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乙個不想成為管理者的人,學習管理學的現實意義何在?

時間 2021-05-29 22:51:13

1樓:哪有教育理想

沒有什麼意義,甚至有害。

因為你做的事兒和你的想法,是相互矛盾的,那麼就會使你非常的痛苦。

乙個人,不能長期處於矛盾當中。如果你的思想和你的行動,恰好相反,對你的心裡打擊是非常大的。

你如果不想成為管理者,你學了一些管理知識和管理的手段,那麼你在現實當中也可以看出來,你對這些知識和手段的認識就應該會非常的膚淺,而且會很反感,這樣反而造成你不能夠很好的處理你自己的一些事情。

你就會抵制現實生活當中公司當中的一些管理措施,然後你就會憤憤不平。然後就會讓你的工作環境搞得很糟糕。就會形成乙個惡性迴圈。

只有你努力想成為管理者,你去學習管理知識才非常有用,而且你學習之後你才會學以致用,在實踐當中去應用,去思考,你真正的綜合能力才能提公升。

你的能力提公升了,逐步的你就認識到管理的重要性,然後你就會真正的成為一名管理者。

2樓:陳圓圓

不想社交的人,就能逃離社會嗎?

我們無時無刻不在社會中,每時每刻都要與人相處,溝通和交流,只是因為「社會性」是我們的屬性之一。學習管理學可以更多的是學習洞悉「人性」,學習馭人之術。這是任何職業,任何場所都運用的到。

很多管理學的學者總是把唐僧師徒四人拿來當管理學例子,唐僧存在的意義告訴我們乙個團隊管理者並不需要他本領多高,技術能力多強,只要他懂得協調團隊成員之間矛盾關係,並且動員全體按照他指明方向去「取經」,這就是唐僧的「馭人之術」。

人生道路漫長,我們不一定要成為管理者,也不一定非要學習管理學,但是學習管理者可以讓我們洞悉「人性」,協調各類矛盾和問題。

3樓:寓形宇內

炒菜先放鹽還是後放鹽,這是技術問題。技術是為了成事。

技術問題加上人的因素,是管理問題。管理也是為了成事,只不過加上人這個因素之後組織能否成事變得更複雜。

無論想不想成為管理者,提公升自己都是沒錯的。

乙個繁忙的管理者往往不是乙個好的管理者

最近的乙個管理感悟是,人的精力真的有限,一下子操心的事情多了,很容易導致漏掉一些重要的事情,然後釀成事故。如果你的團隊的梯隊還沒搭建起來,組員還不夠靠譜,那你只能辛苦多一段時間,但是要注意,這段時間不能太長,不然你肯定會遇到自己跟丟重要事情的情況,只是時間問題,遲早會中招。在之前的文章裡提到過,你自...

性格內向的人,是否可以成為乙個好的管理者?

沒有完美的管理,只能說爭取利益最大化。社會都沒有完美,哪來的企業管理的完美。任何相關 自信 自卑 內向 老實 活潑 生活 未來 善良 幸福 為人處世 世故 自我否定等問題的回答 顏紅無言無言可畏的文章 知乎 顏紅無言無言可畏 任何相關 自信 自卑 內向 老實 活潑 生活 未來 善良 幸福 為人處世 ...

作為乙個從員工上公升到管理者的新管理者怎麼去帶好一批員工?

毛大俠的投資生涯 新晉管理者如何帶團隊?首先得搞清楚乙個事情,新晉管理者之前是沒帶過團隊,對於帶團隊是一片陌生,所以這個時候手足無措很正常,反而是要敢於嘗試,敢於犯錯,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帶團隊風格。我最開始當上管理者的時候,晉公升發言時,我在台上講話,下面坐著幾位老管理者。我只是記得說了很高傲的幾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