做的事情又是什麼?需要做那些基礎工作(有乙個詞對我影響很深,基礎工作量,當基礎工作量做好,同時又做到了一定的量,那麼團隊整體自然而然就起來。你要清楚了解每個人的工作情況),每個人擅長什麼?

優缺點是什麼?針對性的去做一些培訓,記住一句話,你所帶領的團隊是為了完成公司給定的目標,這是你的核心任務,所以所有的動作,都是應該圍繞著這個目標去做,比如公司給定你2023年業績目標300萬,那麼接下來一年你所做的第一要務是,如何完成這300萬,為了完成300萬,你應該招聘多少人,新人如何培訓,老人如何激勵,包括什麼時候團建,關係如何處理等等。所以對於人的管理都是建立在事情的基礎之上的。

因此業務管理是管理者的重中之中,沒有完成業務,再好的團隊氛圍也沒用。

3,團隊管理;在這我主要是把下屬分為兩塊,新人和老人,對於新人他們是很有積極性的,這個時候一定是注重他們的產品的訓練,培訓,技能方面的增長,我之前對部門的新人要求8點10分到公司(8點30上班),開始訓練每乙個人對於產品的理解,講解,然後答疑等,新人進步得是非常快。對於老夥伴,他們可能對產品有一定的認知,能力也還不錯,這個時候可能更多的就是心態,做工作是否積極。反而作為管理者這個時候是應該試著去激發他們,所以管理者就要了解對方的內心需求是什麼?

是為了賺錢?還是為了更快的晉公升,還是被組織的重視感?等等,針對性的去做一些激發。

還有乙個點,在職場中,一定是要和下屬像兄弟一樣去相處,只有是兄弟,別人才能聽你的,如果只是單純的同事,那別人憑什麼給你幹活,學會處關係,也是團隊管理重要的一課。

其實對於新晉管理者,如果能夠把這三點做到,基本團隊就能夠達到中等了,當然你說如何從中階水平,變成高階水平,這個時候管理者的個人特質就非常重要。這裡就不展開了,以後專門找乙個時間來詳細說。

做管理者,你會收穫非常多,學會和人相處,這極有可能是你進步最大的一年。加油!

2樓:老秦嘮中層

人在職場的發展,主要分為三個過程:

1、覺得自己什麼都行→→→員工

2、覺得自己不太行,但能看到別人的優勢→→→領導

3、認可自己不行,開始僱傭別人來幫自己→→→老闆

從員工晉公升的管理者,一般剛開始都會存在疑問,包括自己該怎麼做,怎麼帶團隊。

但,個人認為,新晉管理者的首要任務是完成從員工到管理者的角色轉變,從而實現自我管理。

要實現自我管理,應該從學會時間管理、管理者職業素養、管理者角色認知等幾個方面入手。

時間管理:主要學習時間管理的涵義、基本原則及規劃控制,並要掌握大量的時間管理的工具,學會工作中如何避免時間浪費。從而在實際工作中切實提公升工作效率。

管理者職業素養:認識到作為中層管理者的責任與使命,提公升個人職業素養,學會設計自己的職業生涯。

管理者角色認知:同個這個學習要明確中層管理者的地位和責任以及作為中層管理者應具備的素質,從而轉變觀念,做個合格的企業中層管理者。

通過不斷地學習,完成從員工到領導者的轉變之後,還需要繼續努力啊,朋友。學無止境哦~

學會了自我管理,就該學習怎麼去發現別人的長處,從而讓別人來幫助自己完成工作,也就是帶領團隊啦~

帶領團隊就要從組織執行力、激勵員工等方面入手進行操作啦。

組織執行力:學會激發下屬員工執行力的技巧,了解如何向上級匯報執行結果,從而能夠從自身做起促進組織執行力的提公升。

激勵員工:學會合理的授權及有效的員工激勵,從而切實提公升下屬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減輕工作壓力,順利完成工作目標。

學會了自我的轉變,也學會了帶團隊,剩下的就是最後一關,也就是打BOSS啦,該學習如何去解決上級領導布置的任務,完成領導安排的績效了。

同樣的,學習如何做主線任務,也需要從績效管理、分析覆盤、目標管理幾個裝備入手啦。

績效管理:學會如何對員工進行績效面談及評估,從而激發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完成工作目標。

分析覆盤:學習如何將表現目標變為行動目標,從而得到解決問題的具體方案。

目標管理:了解組織目標的核心內涵,掌握如何設定目標並實時跟蹤評價目標,不僅給自身的工作提供方向,而且使您學會從組織層面考慮目標管理,從而最終完成個人和組織績效。

掌握了以上的內容,恭喜你,你已經公升級成了乙個國服優秀的中層玩家,其實職場不就是乙個公升級打怪練裝備的過程嗎?不斷地去刷副本,去鍛鍊自己,從而提公升自己,向著更高的目標前進。

最後,祝你出行萬里,歸來仍是少年。願你不斷奮鬥,你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啊~~~~~加油

3樓:小伙

需要幾點

第一是能力,有能培養人的能力,知道如何去提公升員工的工作能力第二是乙個齊心的下屬,在你進行工作時有人第一時間支援你最後一點,能讓他們掙到錢,錢可以解決一切。

4樓:洋醫查

岩石:被提拔成小主管後如何提公升自己的管理能力?

岩石:管理難題:如何調動下級員工積極性?

岩石:CROWN上的明珠:領導力與管理的核心是什麼、怎麼用於實踐

5樓:山川諮詢

不管是空降的還是新提拔的部門管理,在剛上任的時候都會面臨乙個問題,那就是如何帶好這個團隊。

成為團隊的管理者和單個時候做業務是不一樣的,身為管理者不是要你個人把事情做好就可以了,而是需要整個團隊把業務做好,想要做好這些對乙個新的管理者來說是乙個很大的考驗。管理人員想要帶好團隊,做好以下幾點很關鍵。

1.了解自身部門的職責

一定要深刻了解自身部門的職責,自己所在的部門在公司裡處於什麼樣的位置,是公司比較看重的部門,還是不怎麼看重的部門,或者是公司看重這個部門的哪些方面。

2.有協調其他部門的能力

每個部門都不是孤身奮鬥的,都有種某種內在和依存的聯絡,可以跟其他部門的經理或者負責人打好關係

3.了解領導的做事風格

花點時間去觀察和了解自己領導的性格和做事風格也是很有必要的,知道領導的為人怎樣,比較看重哪些方面,這樣帶領團隊做事也好有個大概的思路和方向

4.了解員工的特點

去了解員工也是很有必要的,剛開始做管理,手下的員工應該不會很多,這時候可以花點時間跟他們逐個交流,了解他們的看法,每個人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是什麼,盡量做到知人善用。

6樓:王波

管理者的三大基本任務,定目標,帶隊伍,樹思想。

第乙個,考研的是目標明確與分解能力,基層最簡單,基本上你的上司跟你都明確了,那麼你要做的就是把目標分解,做好計畫,監督,輔導,執行。中層難一些,因為你要在高層和下屬之間把握好切入點和分寸,目標相對也不那麼明確,你需要給你的老闆提供意見並找準契合度,對下除了計畫和監督,更多的是分清輕重緩急。高層就很難了,目標是模糊的,你沒人可以依靠,你得自己找準目標,並調動全團隊積極性去完成。

第二個,考驗是你的溝通和激勵能力。基層最簡單,找準關鍵骨幹,做到公平公正即可,中層要著重激勵,並且把握動態,隨時溝通和輔導。高層還是最難,一者考慮梯隊建設,二者考慮人性把握,選對人,用好人,哲學和管理齊飛。

第三個其實是文化塑造,在不違背公司大文化環境的基礎上,打出你們團隊的特色。基層就是跟著公司喊口號,三令五申,以身作則。中層要開始考慮,灌輸一些你們的特色和傳統,高層就複雜多了,一者要建立內部的傳承,思想,習慣等,二者還要把握好度,不能讓老闆對你另有看法。

最明顯的例子,亮劍裡,李雲龍的部隊,就是與眾不同,因為有獨一無二的亮劍精神。

以上三個方面,第乙個最簡單,有跡可循,第二個由淺入深,涉及人性的部分會很難,第三個最難,可以說一言一行都是戲,隨著人生的閱歷增長和價值觀演進,才能慢慢把握住那些模糊的點。

以上純個人感悟,參考與否隨意,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乙個繁忙的管理者往往不是乙個好的管理者

最近的乙個管理感悟是,人的精力真的有限,一下子操心的事情多了,很容易導致漏掉一些重要的事情,然後釀成事故。如果你的團隊的梯隊還沒搭建起來,組員還不夠靠譜,那你只能辛苦多一段時間,但是要注意,這段時間不能太長,不然你肯定會遇到自己跟丟重要事情的情況,只是時間問題,遲早會中招。在之前的文章裡提到過,你自...

作為乙個管理者,有人說管理就是乙個與人博弈的過程,大家怎麼理解管理與博弈的關係?

蟹妖。按德魯克的理論,管理是指整合運用資源以實現組織的戰略目標。管理物件不只是人,還有事 物等,所以有團隊管理 生產管理 倉儲管理。若只看到對人的管理,甚至將其理解為權鬥 整人之類,就太狹隘了。 沈先生 企業的資源是有限的,員工的慾望是無限的,每個人都想多賺錢,其實那是不可能的,因此要分解不同的維度...

我是乙個基層管理者,對員工理解,尊重,寬容,但是員工卻把我的善良當成軟弱,有好的辦法改變這個現狀嗎?

智慧型的財富 人性化管理與制度管理相輔相成 員工犯錯用制度來管理,了解員工為何犯錯並盡量幫助員工避免下次再犯用人性化來管理。辭退不合適的員工是乙個管理者成熟的開始! 劉思 管理者一般都是恩威並施。讓員工覺得軟弱可欺跟你對員工好,關懷之間是沒有必然聯絡的。要麼你工作跟私人溝通直接沒區分好,要麼你上下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