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藍單車為什麼沒有突破摩拜單車和OFO?

時間 2021-05-05 19:17:28

1樓:深海之藍

FLYINN調查員認為,那是因為小藍單車的出現並沒有多少創新性。它的經營模式還是走小黃車的老路子。因為ofo與摩拜是老前輩,樹大根深,資本與資源自然比小藍車好很多

2樓:faceface

在乙個新事物的創始期和成長期,快速有效的占領市場才是最主要的,站穩了市場再去談客戶感受。小藍還沒學會走,就在考慮怎麼跑了,忽略了市場占有率這個最主要的矛盾。另外,進場時間晚完全可以繞開北上廣,去占領很多還沒有共享單車卻有很大需求的二三線城市,採取農村包圍城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策略,為什麼一定要去北上廣和兩大巨頭火拼呢?

CEO的眼光決定了乙個公司的命運

3樓:林加順

縱觀目前市面上出現的押金難退的企業,多數都參與了北上廣深的血戰。這是乙個必然的結局,講好乙個故事容易,但戰略不僅僅是TO VC。以上。

4樓:

創業做事情,時間視窗和資源是非常非常重要。

1.ofo和摩拜更早上線

2.更重要的是兩家得到了巨頭的認可,獲得了巨量資金和資源3.市場上已經沒有那麼多頂級投資人敢再押注第三家了小藍除非有顛覆性的創新,不然一點點體驗上的優勢,無法彌補時間、資金和資源上的天量差距。

5樓:

修正一下,下面說的是哈羅單車因為哈羅也是藍色的,錯把哈羅當小藍單車了

座標洛陽

我不知道那些一線二線城市什麼情況,但是至少在我們洛陽小藍最近的覆蓋率是最高的。

看完電影從萬達出來,馬路對面ofo和摩拜加起來大概能有一排左右,而小藍車佔了整整兩排。

平時出小區也都是小藍車最多其次是摩拜,ofo下半年在洛陽感覺沒以前好找了

現在小藍車用支付寶掃免費騎,路上看見別人起的共享單車也是小藍佔的比較多

反正不管這仨品牌怎麼競爭,只要押金有保障、車好找用哪個都差不多的

6樓:Beys

百家爭鳴的市場競爭階段,共享單車的核心競爭力是車子覆蓋範圍&密度。

使用者核心需求是「有沒有車騎」,還沒到「好不好騎」。

其次,摩拜ofo在市場占有率方面已經有了明顯優勢。

投資人如果沒有迫切的布局需要,不會輕易投這種無底洞,去和摩拜ofo打一場很難贏的戰爭。

所以,儘管小藍的車子好,但出手太慢,投資人對這個已經沒興趣了,對市場認知又超前,開始的錢燒完了,也就沒了。

另外,輸了,連呼吸都是錯的。

從失敗的結果,去倒推其運營時出現的問題,有些不太公平。

小藍其實在產品、運營上做的很好了,車子名字都夠好認,夠好騎,支付寶的介面,還有我個人最喜歡的預約車…

只是進場太晚,不論在投資人還是在市場上,都沒機會了。

7樓:人人office

不夠流氓

或者說,走尋創路看到的也只能是尋常的風景

別人名氣比你響,資金比你多,你還老老實實沿著別人的道路走,還想突破別人,做夢吧!

mobike摩拜單車的車鎖是用什麼供電的??

曹植 關於摩拜的發電問題,作為乙個理工人,我還專門研究了一下。我仔細看了摩拜的結構,基本排除了太陽能發電的可能,剩下的唯一可能是動力發電技術,通過車輪和車鎖的結構實現發電,發電機的原理大家都能明白,切割磁感線,線圈會產生電流,從而完成發電! 南山種菊 都別瞎猜了,車籃子下這麼明顯的太陽能電板沒見到嗎...

摩拜和ofo都把單車投到了國外,你們怎麼看?

Dominic 這兩天在新加坡旅遊,順便試了下獅城的摩拜,只能說在新加坡不可能成為趨勢或者大生意,摩拜也沒有大力投放。新加坡的最大問題是這裡的馬路沒有非機動車道,新加坡的步行道非常小且高低不平,彎彎曲曲。在乙個多數人走路的城市騎車,騎公共自行車穿越行人路別提多尷尬了。另外新加坡打車不算很貴,交通也不...

我國的電力機車和內燃機車為什麼不叫韶山和東風了?全叫和諧了?

TU5 韶山系列電力機車,清一色的交 直傳動 東風系列內燃機車,清一色的交 直傳動 和諧系列電力 內燃機車,清一色的交 直 交傳動傳動方式的巨大變化,導致和諧系列機車與韶山 東風系列機車無技術沿革和繼承關係 至於命名,鐵路一直都是講政治的,名字要紅色,韶山 東風 和諧 復興 飛鳥無心 這個吧!每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