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當時沒有藍忘機,江澄會不會殺了魏無羨?

時間 2021-05-05 19:17:28

1樓:

江澄就是死鴨子嘴硬,自虐。

蓮花塢祠堂裡面他把人家罵暈了那段多麼像乙個要台階的人,可惜沒人給。

魏無羨不喜歡他,所以不可能有互動。

做人不能學江澄,該撒嬌要撒嬌,該臉皮厚就要臉皮厚,說不撒手就絕對不撒手,學會這些,你就撩遍天下沒人能還手。

2樓:小天

不會。江澄還是希望魏無羨回來的。他找修鬼道的人,也是為了找魏無羨。

江澄很擰巴的乙個人。心裡想的,嘴上說的不一樣。嘴巴毒,但心裡一直有魏嬰的。

3樓:希希也愛女王範兒

當然不會啦。其實他挺盼著魏無羨回來的。江晚吟嘴硬心軟從來都是愛放狠話。就像他動不動說要打斷金凌的腿,實際上金凌說舅舅從來都沒打過他

4樓:

絕對不會!雖然舅舅恨魏無羨恨得牙癢癢, 做夢也想看他在紫電下痛得死去活來向自己痛哭流涕懺悔求饒的樣子, 但他更想的是魏無羨回到自己身邊。

江澄和魏無羨一直都是可以為對方去死的, 不同的是江澄時刻把魏無羨放在心上, 而魏無羨只把江澄留在記憶裡。

雖然他倆之間就是直男的親情, 但江澄對這份親情的訴求是強烈且獨佔欲極強的,單論程度不會比藍二哥哥輕。 就像小孩子對父母愛的那種渴望,不會轉移且越得不到執念越深。不恰當的把他們比作一對因齟齬而離婚的夫妻。

魏無羨是覺得離都離了, 也痛苦過, 但時間這麼久也淡了, 只剩下些許愧疚。而舅舅是被迫離婚不想離婚也沒一天從這段感情走出來過,他無法原諒對方,想要對方為做過的事付出代價由他懲罰, 但他首先要這個人在自己身邊。

魏無羨和江澄對這段感情的理解始終不在乙個水平線上。重生魏無羨覺得江澄十幾年來乖張暴戾的舉動是因為恨他, 其實他不懂舅舅的痛苦,真正把舅舅折磨到發瘋的根源是「求不得」,然後才能論到愛與恨。

所以魏無羨對江澄的回應始終輕飄飄的,他放下了,前塵往事他無意再續了, 只剩舅舅乙個人畫地為牢越陷越深。最終副本的觀音廟,舅舅千言萬語其實就是乙個意思, 你回來啊! 你怎麼能不回來?

是你自己承諾過的啊所以你不能說話不算數!而魏無羨只有一句「對不起,我食言了」。看似道歉, 實是了斷。

5樓:「已登出」

會呀,要是奪舍不已經死了??江澄其人,書中出場三十餘次,對救命恩人辱罵七次,毆打十餘次,試圖殺死數次,試圖報恩零次,任家主十七歲,帶頭三光婦孺二十歲,摯交剖丹扶助只得「憑什麼」一句,持圍剿戰利品一根,打殺鬼修十三年,獨持一家,非死不出,刻骨三毒,記仇不記恩,至親不知哪五位,餘生二百拉郎配

6樓:雲深不知處

不可能啊……

江澄的爹娘姐姐姐夫都沒了蓮花塢也沒了只剩下金凌和魏無羨了他怎麼可能捨得啊怎麼可能捨得! 他們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啊

7樓:天然小魚幹

我覺得舅舅刺偏是故意的,本來就不想殺。 我記得十六年後舅舅在大梵山看到重生後看到魏無羨帶著面具吹笛時,舅舅對著眾人說了句「你怎麼知道他真的死了」,景儀隨口就問了句:當初不是江宗主手刃魏無羨的嗎?

8樓:IIty123

會呀,他就是乙個利己主義者。先不聊這裡,原文確實明明白白寫江澄帶頭圍剿亂葬崗,而且是首功。所以他想殺魏無羨不是不可能

這是開頭

這是路人的評價,這裡不能算事實,畢竟是從別人嘴裡說出來的,我們可以看一下劇情旁白

他是以家族利益和個人利益為首的人,做為當初圍剿的首功,後世魏無羨重生之後對他用紫電抽他在意料之中。

而且原文裡也說了,十三年來被抓到蓮花塢的鬼修都沒有能從那裡出來,結局可想而知。所以他真的會對魏無羨下死手的。

9樓:zhanglei

不會。魏無羨將金陵從食人堡救出來送回江澄那時,江澄balabala說了一大通。

真的很想殺掉乙個人,估計沒有這麼糾結,並且為啥出去追溫寧呢?先殺掉魏無羨,他就不能控制溫寧了不是更好?或許江澄很恨他,一下子沒想這麼多。

並且他沒有告訴金陵,這個人就是他不共戴天的仇人。

江澄對魏無羨有很深的恨意,但是這些恨意若是都發洩了。

他會發現自己其實很想念魏無羨,世上他的親人已經不多了。

他不想再失去乙個,雖然他不知道如何接納他。

10樓:櫻花櫻花想見你

不會的江家是江澄的一切,可是江家對羨羨來說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對於江澄來說,他自始至終都把羨羨當家人的,他直到最後也一直期待雲夢雙傑,守著小時候的承諾,可是世事難料,終歸曲終人散。

11樓:小心心

不會的,江澄是嘴硬心軟。都在心疼藍忘機,殊不知江晚吟更讓人心疼。江澄總是把關心像刀子一樣從嘴裡說出來。看他對金凌的態度就知道了。太傲嬌了,總是要掩蓋住自己的愛意。

12樓:霍格沃茲學生代表

夷陵老祖歸來第一天,實際情況是娘家婆家都在搶這個現世寶,乙個搶的彆扭乙個搶的溫柔。第二世的魏無羨貌似被迫,實際重生的第一天就決定這一世的人生方向,他老公藍忘機。

"我不喜歡你,我喜歡他"。

13樓:「已登出」

當然會了,魏嬰是奪舍已經涼了,江澄洗不白的,按照魏嬰弱點攻上夷陵,殺了那些老弱,前世他就想殺魏嬰了,結果魏嬰被反噬而死了,所以十三年殘殺鬼修

14樓:Dreamofadream

怎麼可能?絕不可能。江澄對魏無羨的感情一點都不比劇中的任何人,包括藍湛師姐少。

他倆最後分道揚鑣,真的是由於三觀不太合。魏無羨是真正能理解踐行江家家訓的人,江澄反而不是。但兩人都是十分真心待對方的,從情感上來說,兩人都能為對方犧牲自己。

只是江澄嘴硬,就愛說反話,參見他對待金家大小姐。

15樓:小臭橘呀

我覺得不會

江澄還是很在乎魏無羨的我覺得他捨不得殺

就是典型刀子嘴豆腐心吧

魏無羨回來了他其實也很開心的吧

不然何必找個死人這麼多年呀還一直留著他的劍還是笛子

16樓:深深舊夢

不會,江澄是氣魏無羨居然帶著藍忘機走了,而不是留在雲夢。所以兩人走了後,江澄很不爽地說:就這麼走了嗎?然後用了紫電,就是不甘心魏無羨走啊

17樓:你我

一定不會!!!!!!!

江澄跟師姐一樣,很愛魏無羨的,也是一心想把獻舍回來的魏無羨帶回雲夢保護起來;

魏無羨對於江澄來說是從小一起光屁股下水的兄弟,是在乙個鍋裡掙誰多吃幾塊排骨的家人;

江澄用紫電抽魏無羨明明只是試探,紫電是一品靈器,參考他娘用紫電抽魏無羨的後果,江澄充其量也就用了三成功力;

藍忘機問靈十三年,江澄也拿著陳情等了他十三年,江澄也一直覺得魏無羨還活著;

江澄嘴硬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心裡心疼的要死,嘴上還硬撐著說你死一千遍一萬遍都不夠;

江澄一直都記得魏無羨當年說的承諾。

18樓:寂靜歡喜

怎麼可能?祭出一段原文:

自記事以來,金凌從沒在江澄臉上見過這種神情。他這位年紀輕輕便獨掌仙門望族的舅舅,常年都是冷厲陰沉的。言行皆是既不肯留情,也不願積德。

而此時的他,雖然在竭力壓制多餘的表情,一雙眼睛卻亮得可怕。那張永遠都寫滿傲慢和嘲諷、滿面陰霾的臉,彷彿每一處都鮮明了起來,竟讓人難以判斷,到底是咬牙切齒,是恨入骨髓……還是欣喜若狂。

19樓:尖頭叉子

不會不會,雖然我不太喜歡江澄的性格。

恨魏嬰害死了姐姐,氣他沒有信守諾言,我宗主的面子往哪放啊,糾結啊不希望魏嬰死,也相信他沒死,紫電怎麼了,我打他可以,你們動他一下試試我才沒有護著他,你說誰死鴨子呢

誰嘴硬誰是死鴨子

20樓:

江澄從來不想弄死魏嬰,從來沒有。

凡是指責江澄對魏嬰狠毒、要他命的,全都不了解江澄。

江澄與魏嬰一起長大,其中情誼外人難以感同身受。江家覆滅雖說魏嬰只是藉口,但平心而論,江澄完全可以恨他一生一世,可他沒有,在魏嬰要被發現時,他豁出自己的命救他,慘遭化丹。江澄是多麼驕傲的人啊,化丹對於他而言比讓他死更生不如死,那個時候,他也沒有對魏嬰說是為了救他才這樣的。

此后魏嬰叛逃,雖說只是假象可在江澄的立場便是背叛,他做了什麼呢?與他假意決裂。再後來江厭離為救魏嬰而死,他唯一的親人也因魏嬰而死,換做我,怎麼能夠接受得了,非得把他碎屍萬段不可,江澄又做了什麼呢?

劇版的他劍插偏了,他是插不到他麼?怎麼可能,終是不願意罷了。

在魏嬰死後的13年中,江澄紫電抽遍邪魔外道,難道真是他想把他找出來弄死麼?怎麼可能,之所以抽遍邪魔外道一是憎恨邪魔外道讓魏嬰背叛他,讓他家破人亡;二是想找回魏嬰,讓他好好在蓮花塢。若不是因為這樣,那他儲存陳情13年是為什麼?

那在魏嬰回來的時候說蓮花塢幹什麼?

經歷萬般磨難,江澄還想跟魏嬰實現雲夢雙傑的理想,他的初心自始至終從沒有變過。

在知道剖丹一事後,人人為魏嬰流淚和難過,可江澄為魏嬰做的一切終是不能說出口。江澄拼命得到了什麼呢?什麼都沒有,有的只是指責,他吃虧就在他那張惡毒的嘴,以及完全承襲虞紫鳶的性格,即使為人好,也讓人不舒服,就這樣把人越推越遠。

江澄是自私的,他只在乎自己在意的人,他是最普世的,就是乙個平常人而已。

21樓:

我看到乙個高讚說會,那我只能呸(對不起,情緒上頭),不論是在原著還是在劇版裡,江澄都絕對不會殺了魏無羨,有很多人說魏無羨對江澄有恩,也有很多人說江澄是為了魏無羨才丟了金丹,我們大家都是站在上帝視角去分析,但設身處地,在江澄的眼裡,是魏無羨引來了禍事,如果沒有魏無羨,就不會有這個導火索(雖然遲早會有,溫家遲早要對蓮花塢動手,但書裡劇裡魏無羨的舉動就是導火索),我父親親姐姐視你為親子,我視你若摯友兄弟,因為你,我家破人亡,最後親姐姐還為了救你死了,恨不恨?當然恨,怎麼可能不恨,但江澄是怎麼做的,他在蓮花塢毀了之後怪魏無羨,卻依舊為他引開了追兵,因為他心裡清楚,這件事不怪他,姐姐死後,不論書裡還是劇裡他都沒有想殺魏無羨,他可能只是想把魏無羨關起來而已。

江澄啊,他怎麼會想殺魏無羨,他在魏無羨成為夷陵老祖後,想要護著他,但是魏無羨選了溫家剩下的人,江澄護不住了,到最後的最後江澄也沒有告訴魏無羨他當年到底為什麼被抓走,江澄是魔道裡除了藍忘機和師姐,江宗主以外最護著魏無羨的人了,她只是嘴硬而已。

最後,劇裡的感覺更明顯,蓮花塢祠堂那裡,江澄充斥著那種打一架吧,打一架我們就能呵小時候一樣和好了,你打我一下,快打的情緒,只可惜……他知道了金丹的真相…唉

22樓:萌萌噠兔子12138

當時的那一刻正好是江澄的憤怒頂點。阿姐慘死,自己的爸爸媽媽姐姐姐夫蓮花塢的朋友們的死都和魏無羨有關係。在這種衝動下有可能會殺了魏無羨。

但其實江澄不是想要魏無羨死才算完的,魏無羨這麼多年和他的弟弟一般。也是親人啊。會氣會大罵一通甚至老死不相往來也不會想要弟弟去死。

23樓:shio

講真看到類似的問題都挺來氣的,理解江澄這樣的人絕對不能「聽其言」而是要「觀其行」,奈何書裡書外那麼多人完全反了。注意紫電的官方使用說明僅僅是「抽出奪舍之人的魂魄」,要是紫電能讓人魂飛魄散試試看?誰抽魏無羨江澄抽誰。

讓系統和電腦分離而已,十三年來讓江澄和藍湛崩潰的不是魏無羨身體死了,而是魂找不到好嗎?如果江澄第一次就用紫電抽出了魏無羨的魂,肯定是把魂帶回家,軟硬兼施讓魏無羨認祖歸宗(不是,是重回雲夢),然後我甚至覺得江宗主違反原則親自去給魏無羨找個「舍」都有可能。「不是奪舍,是竊...

竊舍,自己家人的事,能叫奪麼...」就是江宗主內心本我和超我的對話

如果魏無羨沒有死去,他會喜歡上藍忘機嗎?藍忘機會跟他表明心意嗎?魏無羨重生以後是怎麼喜歡上藍忘機的?

第一世他就喜歡藍忘機,然而心裡裝的人和事太多,根本顧不上感情問題。這一世他把路走絕了,仙門百家不會放過他,或遲或早都會找藉口置他於死地,以當時藍忘機的地位和能力,根本保不了他,注定是個悲劇結局。死過一回以後,第二世他放下了很多恩恩怨怨,性格也變得平和許多,再加上藍忘機無限的包容和寵溺,他終於有機會正...

魔道祖師中,江澄,藍忘機,魏無羨,最醜的是誰?

極限不存在 如果你說顏值 世家公子榜上藍曦臣第一,和他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藍忘機由於不愛笑所以排第二,金子軒第三,魏無羨第四,江澄第五。如果你說心性 我懷疑你在偷偷diss江澄。不過 醜 這個詞本來就帶著侮辱成分,題主可能是江澄的黑粉。我認為江澄有些行為雖然表現過激,但其實都是普通人的正常表現,無可厚...

你們有沒有想過,魏無羨或者藍忘機去世的那天,另一方會是什麼樣的?

月竹葉 我可能和大多數人不同吧,因為心太硬。魏無羨和藍忘機的愛情是不會隕落的,我知道他們是紙片人,他們的未來在完結那刻已經結束了。就像我磕CP的時候有姐妹會傷感,啵子哥會不會羨慕忘機能給阿羨未來呢?的時候,我心裡會說 忘機和阿羨的故事已經結束了,他們的未來才是已經被決定好了,真正有未來的是啵子哥和讚...