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微軟擁抱 Rust,以作為 C 和 C 的安全替代方案

時間 2021-05-05 19:17:28

1樓:Chris

我覺得c就很好,語法足夠簡單簡潔,其實只需要在現有c的基礎上加上類的概念在引入包管理器就夠了,可惜為啥沒有這樣的一種語言呢

2樓:

很實用,比Haskell 簡單。我用它寫了乙個etl程式,可能初期你需要去明白一些晦澀的概念,但這些時間都是值得的,理解以後,很快就能上手。

3樓:田園大大

微軟某個部門譁眾取寵,c是直接對應彙編的,這個就是面向機器以獲得最高效能,沒有中間商賺差價,任何系統都會支援c的,只要計算機還是馮諾依曼結構。至於cpp,不管谷歌怎麼表揚dart和go,傳家寶依然是cpp,足以說明cpp的威力巨大。

目前市面上一切系統都支援c和cpp,並且實現了各種高階語言的虛擬機器,說萬物以c/cpp為根基也不為過,談什麼代替方案,微軟自己全部系統api都是c/cpp。

我是乙個愉快的cpper,雖然cpp最近十年更新了幾次版本,我這幾年總計只花了幾個小時學習新東西,哈哈哈,因為太難的特性根本用不著。

4樓:

替代C++?什麼時候Mozilla把Firefox整個用Rust重寫完了再說吧,目測還要十年。

微軟這是建議新專案可以嘗試Rust,至於值不值得大家還都得自己權衡利弊。

我反正是香了,從我的電腦上車上車位柱子上家裡廁所門上的Rust貼紙就可以看得出來哈哈哈哈哈哈

5樓:Mimosa

與其說是Rust解決了記憶體安全問題,不如說是Rust強制程式設計人員按它的複雜方式去解決記憶體問題。有些人被賣了還幫助數鈔票(^_^)。

多花些精力在C/C++上,可能記憶體問題的解決會更好。傳統的GC機制幫助了一代人、好像也誤導了一代人。

6樓:崔勝利

為新事物復出多一些的成本是值得的,就像聯想,每年都四平八穩,待在舒適區,而華為每年投入大量精力研發,即使成本很高也在所不惜,二十年過去了,顯然沒有白受的苦。

問題是要保持有產出,現有機制能正常運轉。

rust的問題我覺得,不是rust語言的語法問題,而是編譯器和開發環境不成熟的問題。

為天下先者,要做好為別人探路的準備。要面臨沒有現成的解決方案,卡在某個不起眼的問題上的窘境。

就我csharp轉fsharp的經驗看,能用fsharp,盡量用fshap,不能用fsharp,或有解決不了的坑的時候,用csharp,十年之後,已經成功轉到f#軌道上來了,就是雙軌制。

結論就是,學習新語言肯定是其樂無窮,還是鼓勵rust。但是要做好心理準備與困難作鬥爭,還要不能卡著。

7樓:聽說我叫壞姐姐

首先,微軟安全部門的動向不能代表整個微軟集團的發展戰略,微軟安全部門的這番話是面向全社會的建議,提出建議別人聽不聽,老闆聽不聽又是另外一回事。

然後,Rust不是銀彈。Rust確確實實解決了記憶體安全問題,但是絕大部份公司從來不在乎各種安全問題,這種現象在初創公司尤其明顯。初創公司通常策略(這和社會市場環境有關)是先出貨,有問題再解決,在這種場景下,最開始的軟體架構選型就已經排除了目前招人困難,生態缺乏,特性不穩定的rust了。

最後,Rust是一門先打基礎再慢工出細活的技術,這也使得在國內一線程式設計師多數來自轉行人員的環境下,前線會很難抽出時間去學習必要的基礎知識變相提高了成為合格的Rust程式設計師的門檻,這部分人也很容易被大廠壟斷。

如何看待唐家三少新書《擁抱謊言擁抱你》?

花生 不是說江南和唐家三少乙個小區的嗎?估計江南已經捅破牆去打唐家三少了,搞事情啊,今何在和江南年年搞事情 da hai zi 這本書不但吸引了猴粉和南粉,應該會吸引一大批三少粉去關注當事的兩個人,書裡的故事和現實的故事都很精彩,書賣得越多,估計唐家三少請江南吃飯次數越多。 44學習中 沒想到這種上...

如何看待微軟發布Edge for iOS Android?

丁樹人 我反正不會用,至少目前來說不會,因為根本沒有我值得去用的功能。iOS macOS上自帶的Safari用的挺不錯,非要互補的話來個Chrome很合適。至於Windows,我肯定選Chrome,你問我為什麼?最基本的批量整理收藏夾都沒法實現,我震驚了,畢竟IE還可以通過使用者資料夾裡的收藏夾資料...

如何看待微軟宣布Xbox Series X S 是唯一完全整合 RDNA2 的次世代主機?

哆啦羊 為什麼最近關於xbox的提問老是彈出來,說實在的去年一整年我對xsx的印象就是,索尼biss 這啥玩意兒 屬實拉了,今年要不是最近知乎開始瘋狂給我推xbox的問題我都忘了還有這機器 說明XSX是真正的次世代主機,外星科技。眾所周知軟飯一致認為PS5效能好,散熱不好,液金漏液,甚至效能不如X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