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GE235機組遇到了什麼問題,是什麼原因導致飛機最終墜落?

時間 2021-05-05 19:17:28

1樓:陳廣豐

2號引擎出了問題報了警告,機組把1號引擎關了,失速後再啟動1號引擎已然來不及。

從行為上來看,機組人員最後應該是知道自已關錯了引擎

2樓:Brian

今天加機組到瀋陽,在去酒店的路上機組在車上聊到復興航空這起空難。機長剛好是復興航空來我們公司的,他說台灣現在缺機長的部分原因也是由於很多台灣的機長被挖來國內飛了。他以前也飛過ATR,巧的是事發當天他休假在台灣還路過事發地點。

他給我們介紹了復興航空、ATR和當天當班執勤機組,其他的我就不囉嗦了,挑重點的說。

機長說那個坐觀察員位置的教員是別的機型改過來的,而且台灣的CRM基本誰資歷老聽誰的(有點絕對服從的意思),還有復興航空的飛行員很多都是被華航和長榮淘汰了才去復興的。

剛起飛右發就直接自動瞬槳了(機長證實ATR有這個功能),機組發現故障後的第一時間不是控制飛機而是報「May day」,然後坐後面檢察員直接上手失誤的關掉了好發。從那張圖來看(就是飛機在橋上帶著大坡度往下掉的圖上面的答案有圖)能看的出左發在轉而右發順槳了。機組最後嘗試啟動左發所以左發在轉,而在發動機沒有啟動好的情況下空中順槳一側的阻力是比低速轉動一側的發動機阻力小的,飛機左發先失速導致飛機帶有滾轉的往下掉。

幸運的是ATR的除冰系統是boots de-ice(我們在美國培訓最後飛高效能的king-air也是這種除冰系統)。機翼前緣有橡膠成分的boots所以機翼墜落與橋碰撞的部分剛好是機翼前緣,吸收了相當一部分能量,剛好又扎到了2公尺深的河裡,以致於飛機靠後位置的旅客大部分還能生還。根本不是機組在最後一刻還操作飛機避開了人口密集區,當時飛機完全失速,高度又那麼低的情況下跺面已經完全控制不了飛機了。

真的只能說已經很幸運了。

So,never trust your captain or your co-pilot.

3樓:張景煌

黑匣子早就讀出來了,證明我之前扯得全是錯的

明顯是機組的問題好吧,單發失效了,不踩舵平衡,你還把好發關了,你是平衡了,沒動力了,你他喵還挺理智,湊,這是花樣作死啊!

4樓:北寧

更新:CVR解析,貌似機組關錯引擎。

也就是,《空中浩劫》S14E01翻版。唉。

傳送門:https://

forum.chineseaci.com/t-583機組報mayday,引擎熄火。

ATC,記錄儀錄影:https://

5樓:柴健翌

看上去襟翼已經收起,從現場地形看,應該是起飛轉三邊之後,可能遇到機械故障,比如發動機故障,處置不當失速

或者就是嚴重故障,比如雙發停車,只能飄到這裡了----

仔細比對現場圖後,發現是從南面衝過來的,最後的大翻轉之前,左側平尾撞到了樓頂水箱,不確定是否對姿態控制造成影響

Geophysics,geology和geography的異同

Hsuty geophysics 對數學,物理,計算機程式設計要求較高。數學學的是應用數學專業的內容,物理學的是應用物理專業的內容,程式設計至少得會C,MATLAB,必要的話,還得學Linux。所以課程很多 如基礎課 微積分,線性代數,數理統計,復變函式,數值分析,數學物理方程,大學物理,原子物理,...

漢服何時才能復興,怎麼才能讓漢服復興?

七夕情人節的時候穿比較合適。類似於漢服情人節party,不然單純穿出去比較突兀。類似元宵節看燈會一樣,要有參與感。穿漢服沒有這個突兀吧 還有別摻入其他亂七八糟的東西,又是各種祭孔,祭這祭那,祭個毛。 biubiubiu 可以想想為什麼人們不穿它了。而且現在也有挺多人喜歡漢服,自己喜歡自己穿就好,不穿...

漢服能夠復興嗎?

我本人並不穿漢服 未來可能穿,但這不是重點 但我就是支援他們的漢服運動 捂臉 不但西方人想解構漢族民族意識,連國內某些少數民族居然也裡應外合。當下漢族的民族意識到了非常危險的時候,所以漢服推廣者們,你們儘管大步向前!加油,英雄們!一定要支援! 復興?現在喊著復興的漢服是古代的權貴穿的衣服吧?那個的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