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管理者,有人說管理就是乙個與人博弈的過程,大家怎麼理解管理與博弈的關係?

時間 2021-06-07 06:43:15

1樓:

蟹妖。按德魯克的理論,管理是指整合運用資源以實現組織的戰略目標。

管理物件不只是人,還有事、物等,所以有團隊管理、生產管理、倉儲管理。

若只看到對人的管理,甚至將其理解為權鬥、整人之類,就太狹隘了。

2樓:沈先生

企業的資源是有限的,員工的慾望是無限的,每個人都想多賺錢,其實那是不可能的,因此要分解不同的維度進行回答。

我將這個問題分為4個維度,第乙個維度是小公司,尚在生存期,請不起很高階的人才。第二個維度是基本過了生存期,但體量很小,乙個不好就打回解放前。第三個維度是中型規模的公司,有一定的抗風險能力,但繼續發展很難。

第四個維度是大公司,抗風險能力強但苦於打造品牌。

第乙個維度其實很好辦,也比較適合管理的新手!簡單說就是老闆身體力行,幹的最多的永遠是老闆自己,最早上班早晚下班的也永遠是老闆,用於打動員工。這個時候盡量壓低工資,不過不能有任何官架子,因為你還不是官呢。

員工犯錯是本分,不犯錯即是功勞!這樣的制度對人才沒有半點吸引力,不過優點是成本最低,缺點就是效益完全靠老闆自身,老闆跨了公司也完蛋!

第二個維度其實是最難辦的,一方面你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另一方面又要節約成本,不能過度浪費。這個時候你要盡可能的放權給人才,通常乙個人才剛進來就放權,給他指定幾個歸他管理的人,人才通常比較喜歡實權。

工資別開太高,因為你承受不起,不過盡量通過各種渠道表揚人才,讓他覺得受到重視,能不能低薪留住人才,看的就是重視與否!

記住重視人才乙個人,遠比重視所有人來的高效。因為你的公司少了100個打雜的可以正常運轉,可少了你沒準就沒法運轉了,而人才最終是用來替代你,讓你可以把更多的時間留給自己的身體和家人的人!就好比現在的馬雲,實際阿里公司裡真正非要馬雲親自去幹的活能有多少?

第三維度需要的更多的是制度化!比如管你多有才,剛進來就是沒實權,給你個經理的名頭,實際很多事情要打報告,要主管批准等,而這個主管其實就是沒能耐的老員工提拔上來的!這個階段你可以用錢留人,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去觀察人才的人品如何,而不需要直接放權留人了,畢竟錢是最有效的手段!

第四個維度基本跟第三維度差不多,區別是要讓人才更多的參與到發展方向的決策之中,一方面也是對他們的重視,另一方面人才的意見也可以考慮吸納,畢竟對市場乃至行業的整體趨勢,人才更有發言權!這個時候建議讓人才對自己應該拿多少收入,以及團隊裡每個崗位的收入分配給個方案!一方面看下人才是否對自己的職業規劃有個明確的方向,能否合理分配自己的收入。

另一方面好的人才以後都是做管理層的,對團隊成員收入有個好的規劃也是管理的必要條件之一!

另外第三第四維度分老員工和人才兩階,老員工的主要判斷標準就是忠誠,唯有忠誠才能成為老員工。至於人才嘛,忠誠這個東西沒法強求的,有能力的人多半不忠誠。不過讓老員工跟在人才身邊,人才的立場也會傾向於忠誠,雖說不可能像老員工那麼忠誠!

3樓:管理會計思想

企業的資源是有限的,企業員工的需求是無限的。

管理者,就是手裡面捏著有限的資源,與員工的無限需求進行博弈。

比如說,員工反映食堂飯菜太貴了,反映工資太低了、反映合理化建議得不到落實了、反映流程太慢了、反映公司產品定價太高了、反映市場環境太惡劣了……

管理者要做的就是如何讓自己說「不」,聽上去比說「是」還動聽。

作為乙個從員工上公升到管理者的新管理者怎麼去帶好一批員工?

毛大俠的投資生涯 新晉管理者如何帶團隊?首先得搞清楚乙個事情,新晉管理者之前是沒帶過團隊,對於帶團隊是一片陌生,所以這個時候手足無措很正常,反而是要敢於嘗試,敢於犯錯,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帶團隊風格。我最開始當上管理者的時候,晉公升發言時,我在台上講話,下面坐著幾位老管理者。我只是記得說了很高傲的幾句 ...

乙個繁忙的管理者往往不是乙個好的管理者

最近的乙個管理感悟是,人的精力真的有限,一下子操心的事情多了,很容易導致漏掉一些重要的事情,然後釀成事故。如果你的團隊的梯隊還沒搭建起來,組員還不夠靠譜,那你只能辛苦多一段時間,但是要注意,這段時間不能太長,不然你肯定會遇到自己跟丟重要事情的情況,只是時間問題,遲早會中招。在之前的文章裡提到過,你自...

作為乙個管理者,面對很多事情要處理,怎麼找到突破口?

銷售GPS 作為乙個管理者,每天會面對很多事情,如果不懂的合理處理,那麼自己就會忙的團團轉,最後顧此失彼,沒有達到很好的效果。那麼作為乙個管理者,尤其是新管理者,怎麼樣才能突破這個階段,讓自己成功登上管理之頂呢?下面一些建議值得你去考慮。一 抓大放小 一旦你躋身於管理的行列,就要明白自己也經不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