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管理者,面對很多事情要處理,怎麼找到突破口?

時間 2021-05-29 23:29:36

1樓:銷售GPS

作為乙個管理者,每天會面對很多事情,如果不懂的合理處理,那麼自己就會忙的團團轉,最後顧此失彼,沒有達到很好的效果。

那麼作為乙個管理者,尤其是新管理者,怎麼樣才能突破這個階段,讓自己成功登上管理之頂呢?

下面一些建議值得你去考慮。

一、抓大放小

一旦你躋身於管理的行列,就要明白自己也經不是乙個士兵了,你要盡快完成的角色轉變。再做事上要懂得抓大放小,就是不要讓自己還是侷限於一些日常工作的小事中,因為只有大事影響大,小事影響小,大事想辦法盡快分布解決或者是自己長久工作的重心。

二、抓重放輕

緊急重要的事要先去處理,所謂緊急重要的事就是對人影響大的事,明確了這個觀點,才能不走彎路。

三、管上控下

在你明白了上面做事的道理以後,接下來就會到了對人的工作上。

很多管理者只做好了對下屬的管理,而忽略了對上級的管理,往往對上的管理更重要,一句話就是管理好上級的想法,控制好下屬的行動。

提醒一點不要只唯上,不唯下。

四、對事不對人

管理最忌諱的是有態度,重點是對事不對人,雖然這對於初級管理者有難度,但是一定要往這個方向上去走。

五、建流程定制度

流程和制度是保證把事做正確的前提和手段,沒有流程和制度,團隊就是一盤散沙。

六、用工具提效率

再確定下屬能把事做正確的前提下,學會用工具來提高工作效率。效率的提公升是績效提公升的基礎。

七、定方向重過程

有些時候,你做的工作是屬於開拓性的工作,在這種工作中因為大家經驗都不多,一定要把方向確定好,這是管理者非常重要的任務,而不是讓下屬沒有方向的去做事,方向確定好以後,一定要抓過程管理,只有抓過程才能發現執行中的錯誤。

八、即激勵也懲罰

管理要做到恩威並用,既要有胡蘿蔔也要有大棒,賞罰兩端是管理之器。做的好的要獎勵,做的不好的一定要處罰。

九、重氛圍建文化

團隊的效率重點在於團隊的文化和氛圍,一定要建立合作互助等良好的文化氛圍,以及幫下屬確立符合公司文化的價值觀。

十、夯實牆提攜人

管理只有不斷往上走一條路,你能不斷公升職的基礎就是你能帶出能幹的人,這個就像壘牆一樣,你只有夯實基礎才能走的更高。

老羅銷售布道者!

2樓:

1.找你最有把握的,不論事情大小,你最有把握漂亮交付的,集中精力幹。

2.能視覺化交付的工作事項和成果,優先。簡單說,就是那些做完後,工作成果能肉眼可見的。(與此相應,那些費半天勁,成果不明顯或看不到的、需要講解的,置後)

3.等有一定的威信和口碑之後,再去排程資源,衝擊那些真正的難點。這些難點,不論你的上級和高層多著急,你自身在沒有立穩腳跟之前,都不要急。

4.做乙個具備執行力的管理者。

4.1選拔和培養有執行力的骨幹下屬;

4.2結果導向,想方設法達成目標;

4.3賞罰分明,爭取資源獎勵有功下屬。

5.對上級,除了交付成果,多匯報多溝通多表忠心;對平級,謙虛謹慎,功勞分享,建立良性的「情報」網,小心陷阱;對下級,營造下屬間競爭氛圍,多獎勵多鼓勵,少批評少說教;對自己,逆向思維和行為,跟正常的應激反應反著來,就對了。

3樓:楊小鐘

領導者需要將重點精力投入到關鍵結果。樹立團隊敢挑戰、反應快、目標貢獻思維。20年前谷歌崛起以來,就一直用目標與關鍵結果的管理方法,也就是用幾個關鍵結果來衡量目標是否能夠保證完成。

一般來說乙個目標對標2-5個關鍵結果。這個方法強調員工自主設定目標,隨時應對外界變化而調整,不以成敗結果打分數,更看重員工在執行工作的過程中有沒有進步和突破,用簡明的方法協助團隊聚焦最重要的事情。這種管理方法就叫做目標與關鍵結果管理方法,英文有乙個更簡便的稱呼OKR,O就是Objective,KR就是Key Results。

用一句話來說明OKR,那就是:

I will achieve(Objective),as measured by(Key Results)

我將達到的(目標),通過(關鍵結果)來衡量。

從時間軸來看OKR的發展史:

l OKR 的理念起源於2023年,彼得德魯克在《管理的實踐》中提出「目標管理和自我控制」,也就是MBO(Management by Objective)的概念,是OKR的理論核心基礎;

l OKR應用起源於2023年代,由英特爾前CEO Andy 發明

l OKR應用發展於2023年,Google成立未滿一年時,John Doerr做為投資人將OKR引進到谷歌

l OKR成長運用於2023年。在美國矽谷與全球各地被企業廣泛應用,如:Google, Natflix, Dropbox, Facebook, Linkedin, Amazon, Deloitte, Oracle…後逐步引進中國,京東、有讚等公司都在應用。

4樓:康泰克

培訓師會教你把事情分類,重要緊急、重要不緊急、不重要緊急、不重要不緊急,然後按照理論再來一一安排。但是實際工作中應該怎麼做完全要依賴當時的情況,先做能出成績的,才能得到上司的認可,規避有較大風險的。

作為乙個從員工上公升到管理者的新管理者怎麼去帶好一批員工?

毛大俠的投資生涯 新晉管理者如何帶團隊?首先得搞清楚乙個事情,新晉管理者之前是沒帶過團隊,對於帶團隊是一片陌生,所以這個時候手足無措很正常,反而是要敢於嘗試,敢於犯錯,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帶團隊風格。我最開始當上管理者的時候,晉公升發言時,我在台上講話,下面坐著幾位老管理者。我只是記得說了很高傲的幾句 ...

作為乙個管理者,有人說管理就是乙個與人博弈的過程,大家怎麼理解管理與博弈的關係?

蟹妖。按德魯克的理論,管理是指整合運用資源以實現組織的戰略目標。管理物件不只是人,還有事 物等,所以有團隊管理 生產管理 倉儲管理。若只看到對人的管理,甚至將其理解為權鬥 整人之類,就太狹隘了。 沈先生 企業的資源是有限的,員工的慾望是無限的,每個人都想多賺錢,其實那是不可能的,因此要分解不同的維度...

乙個繁忙的管理者往往不是乙個好的管理者

最近的乙個管理感悟是,人的精力真的有限,一下子操心的事情多了,很容易導致漏掉一些重要的事情,然後釀成事故。如果你的團隊的梯隊還沒搭建起來,組員還不夠靠譜,那你只能辛苦多一段時間,但是要注意,這段時間不能太長,不然你肯定會遇到自己跟丟重要事情的情況,只是時間問題,遲早會中招。在之前的文章裡提到過,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