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管理者 領導者,失敗的原因常常是什麼?

時間 2021-05-29 23:23:18

1樓:鹽選推薦

對於乙個管理者、領導者,最常見的失敗的原因是沒有目標,或者說是沒有簡單清晰的目標。

簡單清晰的目標,是管理團隊的第一步。

一:目標來自上級

大部分新任管理者,都會遇到乙個問題:不知道目標是什麼,怎麼辦?

目標是一種評價。比如,日常工作中,我們做得好不好,誰來評價呢?

當然是上級領導。因此,目標也來自於上級,目標權和評價權是一體的。因為我們沒有評價權,自己給自己定的目標,就沒有意義。

舉個例子,你是一名銷售經理,希望晉公升銷售總監,給自己制定了 500 萬的年度銷售額目標。 你通過努力完成了這個目標。但是,公司規定,銷售總監的業績門檻是 1000 萬。

所以,即便你完成了目標,也無法晉公升銷售總監。

你可能會說,我找我們老闆談過了,他不給我目標怎麼辦?或者,我們老闆說他也不知道怎麼定,希望我自己來定。

這的確是一種常見的情況,上級領導也不是什麼都精通,精力也有限。遇到這種情況,你可以這樣和領導溝通(假如這個領導就是我吧):

川總,A 專案的目標還沒有定,如果您最近沒有精力顧及此事,我先制定乙個專案目標,然後交給您審閱,您同意了我們就開工。

這段話中,我們先認可了目標的制定權來自於上級,同時向上級爭取授權,允許自己制定目標,最後,我們還會把制定好的目標,反饋給上級批准。

所以,當我們成為管理者之後,第一件事並不是思考怎麼開展具體工作,而是和上級領導溝通,您讓我帶這個團隊,主要想達到什麼目標。換句話說,管理者真正要做的,不是如何制定目標,而是如何從上級領導那拿到目標。

另外,這個目標,是不是上級制定的,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上級要確認過。因為這關乎整個工作結束後的評價。否則,很容易白忙一場。

二:目標要清晰準確

之前,我在新榜上海總部,做了一場《團隊管理基本功》的內訓,主要面向各個部門的中層幹部和骨幹員工。其中一項課程練習是:

為你的團隊,制定乙個周目標。

如果你是一位團隊負責人,這是一項很基礎的工作。但如果你沒有認真學習過管理基本功,你也會發現,想做好這項基礎工作,並不容易。

接下來,你可以一邊看這篇分享,一邊覆盤,自己平時帶團隊的習慣。

當天,現場同學經過 10 分鐘準備後,其中一位同學主動分享了答案:

我們部門下週最核心的目標,

是完成 2019 年新榜大會的覆盤。

初步看, 這個答案是合格的。但如果再往前思考一步,按照工作的真實場景,設想一下整個過程,就會發現,這個答案還需要改善。比如:

主要覆盤哪幾項內容?

要拿出多少時間完成覆盤?

哪些人要參加覆盤?

覆盤要形成什麼成果?

如果這些問題不提前明確,

2樓:

管理者失敗的原因,引入中國培訓網的資料原因可能分為以下幾種:   指令不明確:高層沒有清晰地將戰略和目標傳遞給中下層,導致執行層面不了解所要執行的命令,執行中必然打了折扣。

  人員不到位:沒有合適的人做合適的事情,令專案無法開展,缺乏應有人才,致使執行力打折。   結構不合理:

機構臃腫,結構混亂、職責不清、「學非所用、用非所長」,導致組織結構不合理,分工不合作,互相扯皮推諉,工作效率低下。   獎罰不分明:做多做少乙個樣,結果人人自求利益,工作無衝勁。

領導者一定是管理者嗎 為什麼 管理者一定是領導者嗎 為什麼

如果單純的從中文語境來看,領導是個很有中國特色的詞彙,它既可以翻譯為leader,也可以翻譯為manager,我們先拋開中文特色含義,單純的從英文含義出發。領導我們用leader來表述 管理者是比較西方化的詞彙,英文可以用manager來表述。乙個leader看你是否有號召力,有多少人願意在你離開後...

作為乙個從員工上公升到管理者的新管理者怎麼去帶好一批員工?

毛大俠的投資生涯 新晉管理者如何帶團隊?首先得搞清楚乙個事情,新晉管理者之前是沒帶過團隊,對於帶團隊是一片陌生,所以這個時候手足無措很正常,反而是要敢於嘗試,敢於犯錯,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帶團隊風格。我最開始當上管理者的時候,晉公升發言時,我在台上講話,下面坐著幾位老管理者。我只是記得說了很高傲的幾句 ...

乙個繁忙的管理者往往不是乙個好的管理者

最近的乙個管理感悟是,人的精力真的有限,一下子操心的事情多了,很容易導致漏掉一些重要的事情,然後釀成事故。如果你的團隊的梯隊還沒搭建起來,組員還不夠靠譜,那你只能辛苦多一段時間,但是要注意,這段時間不能太長,不然你肯定會遇到自己跟丟重要事情的情況,只是時間問題,遲早會中招。在之前的文章裡提到過,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