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家族企業中做乙個合格的管理者?

時間 2022-01-16 02:27:11

1樓:大風車

江山打下來了,如何守住江山?家族企業的管理者就是乙個守江山的過程,你永遠記住你只是乙個過程,不是開創者,更不是終結者,所以如何維護這個過程就是你最大的課題。

我所見過的很多家族企業都死於內鬥,家族人士佔據了幾乎所有關鍵的職位,不管開什麼會,都會演變成一場家族內部的吵架大戰,最後七大姑八大姨的出來勸架,企業到這個程度也就離死不遠了。

不知道你會為了維護這個過程而付出多少,九牛一毛還是壯士斷臂,你會不會找到乙個更適合你現在位置的外人來代替自己,有沒有這個勇氣去做乙個家族外的人的部下,有沒有魄力去執行乙個外人的命令。

請注意我沒有懷疑過你的能力,但是作為家族企業來講,在守住江山階段,管理者的內涵品質要重於他的能力。

2樓:珈禾

管理者也是分層次的。初級管理者是要在作業程式、流程上面有作為;中級管理者,要在團隊和執行力上作為;而高階管理者需要的對行業的洞察力,需要有方向感;而企業領袖,則是需要在文化和人才管理人有大作為。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兒媳?

自立更生 婆媳關係從古至今紛爭不止,矛盾不斷,那麼如何做乙個讓婆婆滿意的好兒媳?我來總結幾點如下 第一 最好是個孤兒 如果兒媳是個孤兒最好,那麼你就沒有父母需要孝順。如果不是孤兒也沒關係,等你結婚後最好跟父母斷絕關係。為什麼這麼說呢,其 一 我兒子娶你進門你就是我兒子的,那麼你所有的一切就是我兒子的...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球迷女友?

題主你既然已經如此貼心了,就不要考慮合格不合格的問題了。只有合適不合適,沒有誰是不合格的,最好的戀愛就是做自己啊,你就該幹嘛幹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沒必要做不必要的事情,人生短暫,不要為了別人總是辛苦自己,做人吶,最重要的就是放肆了。 亞列克斯 如果她不喜歡,那麼我希望她按時睡覺就好,男人看球的...

如何在現實和夢想中做乙個抉擇?

你想知道嗎 其實夢想真的很美好,曾經我也有想過自己未來的生活,可是現實雖然和夢想差距有點大,但是並不會覺得不幸福,反到很開心,可能舒服日子過久了,都不想去冒險了吧。 人間至蔚 你的想法具有可行性。但是你爸爸的分析是非常現實的狀況的存在。然後,你的學業,現在既然已經在讀了,當乙個備胎一樣把它好好讀完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