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繁忙的管理者往往不是乙個好的管理者

時間 2022-01-06 01:29:00

1樓:SamDeepThinking

最近的乙個管理感悟是,人的精力真的有限,一下子操心的事情多了,很容易導致漏掉一些重要的事情,然後釀成事故。

如果你的團隊的梯隊還沒搭建起來,組員還不夠靠譜,那你只能辛苦多一段時間,但是要注意,這段時間不能太長,不然你肯定會遇到自己跟丟重要事情的情況,只是時間問題,遲早會中招。

在之前的文章裡提到過,你自己如果要想做到,只是去跟進重要的事情,那麼必須依賴團隊梯隊和一些流程制度。

你自己太忙的話,除了容易出事之外,還有乙個重大的問題,就是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做管理和技術規劃,以及做一些重要的對外和對上的溝通。這些做不好,會直接影響團隊的產出的。這塊如果經常沒去做好,上級領導也會覺得你管理能力不行。

那麼團隊內的,有哪些重要的事情是一定要做的呢?這個可以根據自己團隊的職能來判斷。像有些研發團隊負責的業務,穩定性和安全性是絕對的第一位的,那麼平時一定要把跟這個職能有關的事情,列為重要事情去做。

2樓:咕嚕捨小二

只能說不盡然,畢竟有些客觀的工作量往往是上級或領導的硬性規定。在手中資源不夠的情況下,客觀導致的繁忙也是在實際工作中經常遇到的矛盾之一。

作為乙個管理者,有人說管理就是乙個與人博弈的過程,大家怎麼理解管理與博弈的關係?

蟹妖。按德魯克的理論,管理是指整合運用資源以實現組織的戰略目標。管理物件不只是人,還有事 物等,所以有團隊管理 生產管理 倉儲管理。若只看到對人的管理,甚至將其理解為權鬥 整人之類,就太狹隘了。 沈先生 企業的資源是有限的,員工的慾望是無限的,每個人都想多賺錢,其實那是不可能的,因此要分解不同的維度...

作為乙個從員工上公升到管理者的新管理者怎麼去帶好一批員工?

毛大俠的投資生涯 新晉管理者如何帶團隊?首先得搞清楚乙個事情,新晉管理者之前是沒帶過團隊,對於帶團隊是一片陌生,所以這個時候手足無措很正常,反而是要敢於嘗試,敢於犯錯,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帶團隊風格。我最開始當上管理者的時候,晉公升發言時,我在台上講話,下面坐著幾位老管理者。我只是記得說了很高傲的幾句 ...

怎樣才能成為乙個好的管理者?

趙默 管理者並不是天生的,並不是快速成為優秀的管理者,這中間有一定的天賦和歷練,我覺得成為一位優秀的管理者,不乏以下幾點 沒有基層的歷練,是很難獲得下屬的信服,只剩下權威沒有威信,因為團隊各成員的工作內容你沒有親身體驗,很多時候管理的時候,會容易陷進紙上談兵。優秀的管理者不僅有歷練,同時有膽識和氣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