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做乙個管理者,思想轉換不過來!!!求解!?

時間 2021-05-29 23:29:36

1樓:綠蘿熱

我早晨也在想這個問題,順便理清思路。

我覺得第一要整理一下自己的關係網。

1.下屬分類,哪些什麼位置

2.領導以及可以影響領導的人

3.客戶以及可以影響客戶的人

4.需要對方幫助的其他人物,雖角色小,但依然需要人家打理自己的事情。

5.自己的其他貴人,經常一幫就是大忙。

7.自己的老朋友,以前的恩人或者交往物件。

8.當然還有自己的親人。

以上各類,做個梳理。人和人相處無非是互相依靠幫助。理清思路是第一件事。

2樓:竹園主人

如果你是從乙個熟練的業務人員,提高到管理者崗位的,你需要學習作為管理者對下屬的人員,如何幫助提高業務及思想素質,帶領他們共同完成工作任務。如果你是乙個領導者去做管理工作,則需要充實和加強自身的專業素質,才能充分發揮管理者的職能。

3樓:Allen

新晉管理者帶團隊,邁過3道坎,帶團7步走

三道坎:

一.固守舊經驗,不願做出改變:要完成從「做事」到「帶人」的角色轉變。(通過別人來完成工作,從自己乾到帶著別人幹。觀念轉變)

二.做事抓不住重點,缺乏時間觀念:不只是搞業務,還要帶人、管團隊,工作內容雜,工作量加大。

三.不敢下命令,害怕與下屬衝突:沒底氣指揮下屬,布置任務後,不會要求截止時間。(權責一致,既要敢下命令,承擔責任)

帶團七步走:

一.自我準備:迎接新崗位上的挑戰(必須在心態上立刻做出改變)

二.摸清情況:不打沒有準備的仗(搞清楚提拔你的真正目的,確認到什麼程度是好,標準是什麼)

四.排兵布陣:把人放到合適的位置(分配好任務

五.制定規範:保證團隊高效運轉(團隊規範是在無人領導的情況下,幫助成員之間協調用標準流程的方式來完成工作任務的手段)

六.建設團隊:建立自己的同盟

評估員工:

1. 這個人是否擁有完成這份工作的技術能力和經驗?

2. 在壓力情況下,這個人是否有良好的判斷力?

3. 這個人和團隊中其他成員相處是否融洽?

4. 你是否願意把重要任務交給他,信任他?

評估團隊:

1. 分析資料,閱讀團隊會議報告,文件庫,以及發展過程記錄下的資料

2. 分析團隊流程,與團隊成員單獨溝通,運用結構化方法,蒐集性需要的資訊

3. 調查團隊發展過程,分析團隊發展到現在這樣情況的原因

七.加速學習:走向更高的領導力

1. 找出工作上的重點,上司最期望你達成的目標,也是快速達到「損益平衡點」的任務

2. 運用結構化學習方法提公升自己

以上內容也是我從知乎學習而來

4樓:Healthy style

1.快速進入角色,擔起責任。首要任務就是保障日常工作的順利開展和任務的達成。

2.熟知業務、漸進優化和持續改善。通過人員熟悉及相互了解,各項業務的實施以及現有體系的運作。結合實際情況改善滯後或低效能的問題點,逐步有點到面的完善。

3.以目標為導向,人文培訓及共同努力、成長及分享。這階段實質是團隊的優化和調整期。

4.兩份規劃:短期規劃和中長期規劃。其目標就是如何做好當下和如何提公升整體。

5.團隊的融合和凝聚力的形成。經過「多事之秋」的打磨之後對團隊建設和能否打勝戰的檢驗和評估及修正。

5樓:劉國雲

乙個管理者與普通員工的最大區別是管理者要通過他人達成工作目標,也就是說管理者要通過領導員工借助團隊去實現目標,因此作為乙個管理者首先要改變的一點就是從自己幹事到學習用人,如果這點不改變就很難發揮作為管理者的作用;

成為管理者要敢管會管,必須對不符合要求的人和事進行干預,不能害怕發生衝突;

成為管理者要給下屬指明方向,劃出重點,解決問題,因此要站在一定的高度去理解部門、崗位的意義,作為中層管理者要領會高層意圖,善於傳達公司要求,使員工的工作與公司的總體目標一致;

作為管理者要做好部門內部崗位分工,做到職責明確,同時要建立起相關工作的標準、流程和必要的制度,使每項工作做到有據可依。

6樓:杯中的魚

管理者,最好的是有自己得力的助手,組建乙個小團隊,這些人首先是一流的人才,還有在大方向上,無條件聽你的指揮。乙個好的管理者,首先要具備識人的過人眼光。如果你事事親力親為,那你肯定不是乙個好的管理者。

你的手下若是個個慫人一堆,那你自己怎麼能水平,都管不好。

好的管理者,要懂得放權

如何做乙個讓人溫暖的管理者

胡佳恆 1.去做你願意去做的 2.如果反饋不如你所想的那樣,晚上在家覆盤一下,為什麼 3.帶著覆盤的想法再去做你願意並且想改進的事 4.在簡單關係的小組織裡,盡力用本心去和人打交道。如果你溫暖,就去照亮你能照亮的人。這個過程很重要。5.找到乙個定位。在過程中找到你的領導者型別 你是帶領人去實現夢想?...

乙個繁忙的管理者往往不是乙個好的管理者

最近的乙個管理感悟是,人的精力真的有限,一下子操心的事情多了,很容易導致漏掉一些重要的事情,然後釀成事故。如果你的團隊的梯隊還沒搭建起來,組員還不夠靠譜,那你只能辛苦多一段時間,但是要注意,這段時間不能太長,不然你肯定會遇到自己跟丟重要事情的情況,只是時間問題,遲早會中招。在之前的文章裡提到過,你自...

作為乙個從員工上公升到管理者的新管理者怎麼去帶好一批員工?

毛大俠的投資生涯 新晉管理者如何帶團隊?首先得搞清楚乙個事情,新晉管理者之前是沒帶過團隊,對於帶團隊是一片陌生,所以這個時候手足無措很正常,反而是要敢於嘗試,敢於犯錯,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帶團隊風格。我最開始當上管理者的時候,晉公升發言時,我在台上講話,下面坐著幾位老管理者。我只是記得說了很高傲的幾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