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主管級別的團隊管理者,有沒有必要學習一些人力資源的課程?

時間 2021-05-30 08:34:51

1樓:Yolanda

太有必要了!

如何啟用部門內部人力資源?

如何搭建優秀團隊?

如何激勵你的下屬?

如何實現目標管理與績效考核?

了解非人力資源部門的管理者在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從管理意識層面剖析企業人力管理的核心動能,使企業管理及效能提公升得到長足進步。

掌握對部門中人才情況的全息把控,從人才管理角度去發現、挖掘、匹配、培養等環節對人才進行合理發揮作用的技能,讓管理真正做到識人、用人、授權,使企業管理工作更輕鬆、更有效。

學習有效管理員工的方式方法,通過對人才的心理掌握,以促進人才的自我驅動力,提高人才的自我管理作用,以提公升團隊凝聚力與戰鬥力。

2樓:行之

有必要!

各類職能在企業發展的初期都是集中在老闆個人身上的,隨著規模的擴大,分工越來越精細,業務始終是核心。

組織管理執行的本質就是老闆或決策層意志的體現,學習其他管理知識,更好理解組織意志,是做管理決策的加分項,有時甚至是必須項!

3樓:

當然有必要學,而且你會發現人力資源管理並不是單純HR的工作,有一些工作反而是需要直接管理者承擔更多的責任。

就說最重要的績效管理上,經常會有人說HR你給我拿套好的方案來,但恰恰是直線管理者才是最可能拿出好的方案來的人,因為你天天做這個事情管做這個事情的人,你不懂的話難道指望HR來很懂了。

績效最終無非是激勵合適的員工用對的方法做出好的業績,所以作為管理者一定要抓住這些人力資源管理中績效制度制定的核心關鍵。理解了之後,你自然會去把工作中最重要的環節抓出來作為可以考核的內容,才能理解員工的心理如何能有激勵性願意多做點努力去創造更好業績,在參與制定了這些制度之後才會更好的去貫徹執行好這些制度。試想一下,HR直接給了你一套方案,你背後為什麼制定成這樣都不理解,你覺得會最後做的好麼?

4樓:薔石

只要是管理者,就要管人,就有必要掌握一點人力資源的知識。管理者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分工並激發團隊成員完成任務,就需要了解群體行為、激勵、組織、績效管理等知識,而這些正是人力資源的核心課程。

5樓:Rowan

肯定是很有必要的,德魯克有句話我很贊同,說企業管理說到底是人力資源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說到底是績效管理!可見人力資源知識的必要性

乙個繁忙的管理者往往不是乙個好的管理者

最近的乙個管理感悟是,人的精力真的有限,一下子操心的事情多了,很容易導致漏掉一些重要的事情,然後釀成事故。如果你的團隊的梯隊還沒搭建起來,組員還不夠靠譜,那你只能辛苦多一段時間,但是要注意,這段時間不能太長,不然你肯定會遇到自己跟丟重要事情的情況,只是時間問題,遲早會中招。在之前的文章裡提到過,你自...

作為乙個從員工上公升到管理者的新管理者怎麼去帶好一批員工?

毛大俠的投資生涯 新晉管理者如何帶團隊?首先得搞清楚乙個事情,新晉管理者之前是沒帶過團隊,對於帶團隊是一片陌生,所以這個時候手足無措很正常,反而是要敢於嘗試,敢於犯錯,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帶團隊風格。我最開始當上管理者的時候,晉公升發言時,我在台上講話,下面坐著幾位老管理者。我只是記得說了很高傲的幾句 ...

若想提公升乙個 沉悶 團隊的戰鬥力,管理者應該做點什麼?

兩個方面 一句話,胡蘿蔔 大棒!激勵 做好各種正向引導,讓更加努力的人獲得應得的回報 收入 職位或榮譽 督促 不斷引進優秀人才,充分發揮鯰魚效應,做好優勝劣汰,讓團隊充滿危機感。讓團隊嗷嗷叫,還有一方面,帶頭人的精神感染力和人格魅力,這個算是額外加法,每個管理者風格不一樣,無法完全複製。方法一 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