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利益相關者悖論?

時間 2021-05-05 19:17:28

1樓:

以前我總以為企業的本質是盈利,但現在我認為企業的本質是利他。如果乙個企業不能生產出讓消費者滿意的產品,等待他的只有死。所以道理很簡單,只有在利他的大前提下,企業才能生存,才能盈利。

關於社會責任,給社會捐款,做公益活動,納稅這些只是狹義的社會責任。企業真正的社會責任,就是為消費者、為客戶創造價值,在創造價值的過程中,不斷創新(只有不斷創新,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只有創新才能提高生產力水平,生產力水平提高了(從某種角度來說,生產力水平的進步就是人類的進步),才是真正的為社會創造價值,這才是他真正的社會責任。

關於利益相關者,比如員工。勞資問題完全可以靠制度來解決,比如說股權激勵,讓員工也獲得企業的剩餘索取權。

例如華為,任正非創業的時候,持有華為大量的股權,但這些股權一文不值。現在任正非只持有1%的股權,但這些股權可能價值數百億。企業家應該思考的不是如何分現有的蛋糕,而是思考如何把蛋糕做大。

想要把蛋糕做大,必然要讓更多的人參與到分蛋糕的隊伍中。讓員工不是在為老闆做大蛋糕,而是做大自己的那乙份蛋糕。

2樓:李my

任何利益獲得都應該是合理的,無論哪一方都追求利益最大化,而管理者就是要平衡這種關係。從主觀出發是悖論。從客觀來看,預期是可以管理的。

合理的預期之下,分配也是可以皆大歡喜的。紙上談兵比較容易,實際操作很難。所以管理也是一門科學

涉嫌者悖論如何解決?

冥域 Arinor 我感覺這個不難解決。A 我沒有殺人。B 我們兩人之中有一人說謊。把A說的話記為 a,B說的話記為 b。表面上看,B所說的是 a xor b。但是如果我們這麼分析的話,就遺漏了 b 是自我指涉句子這一資訊。假想旁邊走過來乙個C,說了跟 b 差不多的話 C A和B之中有一人說謊。C所...

如何解決悖論?

從哲學上回答一下這個問題。按照黑格爾的說法,康德才找到了四個二律背反,而現實世界則充滿了矛盾,世界的本質是矛盾的。當然用矛盾是這個世界的本質來解釋,則就是把這個問題給扔掉了。既然是悖論,在現實生活中就無法避免。接著第乙個回答者的歸納來分析一下悖論的實質,也就是悖論產生的根源。說謊者悖論的實質是,真是...

請問公理集合論是如何解決羅素悖論的?

譚雅 反對所有答案。我所學的ZFC是這樣處理這個問題的。首先是,不是乙個集合,而是乙個class symbol。如果我們定義那麼我們就可以定義class symbol和集合之間的相等關係而且可以證明它也滿足axiom of extensionality的形式。由此,我們可以將乙個class視為乙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